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国会骚乱疑云重重 警察局长曝要求增援被拒

www.creaders.net | 2021-01-12 13:18:32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会骚乱疑云重重 警察局长曝要求增援被拒

1月6日的国会骚乱事件疑云重重。当天执勤的国会警察利本古德(Howard Liebengood)日前自杀身亡,一名国会警察因被发现带领抗议人群在国会大楼走动而被停职,国会警察局长在骚乱之前要求增派警力却被拒绝。现场抗议者称感觉,有人设置了陷阱。

利本古德家属的发言人週一向美国《人民》(People)杂志证实,利本古德已自杀身亡。

週日上午,美国国会警察局(USCP)在一份声明中确认,这位在该局服役15年的老兵死亡,但没有透露死因。

"美国国会警察对2021年1月9日,51岁的警官霍华德•利本古德(Howard Liebengood)在下班后死亡深感悲痛。"声明中写道。

根据USCP工会的说法,利本古德于2005年加入执法机构,被分配到参议院分部。他是应对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的警察之一。

此外据CNN报导,有两名美国国会警察被停职,还有多达15名警察正在接受调查。

俄亥俄州民主党众议员瑞恩(Tim Ryan)说,其中一名国会警察与一名占领国会大厦的抗议者自拍,另一名警察戴著"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帽子,引导抗议人群在大楼裡走动。他透露,还有10到15名警员因其在骚乱期间的行为正在接受调查。

瑞恩补充说,有一个人被逮捕,但他不知道这个人是国会警察还是国民警卫队成员。

网上流传的一些视频显示,抗议者进入国会大楼似乎不是强行闯入的,而是警察放行的。

另一令人不解的情况是,国会警察局长在集会之前曾请求增援警力,但被拒绝。

前国会警察局长桑德(Steven Sund)告诉《华盛顿邮报》,在国会大厦发生骚乱的前几天,他要求国民警卫队增援,但参众两院的安全官员拒绝了他。

在骚乱发生后第二天辞职的桑德说,他一直担心,计划于1月6日举行的抗议活动的规模会超过预期。他向参众两院的安全官员请求,让国民警卫队待命。

但参众两院的安全官员告诉他,他们对在抗议活动前几天宣布紧急状态的计划感到"不舒服",并建议桑德非正式地要求警卫队官员保持警惕。这两名安全官员都已辞职。

桑德说,在骚乱发生时,他又五次求救。几千人的人群迅速超过了现场1400名警察的人数。

桑德说,人群在下午2点前突破了国会大厦,半小时后,他与五角大楼通了电话。桑德说,但陆军参谋部主任皮亚特(Walter Piatt)中将拒绝建议他的老闆——陆军部长麦卡锡(Ryan McCarthy)批准这一请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女教师和省长暧昧20年 一个睡出来的市委书
2 等同向西方宣战!?中国首次亮出“底牌”
3 2女互殴 “巨乳掉出” 3男急劝架
4 巨头裁员万人!燃油车的时代结束了?
5 可能超过10年?北京麻烦大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最近回过中国,最大的不便是…”
2 乱套了 有人吓尿、有人涌向美驻华使馆…
3 不装了!习暴瘦后现身天津大谈文革
4 A股跌不停怕被炸?疯传上交所紧急通知
5 28岁的著名演员洗完澡后,从23楼一跃而下
6 中国美女官员传“上空裸照”给小鲜肉
7 抛售潮突袭 中国股市暴跌失守2700点 5100股
8 这事儿成重要风向标!习已决定豁出去
9 血流成河哀嚎一片 今上这脸往哪搁
10 炸锅了 城管局长和美女教师“车震” 身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万千:不要拿爱国主义当画皮 万维网友来
2 何与怀:夹边沟,我听见亡灵的 万维网友来
3 粉狼闹伦敦事件与中共的野心 高天阔海
4 奇葩的碰瓷钢琴事件让世界笑翻 文庙
5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6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 汉卿
7 川普到底是什么人? 阿妞不牛
8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9 【转载】毛泽东和被他霸占的女 左派反毛者
10 披着狼皮的羊:世界的祸害 不合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披着狼皮的羊:世界的祸害 不合群
2 究竟是反共的人还是拥共的人真 鹿见不平
3 川普到底是什么人? 阿妞不牛
4 什么人喜欢高调鼓吹爱国主义 随意生活
5 一说小粉红,二说贝志诚 特有理
6 如果中国封锁台湾... 山货郎
7 吕洪来:中国人愚昧落后的罪魁 老陆
8 武统台湾是一种最高境界的抢劫 右撇子
9 第三次世界大战要爆发了吗? 花蜜蜂
10 那些鼓吹台独港独疆独藏独的,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