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大量起用印度裔官员 拜登与印度家族的血缘关係

www.creaders.net | 2021-01-26 15:15:23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量起用印度裔官员 拜登与印度家族的血缘关係

美国总统拜登就职之后,被认为是美国有史以来与印度关係最亲近的一位总统,拜登当选总统不只成就了美国首位牙买加裔与印度裔女性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他的竞选团队中还有大量的印度裔成员,而且几乎都担任要职。

不只如此,拜登在印度有一支亲属家族,他们有共同的祖先。而美国正副元首与印度的这两层关係,成为印度在本届美国大选时最热门的话题,许多印度周边国家甚至认为,拜登、贺锦丽及其印裔幕僚可能会影响其外交政策,让与印度关係不佳的国家颇为紧张。

《印度时报》曾报导说,印度在这次美国总统大选中,不只是副总统当选人有卡马拉.哈里斯(贺锦丽)是印度裔,总统当选人拜登也有印度血缘关係。拜登是在1972年担任参议员时接到来自印度拜登家族成员信件才知有此事,他于2013年以副总统身份访问印度的时候曾经说过"我在印度可能还有亲戚",印度拜登家族的消息自此传开。在这次美国总统大选中,位于印度清奈市一块纪念英国籍船长克里斯多福.拜登(Christopher Biden)的牌匾成为热门自拍景点,当地一个姓拜登的家族也不断接到电话与前来拜访人群。

大量起用印度裔官员 拜登与印度家族的血缘关係

这位拜登船长是美国拜登总统与印度拜登家族大约在6或7代以前的共同祖先, 18世纪时他在英国的东印度公司工作,后来于印度娶妻生子,其中有部份后裔就留在印度,繁衍至今成为印度的拜登家族。拜登船长当年颇有名气,是知名的慈善家,遗留下来的档案较多。虽然清查其家族记载尚未明确拜登总统与克裡斯多福拜登的直接血缘联繫,但可以确定是同一家族体系。

大量起用印度裔官员 拜登与印度家族的血缘关係

贺锦丽的印度血缘让印度人对此次美国总统大选有高度参与感,大选期间印度到处有人举著支持贺锦丽的照片与标语,很 容易让人误会她是在竞选印度公职。(图/网路)

正因为这样的关係,这次大选时印度不只支持印度裔的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更支持有印度血缘关係的拜登。据本次美国大选时的民调显示,为数约400多万的印度裔选民中有7成支持拜登,不过印度裔是人数更少的少数族裔,传统上原就比较支持民主党。只不过因为贺锦丽的关係,大选期间印度人到处举著支持贺锦丽的照片与标语,颇容易让人误会她是在竞选印度公职。

虽然新任美国正副元首与印度有相当渊源,其实与印度正处于边境衝突频发的中国倒不用担心,因为印度国内政治党派极为複杂,目前拜登政府中并没有与印度执政印人党关係较密切的人物,而印度在野势力亦不断透过游说贺锦丽希望拜登保持与印度执政党的距离。这些家族与血缘关係,虽然会产生些好感,但对于美国与印度两个国家的关係恐怕发挥不了什麽作用,印度长期以来的不结盟政策也不会因此动摇。至少目前已知贺锦丽对于印度总理莫迪的政策并不支持,尤其是有关印度与其邻近小国的边界与种族纠纷上。

《大西洋》月刊指出,印度裔在美国仅佔1%人口,却是美国最富有的少数族裔之一。二战以后大量的印度裔在美国崭露头角,其中许多是在科技界有杰出表现,硅谷中到处可见印裔创业者与工程师。在政界则有更多印裔参与,据统计是美国所有少数族裔中政治参与度最高的移民群体。上一届总统大选中,印裔投票率高达62%,高于非裔与拉丁裔,其族群人数也是少数族裔中成长最快的。

目前在拜登政府中的印裔官员,若加上副总统贺锦丽已至少有20人,包括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妮拉.坦登(Neera Tanden)、主管公民安全、负责人权事务的副国务卿乌兹拉.泽亚(Uzra Zeya)、白宫新闻副秘书卡利玛.维尔玛(Garima Verma)、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萨米尔.法兹裡与巴拉特.拉马莫尔蒂(Bharat Ramamurti)、卫生局局长维韦克.莫尔蒂(Vivek Murthy)和白宫国内气候政策办公室高级顾问索尼娅.阿加沃尔(Sonia Aggarwal)等人。此外,拜登的当选演说文稿也是由一名印度裔美国人维奈.雷迪(Vinay Reddy)主笔。

美国政界分析人士曾评论说,在川普任内印美关係快速增温,主要还是为了共同对抗中国,但是这些年莫迪政府推动若干具有强烈印度教民族主义色彩的争议性政策,在印度与其周边国家都引发民族与人权问题的反弹,拜登上任后将被迫在巩固印太政策时的同时要在人权议题上向莫迪政府施压,而这些错综複杂的关係都可能会影响到美印中3角关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