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的一项改革计划很有可能会失败

www.creaders.net | 2021-01-30 10:25:24  寰宇大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联邦政府层面的政治平衡现在面临着异常严峻的挑战,为了捍卫美国的体制,1月22日,来自西弗吉尼亚的共和党参议员雪莉·卡皮托要求国会制定法律,再次重申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人数。

这是因为川普在任上提名了三位保守派大法官,并得到了参议院的确认,此事引起了民主党方面的极大不满。

还在川普提名巴雷特大法官前,民主党方面就有许多人提出了要改革最高法院的想法,当时拜登对此事还持反对态度;但当巴雷特大法官获得参议院确认后,拜登便不再反对改革最高法院的想法。

在2020年10月份的一次声明中,拜登表示,如果他当选总统,他将邀请宪法学家、共和党人、民主党人共同组成一个委员会,给他们180天的时间,让他们就是否改革最高法院、以及如何改革的问题,提出建议。

拜登的一项改革计划很有可能会失败

美国宪法第三条并没有规定最高法院的人数,所以,国会可以随时通过法律来修改最高法院的人数。在以前,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人数是不固定的,大法官的人数随着政治博弈而变化。到内战后,人们愈发觉得,最高法院应该有一种稳定性,而不受政治选举的影响,于是,在1869年,国会制定了《1869年司法条例》,将大法官的人数确定为9人。

由于《1869年司法条例》只是法律,所以国会可以通过新的法律取代它,而现在,众议院和参议院都被民主党控制了,总统也是民主党人。

共和党参议员雪莉·卡皮托提议再次制定法律,重申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人数为9人,但是这也不是彻底的解决办法,因为法律是法律,修正案是修正案。

先前,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曾提出,制定宪法第28修正案,将最高法院人数确定为9人。这样,无论以后是哪个党派执政,就都无法随意增加最高法院的人数了。

拜登的一项改革计划很有可能会失败

民主党方面所谓的改革最高法院,只是个幌子,真正的目的是让有左派思想的人去当大法官,从而让宪法解释长期偏向民主党。

佩洛西说:在19世纪中后期时,美国人数少,只有几千万人,那时有9个大法官,现在人数涨了几倍了,大法官人数也应该增加了。

如果佩洛西的说法有道理,那么,是不是每个州也应该选出四个联邦参议员?毕竟,每个州的人数也增加了。是不是众议院也应该扩大到800人?

最高法院并不是一个民选机构,并不代表民意,因此,最高法院的人数,与全国人口数量之间,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有民主党人说:人口增加,案件也就增加了,所以应该增加大法官的人数。这种说法对吗?不对!

最高法院的审判,是通过投票做决定的,也就是每一个大法官都要参与到其中。所以,增加大法官的人数,并不会使得案件受理量也相应增加。

要增加最高法院的案件受理量,正确的做法是改革最高法院的案件受理规则,而不是增加人数。

大部分案件,都会止于下级法院,所以,应该增加联邦地方法官的数量,而不是增加大法官的数量。

也有民主党人说:全美国左右两派,各占一半左右。但是在最高法院里,9名大法官中,却有6人是共和党总统提名的,所以这个比例没有反映全国的实际情况。

这种说法还是没有任何道理!9名大法官,能排列出个什么组合?最接近的排列也就是5比4,6比3也仅仅只是多了一个人的变动。况且,支持增加大法官的人有一半吗?没有,根据Forbs的报道:只有32%的人支持增加大法官人数。

民主党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人数的成功几率有多大?我为大家做个分析。众议院就不谈了,只谈谈参议院。

参议院里,目前,共和党与民主党都是50人,如果投票比是50比50的话,副总统哈里斯就有权投出决定性的一票。

所以,要阻止增加大法官人数,就需要一名民主党参议员弃权或者倒戈(考虑所有参议员都出席)。

增加大法官人数这种事,在共和党方面,即使是罗姆尼,也不会同意。所以,共和党这边跑票的可能性会很低。民主党方面的50名参议员中,那些来自深蓝州的参议员肯定是不会跑票的,但是来自红州或者摇摆州的呢?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会怎么投票?

有一个民主党参议员,叫乔·曼钦,和这次提出要立法重申大法官人数的共和党参议员雪莉·卡皮托一样,也来自西弗吉尼亚州。

而西弗吉尼亚州,是一个红州。川普在这次大选中,于西弗吉尼亚取得了68.65%的选票,拜登只有29.7%。

所以,这还是个深红州,作为深红州选出的民主党参议员,他一定是一个温和派的民主党参议员。

在对最高法院的表态上,他也确实是这样。曼钦是第一个公开表态,支持川普提名戈萨奇大法官的民主党参议员,他也是唯一一个支持川普提名卡瓦诺大法官的民主党参议员。

拜登的一项改革计划很有可能会失败

曼钦与卡瓦诺大法官在一起

而且,在大选后,他又公开表示,如果拜登执意增加大法官的人数,他将投下反对票。他说:“嗯,首先,让我谈谈增加大法官人数这件事吧,我不会投票支持的。他们正在谋求增加大法官人数,基本上,他们正在这么干。我不会投票支持的,不会有平票的情况出现。” 这也就意味着哈里斯不会有机会投票。曼钦很清楚,要想在红州赢得选举,他不能事事都听舒默、拜登和佩洛西的,这也是为了他自己的利益。

除了来自红州的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外,来自摇摆州亚利桑那的民主党参议员Kyrsten Sinema也表示,如果参议院有增加大法官人数的投票,她将投下反对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清华毕业斯坦福博士谷歌任职 他举枪枪杀同
2 哈佛女孩刘亦婷成普通中产 25年的鸡娃骗局
3 北京真正的噩梦 是未来这两人联手
4 继续玩火!中国研发出致死率100%新冠病毒
5 一切都在崩塌 改变中国命运的时刻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最危险女人:胡舒立罕见亮相,已到瑞士
2 茅于轼95高龄润到海外细节流出:国安送上飞
3 海归回国相亲“一夜翻车”,原因竟是…
4 清华毕业斯坦福博士谷歌任职 他举枪枪杀同
5 哈佛女孩刘亦婷成普通中产 25年的鸡娃骗局
6 谢晋:4个孩子3个残疾 临终才发现是自己造
7 红二代吹集结号 习近平遭遇逼宫
8 北京真正的噩梦 是未来这两人联手
9 没人带李强玩 美国:价值观不同 欧盟:没共同
10 三连杀!中南海真要动胡舒立?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2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3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4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5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6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7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8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9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10 回归常态—2024年新年献词 馋师五代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2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阿妞不牛
3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4 台湾独立的四部曲及其难度 随意生活
5 从解放台湾到台湾问题.民国台 老尚童
6 攻打台湾?犯得着吗?! 花蜜蜂
7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8 台湾独立之三定律 随意生活
9 万维博客也有舞弊? 老農民
10 吕洪来:中国为什么出不了“华 老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