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顾问:弹劾川普 共和党看到真实民意反对

www.creaders.net | 2021-01-28 15:36:1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顾问:弹劾川普 共和党看到真实民意反对

前美国总统川普的长期竞选顾问科里‧莱万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周四(1月28日)表示,川普将“积极参与”共和党政治,包括2022年的党内初选以及招募候选人,而那些罔顾民意、匆忙背书政治弹劾的共和党议员将面临挑战。

“川普继续在共和党选民中拥有巨大的支持和认可度。他的竞选账户仍有数亿美元的资金,他可以使用。而且他将继续积极参与招募(党内)候选人,并要求民选官员对投给他们选票的选民负责。”莱万多夫斯基周四告诉福克斯新闻。

莱万多夫斯基最早在2016年负责管理川普的总统初选团队,并在2020年的连任竞选团队工作中担任资深顾问。

他再次表示,前总统川普没有兴趣组建第三党。

莱万多夫斯基透露说,川普可能会支持党内初选挑战——挑战投票赞成第二次弹劾川普的10名共和党众议员。

美国国会众议院13日基本按照党派路线进行投票,以232对197票通过弹劾议案,指总统川普煽动暴民1月6日袭击国会大厦,犯有“严重罪行与不检行为”(High crimes and misdemeanors)。全部民主党众议员投下赞成票,还有10名共和党众议员也赞成弹劾,但绝大部分共和党众议员反对弹劾。

川普成为有史以来唯一一位被众议院提案弹劾两次的总统。众院2019年第一次通过的弹劾条款,是指控总统川普向乌克兰总统施压要求调查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犯下“严重罪行与不检行为”。

投下弹劾票的10名共和党人中,最突出的是共和党第三号人物、怀俄明州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

共和党选民不满民主党主导的匆忙弹劾案,在没有经过正当程序——无正式听证会、无证据、无证人、无交叉问证——就对川普发起弹劾,而切尼投票支持民主党人的弹劾条款。

随后,切尼所在的选区怀俄明州卡本县(Carbon County)共和党中央委员会在16日的会议上,一致通过了一份谴责切尼的决议。

决议说,切尼是由怀俄明州多数选民选举产生的,她本应代表怀俄明州多数选民的意愿、价值观和偏好;甚至选民对川普总统连任的投票和支持率都比选举切尼的高;但切尼却辜负了选民的信任,未能忠实地代表怀俄明州绝大多数选民,而且忽视了她的职责,即代表党和那些选举她来代表他们的人民的意愿。

随后,共和党众议员也发起罢免切尼共和党大会主席职位的活动。

而最新民调显示,切尼2022年的连任支持率已经降至13%。

莱万多夫斯基周四提及这一民调说:“我认为,切尼已意识到,在一个共和党支持率超过64%的州——有人说,这是全美最共和党或最保守的州——根据言辞投票弹劾人的行为是会引发现实影响的。”

他还预测,周四川普在佛罗里达州与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会面,也可能会谈及取消切尼领导地位的话题。

莱万多夫斯基表示,川普将支持对部分投票弹劾他的共和党人进行初选挑战。

他透露,前总统政治团队委托进行的民调只是第一项,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调查针对2022年竞选连任的其他共和党人,他们不支持川普挑战2020年选举结果。

今年的保守派大会(CPAC)将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举行,距离川普在棕榈滩的家不远。川普过去几年都参加了这一会议,但莱万多夫斯基表示,他不确定川普是否会参加今年的保守派大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大萧条开始了…
2 党校教授挑战习近平 刘源有新举动
3 为何说美元兑人民币真实汇率是1:23?
4 三中全会未开 李尚福有新消息了
5 罕见!美大使痛斥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央视元宵晚会出现重大失误 网友瞬间蒙圈
2 大萧条开始了…
3 许家印哈佛毕业的小儿子被抓 内幕曝光
4 美国华裔教授:清华、北大、浙大是三流大学
5 美教授:“中国学生问我这个问题,我十分震
6 穆迪突然出手 对中国落井下石
7 党校教授挑战习近平 刘源有新举动
8 为何说美元兑人民币真实汇率是1:23?
9 内幕:他给中国外交官上礼仪课,华春莹当场
10 三中全会未开 李尚福有新消息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吕乃克:2024.05.20-最后一次 万维网友来
2 川普被罚3.5亿美元,这案子到 雷歌747
3 吕洪来: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迟 老陆
4 田沈生:圆明园往事 万维网友来
5 赵安吉的离世 倩影
6 逆民意而行 多伦多和列治文市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离告别革命有多远 高天阔海
8 周茂伦:给从事保险理财行业服 万维网友来
9 抓间谍,抓到了梅西头上? 湮灭之城
10 开战两周年的俄乌历史问答(上 不合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开战两周年的俄乌历史问答(上 不合群
2 美国会衰落吗? 弓长贝占郎
3 人生70游南极:我们上了小红书 马黑
4 赵安吉的离世 倩影
5 世界潮流MAGA运动.我们人民川 木秀于林
6 欧洲终于动了 山蛟龙
7 WHO谭得赛被国际刑警抓了! 体育老师
8 乌俄战争2周年,俄罗斯凭什么取 must
9 我一个外行人理解的社会学 老農民
10 乌克兰这么重要,拜登为何不再 透視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