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参与前弹劾案的法律教授:川普没有煽动性言辞

www.creaders.net | 2021-01-10 15:15:37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与前弹劾案的法律教授:川普没有煽动性言辞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教授乔纳森·特利(Jonathan Turley)。(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针对民主党人发起的弹劾动议,曾经参与2019年弹劾听证的律师乔纳森·特利(Jonathan Turley)表示,川普总统在冲击国会事件前对其支持者发表演讲时,并无煽动性语言。他警告,继续推动弹劾议程将对美国宪法造成长期损害。

特利是自由派法律学者,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Law School)教授。他曾多次参加过国会众议院的弹劾听证会和参议院的弹劾审判会,包括对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弹劾以及2019年对川普总统的弹劾调查。

周六(1月9日),他在《国会山报》(The Hill)发表观点文章指出,迅速启动的新弹劾将会损害美国宪法。

文章称,民主党寻求以煽动叛乱罪对川普发起二次弹劾,这不仅将彻底摧毁宪法所规定的弹劾标准,也将彻底摧毁美国的言论自由,这种在川普任期结束的前几天所采取的行动很仓促而疯狂。

他指出,民主党想罢免川普,基于的理由是川普在冲击国会事件前对支持者所发表的演说,但是,川普的致辞并不符合刑法所规定的“煽动”定义,最高法院也会将其视为受保护的演讲。

特利不是川普的支持者,但他承认,尽管川普的发言受到了广泛而“合理 ”的谴责,但是,他的确从未呼吁暴力和骚乱。川普敦促支持者们要求国会议员反对认证选举人团投票结果,但他告诉人群,“让你们的声音以和平和爱国的方式被听到”。

特利还指出,民主党人过去也曾基于法律挑战过选举人票,而川普号召人群“沿着宾夕法尼亚大道行走”,这种游行在美国也是普通的抗议形式。川普没有呼吁采取非法行动,他只是呼吁人们到国会前抗议。

文章进一步指出,此外,当时暴力也并非即将来临,因为成千上万抗议者中绝大多数在游行前并没有发生暴力,而且大多数人也没有在国会大厦内进行暴动。像过去4年来的许多暴力抗议一样,犯罪行为只是由一小撮煽动者实施的。国会警察知道游行的消息,但拒绝国民警卫队提供帮助,因为他们认为不太可能发生暴力。

特利认为,川普的言论是在宪法第一修正案所涵盖的范围之内,因此,现在国会寻求针对这些言论弹劾他,这将开创一个先例,即任何一位总统都可在使用鲁莽语言后因他人的暴力行为引发指责而受到弹劾。

特利评论说,民主党人所主张的用于弹劾的基础,比1919年美国最高法院一个臭名昭著的决定更极端,而这最终将对美国宪法造成长期的损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