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民众曝国会事件所见所闻:真相会被揭晓

www.creaders.net | 2021-01-10 17:56:2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众:国会事件所见所闻 真相会被揭晓

1月6日,全美国有上百万民众齐聚华盛顿DC,参加“制止窃选”、“拯救美国”的和平集会,然而,当天却发生了国会被冲击事件,对此,有多位民众回忆了现场所目睹的一切。

居民桑尼说:“她们大概不到4点就开车去华盛顿DC中心了,因为去的人很多,担心晚了就进不去了。” 华盛顿的警局提前发布了1月5日-6日的禁止停车区域,此外饭馆等卖食品的商店都关闭了,人们也很难找到厕所。

她说:“上午大家都充满期待,热情与平和,举着或披着支持川普总统的旗帜,聚集在三个地点,人们高呼‘U.S.A!’和‘再干四年!’人们象参加聚会一样很高兴。我们在方尖碑附近,从大屏幕上看总统的演讲。演讲比预订开始的时间晚,演讲结束后很多人开始往国会大厦方向走。”

从网上的照片可以看到当天参加集会的川普支持者非常多,人山人海。

越南裔范(Van)说:“我7点前到了白宫附近,那里已经有好多人了,我们在那儿站了五个多小时。上午大概只有4度(摄氏),风很大,但没有人离开,大家心情都很好。我也不敢喝水,因为很难找到厕所。”

“然后总统出来做了很好的演讲。大约1点半左右,我们就慢慢地向国会大厦方向走,满眼都是平和的川普支持者。”

国会大厦事件

川普总统当天的演讲比预订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所以大部分人走到国会大厦大概2点左右了。居民丽贝卡表示:“我个人认为,99.9%人都是和平的热爱美国的人。我无法相信国会大厦完全处于无准备状态,看上去对出现的状况无能为力。 ”

一位现场目击者A说:“大家开始都安静地等在路旁,后来听到副总统彭斯的声明后,很多人很生气,觉得被欺骗了。人们上到国会大厦的台阶上下,高喊着:我们人民!”

杰米说:“人们越过了障碍,上了台阶,并且击鼓和大喊,为了让里面的议员们知道大家对选举被偷不满意,但是没有暴动。”

然后警察来了,他们拿出了金属警棍并殴打人们,包括老人和妇女。“人群也愤怒了,警察开始用胡椒喷雾,我看到一个警察故意对着老太太的眼睛喷,人们开始攻击警察,警察使用了催泪弹、手榴弹和枪,大家拆除了路障,并向里冲,场面完全失控了。”

从网上发出的有些视频中可以看到有穿警察制服的人打开了路障,还有一位警察带路让人们上到了议会中心二楼。

从大媒体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有3个男士在试图击碎三扇玻璃,中间的一块玻璃被击碎几乎全摘下来了,但左侧的男士在阻止大家进入,阿什利·巴比特(Ashli Babbitt)是从几个人后面上来,双手把住最右侧门框,脚登上门框想从窗户进去,然后枪声响了,她向后摔倒在地。

从网民上传的录像中,可看到门里一位未穿警服的人拿着手枪躲在墙后,他突然向前一步,瞄准射击,子弹正中巴比特的咽喉部位。

进入国会大厦的汤玛士说:“我们冲进了大厦内,在通向另一个过道的门前被拦住,一些警察和特勤局的人在说:‘回来!走开!’当时我们在门口,然后见到那位女士中枪并倒下来,开始她还说‘我还好(I’m fine)’,后来血就从她的鼻子和嘴里流了出来。防暴警察冲过来,然后我们被警察的棍棒赶出来,我就不知道那位女士怎样了。”

巴比特在几小时后被宣布死亡,她是加州圣地亚哥的居民,现年35岁,在美国空军服役14年。巴比特的前夫蒂莫西·麦肯特(Timothy McEntee)接受《华盛顿观察者报》采访时说:“巴比特是非常出色的爱国者,心胸宽广、意志坚定。我非常震惊,并为她的家人感到难受。”

汤玛士表示,“我们进入国会为了告诉议员们对选举舞弊进行调查,现在到了关键时刻,这不是我们的政府,他们不在乎任何人……他们开枪。”

居民布伦德表示,“警察只有在威胁到生命安全时才可以自卫,那位未穿警服的人是在近距离一枪致命,而那位女士巴比特没有任何武器。”

警方表示,开枪的警察已被命令休假。

民众平静地离去

居民珍妮(Jean)说:“我当时在国会大厦外面,看到了烟雾,但川普的支持者在和平抗议选举舞弊,我很自豪能成为MAGA(让美国再次伟大)运动的一部分。”

范说:“我们在面对着国会大厦的地方,想让议员们看到和听到我们的声音。我看到了烟雾(警察发射的催泪瓦斯),人们从台阶上退下来,大家没有慌乱。我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事。我们一直站在那儿等待议会的结果,大家都很平静。”

越南裔恩加姆(Ngam)说:“我看到警察发射催泪瓦斯驱赶人群,开始时是在上层台阶,人们往下退,然后警察又向下层发射,就在我们附近。烟雾起来后,看不清周围的人,但还是看到有人弓著身在呕吐,周围的人都想帮他,给他递水;直升机在上空盘旋,人们向后撤了,大部分人离开了。我一直在那,大概4点多,等到朋友传来信息说总统要我们离开,我才走了。”

居民桑尼表示:“我们一直在方尖碑附近的停车处休息,大约两点半左右,我先后听到了间隔三段的象放礼花(炮)那种的响声,然后满街都响起了警笛声,许多警车向国会大厦方向开,但附近的人们仍然很平和,也没有跑动之类的。”

“在下午2:48分,我们的手机收到了官方的要戒严消息。那时手机几乎没有信号,即打不出去也接不到。但没有人惊慌,大家都很平静,慢慢地向外走。我们等齐了人,在4点半左右离开的。”

真相会被揭晓

居民范妮莎(Vanessa)没有去华盛顿,她不理解的是:为什么事件都没有调查,拜登就宣布是叛乱,而民主党和媒体就宣布是暴乱?

居民泰勒肯定当天有Antifa的人冒充示威者参加集会,“因为他们和示威者不同”。现已有两人被认出参加过Antifa的活动。

恩加姆还说:“我看到CNN的记者想在大厦前采访,被人们大喊‘假新闻!’而狼狈地离开。”

居民瑞德表示,“我一直在仔细研究和检查每一个能找到的视频,并质疑那些片段。永远不要盲目接受您正在看到的东西,我不想被欺骗,事情还没有结束,真相会被揭晓。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