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聚焦武汉病毒研究所 为未来行动铺垫

www.creaders.net | 2021-01-16 15:18:1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晓辉评论文章:近日,随着全世界感染致命新冠病毒和死于病毒的人数剧增,关于病毒来源问题再次成为热门话题。而在北京当局最终同意世卫组织派出的一批专家进入中国武汉核查病毒来源之际,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1月15日发表一份关于武汉病毒研究所(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所作所为的事实核查报告,报告聚焦该研究所,提出了基于证据基础之上的核查结果,并强调中共当局透明性的重要,即“只有做到透明性,我们才能了解造成这一大流行病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下一次大流行病”。

报告首先确定病毒来自中国,中共在病毒和疫情问题上欺骗了世界。其证据是武汉病毒研究所内部的几名研究人员于2019年秋季发病,这些研究人员的症状与COVID-19和常见季节性疾病一致。这发生在首次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之前。

而中国大陆媒体最早是在2019年12月25日报导了武汉市两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疑似感染不明原因肺炎。12月30日晚,武汉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自己的微信群里发出警告,提醒友人,消息很快被传了出去,公众才第一次知晓。然而,中共当局却一再否认,并将李文亮和其他8名发布消息的医生视为“造谣者”,警方对其加以训诫。

随着大量病例的出现,中共当局实在无法隐瞒和掩盖,只得在2020年1月20日,北京官方承认病毒人传人。1月23日,武汉封城,但1月份约五百万人已经离开了武汉,成千上万人去了国外。武汉正是中共病毒扩散世界的起源地。

美聚焦武汉病毒研究所 为未来行动铺垫

中共为何要隐瞒武汉病毒所研究人员发病?其发病是否是因为实验室泄露所致?还是无意间感染上?而这使得美国有理由对病毒所高级研究员石正丽信誉提出质疑,因为她曾公开宣称在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和学生中,SARS-CoV-2或SARS相关病毒“零感染”。换言之,既然美国政府对给中共背书的石正丽不相信,对其背后的中共的信任度自然也是谈不上。

虽然美国没有确定此次病毒所研究人员是否是在实验中感染,但报告中却明确提到“实验室中的意外感染已导致中国和其它地区先前几次病毒爆发,包括2004年北京爆发的SARS感染,有9人感染,1人死亡”。也就是说,美国基于以往的事实,非常倾向于中共病毒来自于实验室。

其次,报告通过分析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再次为中共病毒来自其实验室提供佐证。报告指从至少2016年开始,武汉病毒所研究人员进行了涉及RaTG13的实验,且在COVID-19爆发之前没有停止的迹象;RaTG13是研究所在2020年1月确定为最接近SARS-CoV-2的蝙蝠冠状病毒(96.2%相似)。

在2003年SARS爆发后,研究所成为国际上冠状病毒研究的重点,此后一直在研究包括小鼠、蝙蝠和穿山甲在内的动物。因此,研究所具有进行“基因功能获得的”研究,以工程化嵌合病毒的公开记录。这无疑在暗示病毒所有能力制作病毒。

第三,报告指出武汉病毒研究所从事秘密军事活动。报告指尽管北京有《生物武器公约》明确规定的义务,但北京既没有记录也没有明确表明要消除这种武器。而且,美国已确认该研究所与中共军方在出版物和秘密研究项目上进行合作,包括在实验室进行动物试验,这些研究还得到了美国捐助者的支持。这应该是在暗示北京已违反了《生物武器公约》。

对于这样一个深藏秘密的武汉病毒研究所,报告认为还需要在如下三方面进行具体调查和核查:

一、对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人员,包括那些在2019年秋季患病的人,进行采访、调查,包括对他们以前未报告疾病的完整核证。

二、世卫调查人员需要调查武汉病毒研究所在蝙蝠和其它冠状病毒方面的工作记录,“作为全面询问的一部分,他们必须全面了解病毒所为何更改、并随后删除与RaTG13和其它病毒有关的在线记录。”

三、可以自由访问病毒实验室,“要对COVID-19起源进行任何可靠的调查,都需要完整、透明地访问武汉病毒实验室,包括其设施、样品、人员和(相关)记录。”

可以预见,如今在武汉的世卫调查人员是无论如何无法依据上述三个方面进行核查的,因为中共当局绝不会允许他们自由与研究所研究人员交谈,绝不会允许他们完整、透明地访问武汉病毒实验室,了解各种相关记录。因此,世卫调查组武汉之行无功而返,甚至继续为中共背书都毫不令人意外。

报告最后指“今天的揭示只是揭开COVID-19起源于中国的面纱”,“美国将继续竭尽所能支持可信和彻底的调查,包括继续要求中共当局保持透明度”,这大概在暗示美国在未来将披露更多重磅信息,将彻底调查病毒真相。

美国对于病毒真相的全面调查,应该是在为未来的追责行动做铺垫。因为找到了元凶,将其定了罪,才能对其实施惩罚。而一旦中共掩盖疫情、散布病毒等罪行被确认,中共将面临的是来自美国和世界的滔天怒火和全面的围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