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继续制裁华为中兴 美候任商务部长态度暧昧

www.creaders.net | 2021-01-26 20:18:2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提名的商务部候任部长雷蒙多27日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承诺保护美国电信网络不受中国公司影响,但她拒绝表态是否会将华为与中兴列入黑名单。

继续制裁华为中兴  美候任商务部长态度暧昧

 美国候任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27日出席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听证会

  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美国商务部候任部长27日誓言要保护美国电信网络不受中国公司的影响,但她拒绝承诺将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列入美国贸易黑名单。

  现任罗德岛州州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出席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我将尽可能地使用我所拥有的工具,保护美国人和我们的网络免受中国的干扰或任何形式的后门影响。”她在发言中批评华为和中兴。美国国会在去年12月批准了19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更换美国网络中的中兴和华为设备。

  美国前总统川普执政时期的商务部在众多方面针对中国,将数十家中国企业列入贸易黑名单,其中包括华为丶中芯国际丶海康威视和无人机制造商深圳大疆科技。

  在被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 (Ted Cruz) 问及是否会将华为留在经济黑名单上时,雷蒙多表示,她将“审查政策,与你协商,与产业界协商,与我们的盟友协商,并作出评估,以确定什么对美国国家和经济安全最有利。”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首席共和党代表麦考尔(Michael McCaul)和共和党参议员萨塞(Ben Sasse)都批评雷蒙多拒绝承诺将华为留在经济黑名单上。萨塞说:“华为仍然是中共的科技傀儡,会对美国国家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雷蒙多还承诺,将采取“积极 ”的行动来应对来自中国的贸易行为。她补充说:“中国的行动是反竞争的。”她承诺用她能掌握的工具来“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如果参议院确认了雷蒙多的提名,她将被迫面对是否继续推动川普未达成的政策,禁止用户在美国应用程序商店下载中资软件TikTok或微信。

  川普先前试图透过行政命令下达禁令,但在他卸任前,三名美国法官阻止了美国商务部发布的命令,这些裁决正在美国巡回上诉法院进行上诉。

  此外,在美国政府持续施压之下,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已经与沃尔玛公司和甲骨文公司达成一项协议,将TikTok的美国资产转移到一个新的公司,试图藉此消除美国政府提出的安全疑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