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MIT学者文章被曝由华为员工代笔

www.creaders.net | 2021-01-26 23:10:52  华盛顿自由灯塔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年美国政府起诉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后,麻省理工学院(MIT)等多所顶级研究型大学切断了与华为的联系,但是MIT的教授仍然与华为合作。《华盛顿自由灯塔》1月26日报导,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创始人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oponte)2019年5月撰文称“美国不应该禁止华为,应该欢迎”。

MIT学者文章被曝由华为员工代笔

  尼葛洛庞帝于2015年3月18日在纽约一活动中

  然而,这篇专栏并不是尼葛洛庞帝本人写的,华为员工Winter Wright在自己的领英(LinkedIn)上说,他“代笔”(ghostwrote)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写了这篇文章,MIT的研究中心有数百万美元的研究经费来自华为。

  《华盛顿自由灯塔》文章说,这是华为与尼葛洛庞帝合作关系的一个方面,即使MIT在2019年宣布因华为受到13项联邦政府起诉,而终止与华为的合作关系,之后这种关系仍在继续。

  多年来,尼葛洛庞帝一直赞扬华为,并为华为辩护。反过来,华为又资助了MIT媒体实验室——这是尼葛洛庞帝于1985年创立的世界级研究机构,研究范围包括传媒技术、计算机、生物工程、纳米和人文科学等。

  尼葛洛庞帝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知识界人士之一,与科技界和政府界有着广泛的联系。他是Skype等美国知名科技公司的天使投资人(指于新创公司创立初期就开始投资的投资者),而他的兄弟约翰·尼葛洛庞帝(John Negroponte)曾任布什政府的副国务卿。

  尼葛洛庞帝与华为之间的伙伴关系只是中美大学之间存在广泛的金钱联系的一个例子。《华盛顿自由灯塔》审查记录发现,近年来,中国的军工联合体已向美国大学拨款8,800万美元,超过100所美国大学一度开设了孔子学院。

  华为与MIT的合作

  华为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从2008年就开始了,当时MIT媒体实验室的一个研究小组将华为的美国子公司列为行业合作伙伴。尼葛洛庞帝与华为的关系可以追溯到2011年,当时他在华为主持的MIT宣传会上,称赞中国在非洲建电信基础设施。

  MIT媒体实验室在2012年至2017财年正式将华为列为赞助商。财团赞助为华为提供了很多特权,包括“访问在实验室进行的所有研究”和“享有对其研究成果的全部知识产权”等。

  目前尚不清楚华为作为财团成员向MIT媒体实验室捐赠了多少钱。MIT公开承认仅获得华为50万美元捐赠,但MIT媒体实验室网站一个备注说,华为捐赠了140万美元资助机器人研究项目。

  自2019年以来,美国教育部已对包括哈佛大学、MIT在内的十多所顶尖大学展开调查,结果发现美国大学未能报告至少65亿美元的此类资金。

  华为安全无瑕疵 vs. 非洲联盟总部的疑云

  尼葛洛庞帝的代笔人在“应该欢迎华为”的文章中写道:“华为拥有无瑕疵的30年网络安全记录,以及全球五百多家满意的电信客户。”《华盛顿自由灯塔》文章说,尼葛洛庞帝的主张与关于华为在非洲令人不安的报导形成鲜明对比,据称华为帮助非洲各国政府监视政治对手,并在非洲联盟总部建造了电脑服务器,每天在深夜零点至两点之间将数据传输到上海。

  文章说,当华为试图说服持怀疑态度的全球西方政府时,尼葛洛庞帝这篇专栏文章给华为派上了用场。华为在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和澳大利亚内政部提交的公开意见书中,以及有关网络安全的官方立场文件中都引用了此文,因为尼葛洛庞帝的名声很大。中国的大外宣还写了篇文章,题目为“MIT学者反对美国禁华为”。

  这位MIT学者继续帮助华为公关反对西方审查。尼葛洛庞帝与华为首席执行官任正非,在2019年6月举行的一次高调的圆桌会议上,谴责美国政府担忧华为构成“国家安全威胁”。2020年5月,他还与华为轮值主席郭平一起出现在在线论坛上。

  MIT与爱泼斯坦关系丑闻

  文章说,尼葛洛庞帝决定接受华为捐款的决定与他积极的筹款方法相吻合。在他为MIT媒体实验室接受恋童癖者爱泼斯坦(Jeffrey Epstein)的捐款辩护后,尼葛洛庞帝最近遭到抨击。

  《纽约客》2019年9月在一篇文章“一所精英大学的研究中心是如何隐藏其与爱泼斯坦之间关系的”中指出,根据他们获得的数十封电子邮件以及其它文件显示,虽然爱泼斯坦在MIT的官方捐赠数据库中早已列为“被取消资格”,但媒体实验室仍然与他沟通资金使用的问题,并且通过将其贡献标记为匿名的方式,避免对公众及学校内部披露出他全部的捐助信息。

  《华盛顿自由灯塔》文章说,MIT没有回答为何叫停与华为合作后,又允许尼葛洛庞帝继续与华为合作的问题。尼葛洛庞帝与华为也都没有回应他们的置评请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4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5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3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4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5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6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7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8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9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10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7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10 老西:一路走好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10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