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新冠患者失去嗅觉 家中起火竟浑然不知

www.creaders.net | 2021-01-16 17:57:53  洛杉矶华人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容摘要

美国一家四口三人感染新冠并失去嗅觉,家中凌晨起火却闻不到烟味,幸好还有一人未感染,发现了火情,拯救了全家。

新冠带来的后遗症远不止丢失嗅觉,很多康复者数月后仍出现急性症状,呼吸急促,头痛甚至出现血栓。

最新肺部X光片显示,部分新冠康复患者的肺部损伤十分严重,一片模糊全是疤痕,惨过老烟民...



新冠患者失去嗅觉 家中着火不知美西时间2021年1月16日,据ABC7 News报道,德克萨斯州的一个家庭爆发新冠疫情后,不少成员失去了嗅觉,结果自家房子着了火,他们却没有闻到烟味,导致整栋房子全部被烧毁...

图:整栋房子被烧毁 (来源:ABC7 News)

今天早上,这座位于韦科(Waco) 的平房突然失火,事发时里面有四个人。虽然房子被烧毁,但幸运的是,家中的第四个成员,一个17岁的女孩,及时的通知了她的三个家人,然后和大家一起逃到了安全的地方。

这名女孩叫比安卡·里维拉(Bianca Rivera),在她居住的家中,有三个人由于感染新冠而失去了嗅觉。凌晨2点左右,火灾发生时,他们没有闻到烟味。但女孩还有嗅觉,她闻到了烧焦的味道。女孩说:“我开始闻到烧焦的塑料味,这时我变得警觉了,跑出了房间。我当时甚至不能通过走廊,因为里面充满了烟雾。”



图:被烧毁的房子 (来源:ABC7 News)

比安卡·里维拉说:“我只想让所有人都安全活着,这就是我想要的,我只想让所有人都活着。我不认为自己是个英雄,换做其他人,也会这么做的。”由于女孩的及时警告,所有家庭成员幸免于难,但家中其它财务基本上都被烧毁殆尽。红十字会和其他亲属正在帮助这家人从新冠和被毁的房屋中慢慢恢复。

据统计,多达80%的新冠患者会失去嗅觉,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2020年8月表示,他们相信自己找到了原因。研究人员表示,新冠病毒感染鼻腔中的嗅觉细胞,这些细胞支持允许我们嗅觉的感觉神经元,被病毒感染后就失去了功能。这种被称为嗅觉丧失的情况据信不是永久性的,但在病毒消失后可以持续很长时间。



轻症患者康复数月后又有症状短暂的失去嗅觉只是感染新冠的一个副作用,还有很多人康复后又陆续出现其它后遗症。据ABC报道,近日,许多已经康复的新冠轻症患者陆续在数月后出现后遗症,官方名称为后急性新冠综合征(Post-acute COVID Syndrome),大多出现后遗症的患者的年龄在40到50岁之间。



杰夫·英格曼(Jeff Engman)就是其中一位患者,现年58岁,“我可能正处于一生中最好的状态中,我努力工作,然后尽情出去玩。” 紧接着,英格曼确诊了新冠,他说:“我很累,每天都筋疲力尽,下不了床。”?

英格曼去了医院之后,被要求呆在家中自行康复。几周之后,英格曼认为自己已经完全康复了,之前的症状也都消失了。不过,新的问题出现了。他说:“新冠病毒在我的肺部造成了一些脓肿。” 在确诊轻症到现在,已经过去快10个月了,英格曼依然受到后遗症的困扰。



图:急诊科医生迈克尔·戴诺?(来源:ABC7 News)

普罗维登斯圣约瑟夫医疗中心(Providence Saint Joseph Medical Center)的急诊科医生迈克尔·戴诺(Michael Daignault)表示,他见过很多类似的症状,不少轻症新冠患者在康复后出现了后遗症,或者说有反复发病的迹象。

“这些病人会出现记忆力下降、难以集中注意力、呼吸短促、四肢无力、头痛、味觉和嗅觉丧失等症状“,戴诺医生表示这会严重影响病人的工作和生活。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报告称,高达35%患者的症状会持续3周以上。戴诺医生解释说:”新冠病毒会导致器官发生微血栓和微凝块,研究表明有5个因素会增加患新冠后遗症的风险。”



新冠患者肺部损伤严重 惨过老烟民据Daily Mail报道,一名创伤外科医生表示,新冠康复患者的肺部看起来比吸烟者的肺部还要糟糕得多。



布列塔尼博士(Brittany Bankhead-Kendall)是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助理教授,自去年3月份疫情爆发以来,她已经治疗了数千名新冠患者。她说,吸烟者肺部的x光片有点模糊,但新冠病毒患者的肺部几乎完全是白色的,这表示肺部有严重的疤痕和缺乏空气进入器官。

布列塔尼博士在1月4日的推特上说:“感染过新冠肺炎的肺看起来比我们见过的任何一种吸烟者的肺都要糟糕。新冠患者的血块凝结,呼吸急促...”

