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2020大选亚裔投票率创纪录

www.creaders.net | 2021-01-04 23:49:55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大选亚裔投票率创纪录

本次总统大选的投票数据初步显示,亚裔的选票可以有助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纽约时报》1月3日以《亚裔选民可以帮助决定选举,但对哪个党而言?》(Asian-American Voters Can Help Decide Elections. But for Which Party?)为题报道,亚裔在本次美国大选中投票创下纪录,而且本次大选中,亚裔在各族裔中投票率要比其他族裔高。

《纽约时报》去年12月20日曾报道,根据该媒体的分析,在全美各地的移民社区中,亚裔和西语裔选民2020年投给川普的票比2016年增多全美范围内的初步数据显示,约有1/3的亚裔选民在2020大选中支持川普,比例较2016年上升。亚裔已成为拥有合法投票资格的选民增长最快的群体,随着人数的增长,亚裔整体在政治上向左走,并逐渐积累了足够的力量来影响当地州议会的选举。

对抽查数据的初步分析表明,在本次大选中亚裔的投票率比其他任何族裔的投票率都要高。但是多年来,亚裔一直被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视为一个很少参与投票的小群体。候选人通常只是向那些知名社区成员寻求捐款,由于亚裔只占美国人口不到6%,而且主要集中在加州、纽约州和德州等传统上的蓝、红州(非摇摆州),所以亚裔很少成为总统选举的考量因素。

不过现在人们发现之前的认识错了。一家民主党数据公司TargetSmart的首席执行官博尼耶(Tom Bonier)对《纽时》说,虽然亚裔美国人在政治竞选中通常是事后才考虑的对象,但这种情况几乎肯定会在一夜之间改变。博尼耶发现,在关键州和全国范围内,仅亚裔的提前投票数量,就超过了2016年全美亚裔投票总数。他说,当分析人士全面了解2020年的选民情况时,数据可能会显示,亚裔美国人的投票总数几乎翻了一番。

担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以及在国会亚太裔核心小组担任副主席的纽约华裔国会议员孟昭文认为,民主党还没有充分意识到亚裔选民所起的关键作用,她说:“我认为我们作为一个政党,没有充分感激亚太裔选民在今年11月选举中所做的贡献。”在乔治亚州,在本次大选中亚裔选民人数的增加非常显着,以致他们可以在本周进行的两席联邦参议员的决选中起举足轻重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这场大跃进,两三年后就要现出原形
2 “第一美女院长”的堕落史,奢靡荒唐
3 政治局委员都报假料 中共进死胡同
4 掀毛诞狂潮!习率官瞻仰毛遗容 央视冲塔引
5 什么信号?习近平重新评价毛泽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突然扣押冻结大量人民币
2 不用签证了 这国明年1月起对全球免签
3 毛远新毛新宇亮相!中共高调纪念毛诞130周
4 2024 “灾难之门”恐打开
5 最后的收割 中共盯上200万亿民储
6 2018年美科学家检测朱令头发 提出三个不同
7 朱令案嫌疑人受访一句话 网络炸锅
8 北京这场大跃进,两三年后就要现出原形
9 《财新》发表重磅社论! 简直跟习对着干
10 不管你多有钱 也别请5种人吃饭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2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3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4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5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6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7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8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9 朱令,28年前就死了 流岛
10 关于房子与房地产之我见 赵大夫话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3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4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5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6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7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8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9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10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