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裔医生打第二针疫苗 副作用更多"像坐过山车"

www.creaders.net | 2021-01-16 15:27:4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医生打第二针疫苗 副作用更多"像坐过山车"

林永健再次讲述自己的切身体会,形容副作用像是坐过山车。(林永健提供)

西达赛奈(Cedars-Sinar)医院的医护人员大多施打了第二针新冠疫苗,该院麻醉科、疼痛中心的华裔医师林永健再次讲述自己的切身体会,接种第二针疫苗后一度出现发烧发冷等流感症状"像坐过山车"。但他仍建议大家都要接种疫苗,因为这是解决燃眉之急的唯一途径。

林永健说,如果说第一针是黎明将到,那么第二针就是曙光在望。在第二针疫苗后的24小时内出现和上次类似的疼痛副作用。七个小时后注射部位和手臂肌肉开始痠痛,持续20小时后开始好转,但比第一次疼痛程度要轻。15小时后开始有小小头痛和全身肌肉痛,疼痛程度也完全可以接受。林永健有检测体温等都没有异常,此外稍微有些疲倦。

但到了第二天即24至48小时,中途一度有些难熬,"有点像坐过山车"。注射部位的疼痛在30个小时后好很多,48小时后基本消失。但在30小时后,他开始感觉手脚有些冰凉。到了36小时后即第二天晚上11点,突然觉得发冷、寒颤、发热至99.2度华氏,还伴随轻度头痛和中度全身肌肉疼痛。

林永健形容感觉像生病患上了流感,他检测了各方面生理指数,除了心率加快外,血压和血氧正常。"当时很冷,不敢离开床",他加了衣服保暖,调高室内温度,多饮水,吃了500毫克的泰诺( Tylenol,镇痛药)。好在症状持续了三至五个小时后便开始好转,早上起来感觉好多了,症状也基本消失,他也正常上班,回到医院看病人做手术。

林永健总结表示,主要副作用是注射部位疼痛、疲劳、头痛、发热、发冷、肌肉痠痛和关节疼痛。据他了解这些反应也是副作用之一,第二针比第一针发生机率多1/3至1/2而且严重,但短暂。一般来说,年轻人出现副作用较多。他建议最好在家准备好泰诺、体温计、血压计等,也最好准备一个夹在手指的那种血氧计。

不过他也强调,民众对疫苗注射的担忧是正常的,虽然疫苗有副作用,但是基本上除了注射部位疼痛外,其他副作用发生率低,而且大部分副作用可以自癒。此外,所有副作用都在可控范围内,即使少之又少的严重过敏反应也可以治癒。

"为人为己,有机会都应该打疫苗!"林永健表示。早先也有报导指出不少医护人员不愿接种疫苗,他表示确实有一些同事持观望态度,但他认为医疗工作者有责任、也应该成为疫苗接种的亲善大使,"不说挺身而出那么伟大,但也要带个头"。他表示单靠戴口罩洗手是无法完全战胜的新冠病毒的,历史上的多次瘟疫都证实了,疫苗是目前人类唯一的方法,也是人类战胜疫情非常重要而且关键的一步。

他坦言确实有不少民众担心疫苗是否会有长期副作用,但他认为如果解决不了燃眉之急又谈何远虑?更何况新冠的慢性后遗症也很厉害。虽然他的抗体检测结果还没出来,但出现了副作用也说明免疫系统有所反应,而他作为每天都要接触病人的医师,打过疫苗之后心裡也鬆了一口气。虽然所有的防护措施还是要保持,因为打了疫苗后还是可能成为无症状携带者,但至少身在抗疫前线,心裡没有以前那么担忧害怕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