很多健康专家一直关注死亡率,但却忽略了新冠病毒对患者的长期影响。布列塔尼博士说,每个人都很担心死亡,但是,所有的幸存者和确诊的人,都将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新冠病毒通常会导致肺炎等并发症,当肺部充满液体时就会发生肺炎。

当气囊充满液体时,就不能吸收足够的氧气,从而导致咳嗽和呼吸短促等症状。研究还发现,新冠病毒患者的上皮细胞受到损害,这些细胞连接从鼻子到肺部的呼吸道通道。布列塔尼博士说,她的每一位表现出病毒症状的病人都接受了x光检查,还有一些没有症状的人也做了检查,其中70%到80%检测者的肺部,受影响非常严重。

布列塔尼博士说:“仍然有一些人说:‘我很好,我没有任何问题’,但当你检查他们的胸部x光片时,他们的结果肯定很糟糕。”为了显示差异,布列塔尼博士分享了三张x光片:一张是吸烟者者,一张是新冠者,最后一张是健康者。



图:左上为吸烟者的X光照片,右上为新冠患者的X光照片,下面为正常人的X光照片 (来源:布列塔尼博士)

健康者的x光片显示有大量的黑色空间,这意味着这个人能够吸入大量空气。同时,吸烟者的x光片显示白线和模糊,表明有炎症和肺壁或肺泡损伤。肺浑浊是一种与肺明暗形成对比的白色雾状云状物,通常表明肺部充满液体、细菌或免疫系统细胞等。这也意味着病人不能像正常情况下健康的肺一样吸入足够的氧气。而新冠患者的肺部则一片模糊,几乎都被白色线条所覆盖。

布列塔尼博士说:“在新冠患者的X光片中,你要么会看到很多白色致密的疤痕,要么会看到整个肺部都有这种疤痕。也许新冠康复者感觉身体没什么问题,但胸部x光片上的这一事实肯定表明你以后可能会出现健康问题。”

一些患者最终会造成永久性的肺损伤或瘢痕,但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所有患者都会如此。公共卫生专家表示,如果你在从新冠感染恢复后仍然感到呼吸急促,立即联系你的主治医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的风暴降至 习成惊弓之鸟
2 还是不愿多飞中国,全球第一大航在想什么
3 中国的决定震惊白宫
4 翻天覆地 中共国民间情绪巨变
5 习近平召开重要大会,内容令人发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燕麦早餐连吃7天 她发现这个最大改变
2 国人争相出逃 传中共严控四类人出境
3 打吧!台湾将送给习这样一个大礼
4 新的风暴降至 习成惊弓之鸟
5 移居海外10年后回国定居:他们的期待与现实
6 还是不愿多飞中国,全球第一大航在想什么
7 中国的决定震惊白宫
8 胡锦涛20大上被赶出会场原因曝光
9 翻天覆地 中共国民间情绪巨变
10 习近平召开重要大会,内容令人发笑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川普被罚3.5亿美元,这案子到 雷歌747
2 田沈生:圆明园往事 万维网友来
3 吕洪来: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迟 老陆
4 吕乃克:2024.05.20-最后一次 万维网友来
5 逆民意而行 多伦多和列治文市 万维网友来
6 周茂伦:给从事保险理财行业服 万维网友来
7 墙内100万人民币存款,算什么 体育老师
8 中国离告别革命有多远 高天阔海
9 抓间谍,抓到了梅西头上? 湮灭之城
10 刘放:澄清几个有关国共两党的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普京离死不远了! 花蜜蜂
2 川普被罚3.5亿美元,这案子到 雷歌747
3 一个坚定的反对派,为何看好特 沐岚
4 答蔚河博 南来客
5 美国会衰落吗? 弓长贝占郎
6 闲侃:在英国退休,你需要多少 绿岛阳光
7 人生70游南极:我们上了小红书 马黑
8 世界上还剩几个共产政权? 山蛟龙
9 赵安吉的离世 倩影
10 欧洲终于动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