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签署行政令 扩大医保覆盖范围

www.creaders.net | 2021-01-28 16:06:1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下午签署两份行政命令,扩大政府赞助的医疗保险的覆盖范围,将低收入人群包括在内。

拜登签署行政令 扩大医保覆盖范围

拜登在去年竞选期间就把扩大医疗保险的覆盖范围作为他的竞选承诺之一,今天的行政命令可以说是他实现这个竞选承诺的第一步。

在签署仪式上,拜登说:“简单地说,这两份命令是为了抵消川普造成的破坏。今天我们不是在制定新的法律,只是恢复平价医疗法案和医保,让它们回到川普成为总统前的样子。”

白宫在一篇新闻稿中表示,通过这两部行政命令,拜登-哈里斯政府会重新开放健康保险市场的登记注册,采取额外步骤强化医保和平价医疗法案,并保护女性健康。

第一部强化医保的命令规定,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将重新开启政府的保健网站,允许美国民众在今年2月15日至5月15日的“特殊登记时间段”中根据需要,进行医保的注册登记,以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影响。

总统还将指挥联邦机构重新审视限制美国民众获得医疗的规定和政策,并考虑能够保护和加强医保普及度的措施。

许多美国民众在新冠疫情期间丢失了工作,由于美国的大多数医保都与个人的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有工作才有医保。拜登的这部命令可以给这些失去工作的人提供医疗保险。

第二部命令是撤回所谓“墨西哥城政策”规定,该规定禁止提供堕胎咨询的国际非盈利组织接受美国资金。

这个规定从前总统里根时期开始,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被反复地实施又撤回。每当共和党进入白宫,美国就实施该规定,而每当民主党成为总统,美国就会撤回该规定。作为民主党的拜登撤回规定也是意料之中。

在周四下午的白宫简报会上,白宫新闻秘书莎琪表示她无法预测多少人会在今天的行政命令出台后登记注册政府医保,但表示白宫会积极推广这一政策。

她说:“我们会有一个高强度的公共推广活动,一个公共出资的媒体推广活动,来向美国民众进行推广,我们会使用许多方式和资源,但我无法向你预测会有多少人登记注册。”

她还说拜登当局会继续努力,试图保证所有在美国生活的人都有获取医保的途径,包括公民、非公民以及非法移民。

在移民问题上,拜登总统在上任后立刻下令停止对非法移民进行遣返,但是德克萨斯州的一所法院立刻阻止了这一政策的实施。莎琪在今天的记者会上透露说,拜登当局将在接下来的一周内采取行动,确保这一政策的实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