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英日各大指数商继续剔除中资企业

www.creaders.net | 2021-01-26 10:27:5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英日各大指数商继续剔除中资企业

美国政府有关中共军队背景企业投资禁令从今年1月11日正式生效。本周前两日,美国、日本、英国的指数供应商相继宣布,继续从各自关键指数中剔除多家中资企业。

总部位于纽约的美国指数编制公司MSCI明晟1月25日发表声明表示,从1月27日收盘起,将5家大陆企业从MSCI明晟全球市场指数(MSCI ACWI)以及相关非市值加权指数中剔除。

这5家企业分别是:中广核电力、中国化学、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重工,以及浪潮国际。

日本经济新闻社1月26日宣布,将7家大陆企业从2017年发布的跨市场指数“亚洲300可投资指数”(Nikkei Asia300 Investable Index)中剔除。

这7家企业分别是: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海洋石油、中国移动、中国铁建、中国中车,以及中国交通建设公司。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旗下的富时罗素(FTSE Russell)1月26日宣布,正在考虑是否再把另外5家大陆企业从关键股指中剔除。

这5家企业分别是:中广核电力、中国核电、中国重工、浪潮国际和中化国际。

美国川普(川普)政府2020年11月颁布第13959号行政令,宣布从今年1月11日开始,禁止美国企业和个人投资35家具有中共军队背景的企业。路透社引述一位政府官员的消息表示,第13959号行政令是保护美国投资者、不为中国(中共)军事现代化提供资金的关键工具。

随后12月4日,富时罗素宣布,从12月21日开始从包括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在内的相关产品中,删除8家中资企业,分别是海康威视、中国铁建、中国航天卫星、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1月7日和1月8日,富时罗素和MSCI明晟相继宣布从即日起,剔除3家中国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香港。富时罗素同时剔除了中芯国际、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1月26日MSCI将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CNOOC)从MSCI全球指数、中国全股票指数,以及相关非市场资本加权指数中剔除。

此外,纽约证券交易所、标普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等其它全球指数提供商,也已从其基准指数中剔除了一些中资企业。比如,纽约证券交易所从1月11日同时剔除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及中国联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2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3 这绝对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 《自然》已刊
4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5 再度挑战习 后台到底是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中国外交部热线
2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3 刚刚,华为P70突然曝光 这次有点猛
4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 家人这样回复
5 北京始料未及,伊朗突然出尔反尔
6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7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8 这出戏 习已经唱不下去了
9 这绝对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 《自然》已刊
10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美国国债逼近34万亿美元意味着 Benren2
2 701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刘清平随笔|正义启明9X. 左翼 luis
4 明天会更好(轻轻敲醒沉睡的心 和颜清心
5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6 On the rapid change of Keyne jingchen
7 701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8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中国现代哲
9 只能我打你你不能还手的俄式逻 弓长贝占郎
10 《暗恋的滋味》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5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8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9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10 社区食堂,步履蹒跚 云乡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