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防疫政治算计 拜登遭戳谎露马脚

www.creaders.net | 2021-01-26 14:00:25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防疫政治算计 拜登遭戳谎露马脚

白宫主人虽然换人做,但崭新的诚实只维持了24小时就破功。英国名嘴摩根(Piers Morgan)25日在《每日邮报》撰文称,美国总统拜登刚上任,就承诺要立即终止川普4年任内、大家被迫不断忍受的白宫谎言。然而,他自己却也撒下川普最爱的那种厚颜无耻、被媒体骂翻的弥天大谎。

摩根指出,拜登设下目标说,他上任100天内,就会备妥1亿剂疫苗。然而他心裡明白,就算达成这目标,也根本是骗人的"成就"。这位名嘴强调,据疾病控制暨预防中心(CDC)说,上周美国平均1天接种91.4万剂疫苗,就在拜登就职当天,1天已接种了160万剂。而以这速率接种,目标可以轻易达成,掩饰了美国可以、也应该设定远比这更高目标的事实。

然而,那还不是谎言。这顶多只能算是承诺不足、夸大的鬼祟政治手段,目的在于抢占新闻版面,并在达成目标时,获得廉价的"战果"。

谎言在于:拜登1月21日在白宫国宴厅述说防控新冠疫情计画后,有记者追问他,在100天内准备1亿剂疫苗的目标是否太低了。他厉声回道:"当我宣布时,你们都说不可能"。接著他说,"饶了我吧,别这样,老兄!1亿剂,这是个好的开始。"

摩根痛批,这根本是鬼扯,因为主流媒体没人有资格说那不可能。事实上,就在拜登去年12月第一次承诺要提供1亿剂疫苗时,CNN医疗专家古普塔(Sanjay Gupta)便说,疫苗公司告诉他,那是十分可行的。而拜登明知道这点,因为同样的疫苗公司也告诉他相同的讯息,但他却选择假装媒体"都在"攻击他,说他做了不可能的承诺。

摩根指出,拜登会这麽做,是因为要转移媒体焦点,让对方不要击中他承诺裡的罩门。这是政治高招,但给人的观感甚差,尤其从一个媒体似乎认为他比总统还神圣崇高的人嘴裡说出来,更是如此。摩根说,第二天他以为,媒体也会像检验川普般,从一开始就检验拜登。不过,美国媒体所表现出的,却是双重标准。而能彻底证明这点的,就是拜登的疫苗风波。

拜登不断说,川普在准备疫苗上一事无成。一名白宫官员甚至说,"我们没什麽好重来的,因为一切都得重头开始"。不过,美国新冠肺炎首席专家佛奇随即揭穿了这谎言道,"我们当然不是从头开始,因为已经开始发放"。

摩根强调,川普没适当因应新冠疫情是事实,但要是媒体不分青红皂白就报导拜登扭曲的话,那也难怪7500万投票给川普的选民会怀疑,媒体存有偏见,如果媒体继续这麽做,只会更加证实他们的怀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