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支持川普的州议员被联邦检察官指控冲击国会

www.creaders.net | 2021-01-08 20:04:1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官员星期五(1月8日)五宣布,联邦检察官已经对十多名骚乱者提出指控,包括一名自拍冲击国会的支持川普的州议员和一名把脚放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办公桌上的阿肯色州男子。 

支持川普的州议员被联邦检察官指控冲击国会

  阿肯色州居民巴内特坐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办公桌前。(2020年1月6日)

  西佛吉尼亚州共和党籍州众议员德里克·埃文思(Derrick Evans)被控进入国会场所的限入区。埃文斯在脸书上直播了自己与一群骚乱者进入国会大厦的视频,他还一度说,“我们进来了,进来了。”埃文斯之前在脸书上张贴的视频中警告说,这些骚乱者会冲击国会大厦。

  埃文斯的行为促使有人要他辞职,并引发州长的批评。

  目前暂时无法联系到埃文斯就此发表评论。但他的律师约翰·布莱恩(John Bryan)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星期四播放的一份声明中说,“埃文斯先生并不清楚他不被批准跟着人群进入国会大厦的公共区,公众当时已经有人在国会大厦内了。”

  阿肯色州居民理查德·巴内特(Richard Barnett)那张显示他坐在在佩洛西的办公桌前咧嘴笑的照片已经成为本次骚乱的代表性的照片。

  联邦官员说,60岁的巴内特星期五上午在阿肯色州小石城被捕。他被控进入议长办公室,拿走了一些佩洛西的邮件,而且留下一张字条。星期五公布的法庭文件显示,他面临三项指控:故意进入限制区并逗留;暴力进入国会场所而且行为不检点;偷窃公共钱财或公共财产。

  巴内特对当地电视台说,他进入议长办公室是寻找厕所。他说,他的血留到了佩洛西办公桌的一个信封上,他拿走了信封,留下一枚25美分的硬币是赔偿费。

  迄今已经有13人因与骚乱有关而在哥伦比亚特区联邦法庭受到指控。这些指控是星期四提出并在星期五公布的。还有大约40人在哥伦比亚特区高等法院被控,多数控罪是非法进入和违反宵禁。

  在联邦法庭被控的人还包括阿拉巴马州居民洛尼·考夫曼(Lonnie Coffman)。今年70岁的考夫曼被控持有未登记的枪支以及在没有执照的情况下携带手枪。警察星期三在他停放在国会后面的皮卡上发现了11个自制燃烧瓶。一名官员说,这些燃烧瓶“基本上构成了自制的凝固汽油弹”。

  联调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强调说,迄今已经宣布的指控“仅仅是联邦调查局追究那些人责任的持续努力的开始。”

  他在一项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积极调查每一个选择无视法律,煽动暴力,毁坏财产和伤害他人的人。”

  哥伦比亚特区联邦第一助理检察官肯·科尔(Ken Cole)说,联邦司法部指派数百名检察官和特工参加每天24小时每周7天的行动,识别肇事者并将他们逮捕。

  科尔对记者说,“司法部将不遗余力,追究所有那些人的责任。我们在未来几个小时、几天和几个星期内将继续这样做,继续进行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2 两个英国青年拿着GPS重走长征路 得出惊人结
3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4 气急败坏出昏招 北京再成笑柄
5 嚣张北京女高管违法开除员工 被扒了:清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华为的牛皮吹破了?
3 失踪近10年,马航MH370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4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5 两个英国青年拿着GPS重走长征路 得出惊人结
6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7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8 突然裁掉5000公务员 值得深思…
9 2024年美国第一个重大丑闻,让人难以置信
10 朱令案另一重要嫌犯:一直在撒谎的明天系大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3金秋故乡行(26)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2 七绝 题照(2155)截流肥水 黄花岗
3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4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8 迷思
5 为啥老外愿意啃面包也不吃香喷 弓长贝占郎
6 上海1949彩色老照片:初夏的记 弓长贝占郎
7 701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8 701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9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中国现代哲
10 糖与癌症的关系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5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6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7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8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9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10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