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最新 川普呼吁支持者“保持和平”

www.creaders.net | 2021-01-06 15:58:4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抗议者和警察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冲突,国会被迫进入封锁状态后,美国总统川普(川普)敦促支持者“保持和平”。

最新 川普呼吁支持者“保持和平”

  川普周三(1月6日)在推特上写道:“我要求在国会大厦的每个人都保持和平。不要使用暴力!记住,我们是法律与秩序的党——尊重法律和我们伟大的穿蓝色制服的男人和女人们。谢谢!”

  在之前的一条推文中,总统说:“请支持我们的国会警察和执法部门。他们真的站在我们国家一边。保持和平!”

  支持川普集会的抗议者冲进了国会大厦,并与警察发生冲突,促使警方封锁了大厦。当时参众两院的立法者们正在辩论总统大选选举人团选票的认证问题,现在两院都进入休会期。

  其他人响应总统关于和平的呼吁。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也敦促结束暴力。

  他在一条推文中写道:“暴力和无政府状态是不可接受的。我们是一个法治国家,现在必须结束这一切。”

  川普的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uiliani)也呼吁总统的支持者采取和平行动。

  朱利安尼在推特上说:“对于那些质疑选举舞弊的爱国者,美国总统希望你们和平地表达自己的意见。”“我们是维护法律和秩序的,你们站在法律和历史的正确一边。行事要尊重所有人。”

  共和党主席罗娜‧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也在推特上谴责了暴力行为:“我们的政治中没有暴力的容身之地,无论你站在哪一边。”

  抗议者们冲进国会大厦,并穿过国会大厅,警方发射了催泪瓦斯,并下令疏散几栋办公楼。

  警方护送众议员离开了他们当时正在进行辩论的会议厅。此前,站在川普一方的议员们对选举结果提出了质疑。参议院也突然休会,主持国会联席会议的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被护送离开参议院。

  国会警察告诉国会议员们从座位下面拿出防毒面具并准备戴上。当有人试图冲入议会大厅时,议会大厅前门的警卫们拔出了枪。

  为了安全起见,警察命令房间里的人都趴到地上。

  当天早些时候,数千名川普的支持者在白宫附近举行了集会,抗议选举舞弊,并呼吁提高选举过程的透明度。川普向人群发表讲话,称他“永远不会让步!”

  川普说:“当涉及到盗窃时,你不会让步的,我们不会再忍受了……我们会阻止这种偷窃行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