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在世卫促中交出病毒资讯 中国:停止政治施压

www.creaders.net | 2021-01-18 09:20:1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卫生组织今天召开执行委员会议,美国、欧盟及澳洲均强调赴中国病毒溯源非常重要,美国更公开指只有中国交出资讯才能成功,但中国随后发言吁"停止科学之外的政治施压"。

世界卫生组织(WHO)第148届执行委员会(EB)今天至26日以全视讯会议方式举行,各国公卫部门将高度聚焦于有效防疫、疫苗分配及疫情检讨等专业议题。

在讨论防范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议程时,多国站出来对世卫率领的国际专家组到中国进行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溯源行动发言,表达关注这项工作的透明度。

首先美国卫生部全球事务办公室主任格瑞斯比 (Garrett Grigsby)表示,从世卫成员国在2020年5月一致通过决议案,要求尽快调查疫情源头,距今已经过去8个月,调查团终于在上週抵达中国,然而,只有在中国当局把手中资讯交出来的前提下,才有办法查出结果。

格瑞斯比进一步表示,这些资讯包括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爆发案例的病毒基因定序、动物实验结果,可溯及2019年的实验及血清等研究内容,并让调查团能够接触医护、病患与实验人员。

他强调,随著变种病毒持续出现,全球科学家必须能公开、即时共享病毒基因定序与样本等讯息,这一点十分重要。

美在世卫促中交出病毒资讯 中国:停止政治施压

 2020年1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此外,他公开感谢英国、南非都"即时、公开、详细地"共享变种病毒相关分析,也感谢巴西、日本、墨西哥"迅速、透明地"共享变种病毒资讯。

奥地利驻日内瓦大使费索伯格(Elisabeth Tichy-Fisslberger)代表欧盟发言,表示世卫是全球卫生的科学组织,调查及了解病毒起源将使世界能够更好地控制和应对这种大流行和未来的健康威胁。

欧盟认为国际专家小组最终获准前往中国,与中国合作进行调查,欧盟非常重视这项调查,强调调查除需要透明度,也需进入相关地点获取数据,要求世卫定期通报进度。

澳洲代表发言则提到,国际专家组已经抵达中国,期待能获得相关讯息,澳洲重视透明度,并要求世卫对此定期报告。

而中国代表发言时则先讚赏世卫在疫情应对中做出的不懈努力,认为世卫在应对工作卓有成效,再提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以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即时发布疫情讯息,但提到病毒溯源时,则指出科学研究有其规律及科学要求,应由科学家商定具体工作,要相信科学家,"停止科学之外的政治施压"。

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执行世界卫生大会的决定和政策,并向世界卫生大会提供建议、促进相关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