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记者手记:从特区回来以后,川粉会改变吗?

www.creaders.net | 2021-01-16 23:15:4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批川普支持者一月初冲击美国国会大厦,试图阻碍国会认证拜登当选。生活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德国之声记者记述了身边的川普支持者对该事件以及拜登即将上任的看法。

USA Washington | Pro-Trump Unterstützer stürmen Kapitol

我的朋友琳达的父亲是1月6日在华盛顿特区抗议的数万名川普支持者中的一员,他事后面对暴跳如雷的女儿,反而保证自己没有闯入禁区,更加没有进入国会。琳达说,过去的四年里,她无数次说服父亲不要给川普投票,父亲都没有答应,也因此,父女之间的关系搞得很僵硬。这一次抗议活动之后,她和父亲促膝长谈——这是四年里,两个人第一次可以心平气和地说话。

父亲也觉得在国会里发生的暴力事件很过分,他听说有四名抗议者去世的时候,整个人吓出了一声冷汗。5号晚上,他住的汽车旅馆里住了上百名第二天要去抗议的人,他们一起在台阶上喝啤酒聊天,那天早晨,他们一群人都在白宫门前的草坪上听川普的演说,然后大家一起群情激昂地朝国会进发。他不认识那些人,但是已经在心里把那些人当成自己的同类,而同类的伤亡是计划外的,也是他从未想过会发生的结果。

US-Kapitol | Sturm der Trump-Fans

1月6日,大批川普支持者包围美国国会大厦,试图阻止国会认证拜登当选

“使用暴力就是触犯了底线,”他对琳达承认道,尽管他反复说他参加的都是合理合法的游行,但是在琳达问他如果可以再次选择一次的话,他是不是会去华盛顿特区,他犹豫了一下,说不会。他并不是人们刻板印象里没有受过教育又粗鲁的川粉,他是一名医生,有硕士学位,而且非常热心公益。在邻居口中,他是会在圣诞节给每家每户都送礼物的老好人。琳达说,他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有病人治不好去世,他因为职业的关系,对生命非常敬重,而这一次,对生命的敬重终于超过了他自己的政治理念。

但是当琳达问父亲他如果可以重来,是否仍然会于去年11月投给川普时,父亲斩钉截铁地说会,他并不喜欢少数族裔,也讨厌高昂的税收,这一部分的他并不会改变。

当然,也有川普的支持者以能够去国会而自豪的。我所在健身房的教练莱恩是一名非常坚定的川普支持者,这一次,他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前去,而他的弟弟不仅去了华盛顿特区,还闯进了禁区。莱恩在Facebook分享了他弟弟在国会门口拍摄的视频,视频里,他的弟弟戴着印有“MAGA”字样的帽子,举着印有美国国旗的标语,兴奋地说有许多人来参与今天的游行,还呼吁更多的人一起来参加游行。他的弟弟高呼说这是伟大的一天。莱恩分享的时候,在评论里不断说自己以弟弟的行为自豪,又说他会在背后支持自己的弟弟。直到许多健身房的学员都在评论里谴责这种暴力行为,并表示自己要停掉私教课之后,他才删除了这段视频。

美众院弹劾总统 重兵驻守国会

华人川普支持者中,也有许多人以自己的行为自豪。我所在的一个微信讨论群组中,有三人声称自己去了现场。1月7日,FBI要抓捕闯入国会的人的消息传开之后,有两人都表示自己不害怕被抓,还肯定地说,哪怕现在FBI,社交媒体,国会议员都在反对川普,但是一切都尽在他的计划之内,1月20日当天,川普就会成功连任,让所有现在质疑他的人都大吃一惊。他们为了表示自己对川普的支持,发了自己在华盛顿特区游行现场,挥舞着美国国旗的照片,说如果有想要举报他们的人,尽管去举报。他们在群里其他人质疑他们不做防护措施,会感染新冠病毒,然后把病毒传染到全国各地的时候辩称自己已经服用了杀菌的中药,所以不会感染新冠。

无论群里的其他人如何用数据,文章来告诉他们川普已经败选,拜登就任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是他们仍然对川普能够连任深信不疑。其中一名虔诚的基督徒则说,川普是上帝派来拯救世界的。

在第二次弹劾川普总统的众议院会议上,有人指出这场弹劾会让这个国家更加分裂。但这并没有错,无论是川普的支持者毫无依据地指控拜登大选舞弊也好,还是川普支持者冲击国会也好,这些行为都在分裂着这个国家,而普通人做的那些试图弥合差异的举动在大局面前看起来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即使拜登当选之后,在过去四年里冷淡疏远的亲人、朋友、同事之间的关系也不会立刻得到改善。

到底该如何团结这个国家呢?如何让无法接受另一方的意见的人们变得包容和开放?我想现在没有人有答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谢晋:4个孩子3个残疾 临终才发现是自己造
2 最危险女人:胡舒立罕见亮相,已到瑞士
3 红二代吹集结号 习近平遭遇逼宫
4 茅于轼95高龄润到海外细节流出:国安送上飞
5 海归回国相亲“一夜翻车”,原因竟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全部搬走?富士康彻底不玩了
2 中国突然恢复发布青年失业率
3 胡海峰升官恐另有隐情
4 李强话音刚落 就被打脸了
5 菲总统贺赖清德胜选 用词惊人
6 谢晋:4个孩子3个残疾 临终才发现是自己造
7 最危险女人:胡舒立罕见亮相,已到瑞士
8 红二代吹集结号 习近平遭遇逼宫
9 茅于轼95高龄润到海外细节流出:国安送上飞
10 习的手伸向港澳资本!公私合营,澳门也开始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2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3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4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5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6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7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8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9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10 回归常态—2024年新年献词 馋师五代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2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阿妞不牛
3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4 从解放台湾到台湾问题.民国台 老尚童
5 笑人贫、嫉人富,国人活得好辛 体育老师
6 蒋介石蒋经国两爷子搞起来的! 花蜜蜂
7 台湾独立之三定律 随意生活
8 万维博客也有舞弊? 老農民
9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10 简说台湾地位和台湾大选 转个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