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情报总监提名人听证:强硬对待中共威胁

www.creaders.net | 2021-01-19 13:25:5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情报总监提名人听证:强硬对待中共威胁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国家情报总监(DNI)提名人海恩斯周二(1月19日)表示,应对中共反间谍威胁和外国影响行动将是未来工作的优先应对事项。海恩斯倾向于强硬对待中共威胁。

周二,拜登DNI提名人艾薇儿‧海恩斯(Avril Haines)参加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确认听证,海恩斯在开场发言中谈到中国问题时说,“我们应该提供必要的情报,支持两党战胜中国(中共)的长期努力”。

海恩斯曾担任白宫和中情局官员,她在听证会上表示,共和党和民主党参议员都对中国(中共)情报威胁的重要性施加压力,她表示将把更多资源投入(应对)中国(中共问题)是当务之急。

她说:“我们对中国(中共)的态度必须演化,并从根本上满足当今我们看到的特别自信和侵略性中国(中共)的现实。” “从某种意义上说,我确实支持采取积极态度来应对我们面临的挑战。”

针对议员提出的中国(中共)是不是美国对手这一问题,她表示中国(中共)在一些问题上是对手,在另一些问题上美国需要与中国合作。

此前,一名拜登过渡团队成员向路透社透露,海恩斯将在周二告诉国会议员,将继续美国对中共严苛审查政策,并主导情报机构帮助解决COVID-19危机。

过渡成员表示,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确认听证会上的证词中,海恩斯将宣布,美国机构必须继续收集情报,以“支持两党为战胜中国(中共)而进行的长期努力,同时也支持更加迅速的努力,以应对北京的不公平、非法、侵略和胁迫性行动以及侵犯人权的行为。”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海恩斯还将告诉参议员,她的任务之一是确保利用间谍机构的“独特能力”,来应对全球COVID-19危机,“同时还要解决未来生物危机的长期挑战……使我们能够在流行病大流行之前发现它们。”

周二,海恩斯在听证会上表示,如果被确认为国家情报总监,她将向权力层说真话,并将努力恢复情报界乃至美国人的整体信心。

她还告诉委员会,美国机构“没有解决阻止威慑网络攻击的问题”,还没有弄清楚如何应对这种不对称威胁。

海恩斯还表示,她认为距离德黑兰重新遵守2015年伊朗核协议还需要一段时间,拜登政府也可能会回到协议中。

民主党国会一名官员说,预计海恩斯的确认过程将迅速进行,一些激进人士质疑她在帮助管理中央情报局时,CIA曾在调查中使用严酷审讯技术中所起的作用。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海恩斯告诉委员会,她不会赞成使用严酷的讯问技术,也不会允许使用。

她说:“我相信水刑实际上在法律上构成酷刑。”

海恩斯生于1969年,前总统奥巴马期间,曾担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和中情局副局长,若获得提名确认,她将成为第一位担任国家情报总监的女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2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3 惊曝!河南14岁男生被折磨惨死 因撞见老师
4 2023 中国经济的颓败
5 胡舒立被国安部门约谈实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清华大学校长突然被调走 网传他…
2 中国人民银行甩出重磅炸弹
3 今年唯一被MIT录取的大陆高中女生,被网暴
4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5 战争两年后的俄罗斯 北京怎么也没有想到
6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7 劳荣枝已死!临刑前一个细节,令人毛骨悚然
8 彭丽媛老乡 战友曝中国新国防部长是个草
9 点燃炸药包 这个女人危险了
10 暗算李克强?中共统计突称去年GDP多报五千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2 心流底蕴处在身心欲求表征的意 方方
3 馬天麟甲骨文书写毛泽东诗词九 素舟
4 关于毛诗:8岁诗作,鲜为人知 赵大夫话室
5 七绝 题照(2147)长年从不 黄花岗
6 54年毛主席邀请一老翁在故宫合 弓长贝占郎
7 周维荩的黄埔军校:与林彪同桌 壹嘉出版
8 超自然成为人类智慧是一个漫长 hechun
9 7011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10 为什么欧美国家不炒菜,只有中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5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8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9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10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