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共和党十人小组见拜登 建议发一千元纾困支票

www.creaders.net | 2021-02-01 14:32:0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共和党十人小组见拜登 建议发一千元纾困支票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2月1日)会见十名共和党参议员,协商缩减版经济纾困草案,该提案由共和党提出,资金规模达6,180亿美元。议员们表示,拜登之前的提案金额过于昂贵,应采用瘦身版提案提振市场。

拜登周一下午美东时间5点在白宫就较小规模的经济纾困案,与参议员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罗伯‧波特曼(Rob Portman)、丽莎‧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雪莉‧摩尔‧卡皮托(Shelley Moore Capito)、托德‧杨(Todd Young)、杰里‧莫兰(Jerry Moran)、麦克‧朗兹(Mike Rounds)、比尔‧卡西迪(Bill Cassidy)和汤姆‧提利斯(Thom Tillis)会面。

在会议之前,共和党参议员解释说,他们的纾困案版本将为需要救济的美国人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援助”,在总计6,180亿美元中,纾困支票的总额约为2,200亿美元;用于疫苗开发、分发,大规模扩大测试、追踪、治疗以及其它关键的供应资金约有1,600亿美元。

以下是共和党人的计划细节:

1. 凡年收入不超过40,000美元的个人,年收入不超过80,000美元的夫妻,均可获得全额1,000美元的支票。而年收入介于4万~5万美元之间的个人,与年收入介于8万~10万美元之间的夫妻,其支票面额将随着收入增加而递减。最后,年收入超过50,000美元的个人,和年收入超过100,000美元的夫妇,则无法获得津贴。

2. 符合受扶养人资格的儿童和成人均可获得500美元。

3. 被定罪的囚犯无法获得津贴。但可领取正在发送的600美元支票。

4. 将每周300美元的联邦失业福利延长至2021年6月30日。

5. 为国家疫苗计划投入200亿美元。

6. 向K-12学校投入200亿美元,帮助学童返校上课。

7. 向薪资保障计划投入400亿美元,以支持小企业。

该提案不包括任何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支持,该项援助是民主党纾困案的优先事项之一。

领导政府与国会接触的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布莱恩‧迪斯(Brian Deese)表示,白宫可能愿意就进一步限制谁将获得刺激经济支票进行谈判。根据拜登的计划,应发送1,400美元的纾困支票,且年收入不超过30万美元的家庭都可获得相应的津贴,估计总费用将高达4,650亿美元。

拜登的经济顾问贾里德‧伯恩斯(Jared Bernstein)说,官员们需要从共和党人那里看到更多细节,如果该方案在刺激经济方面做得太少,或对近期和长期经济产生巨大影响。

伯恩斯说:“美国人民真的无法关心预算过程,无论是常规程序、两党合作,无论是冗长辩论,无论是和解。”“他们需要救济,他们现在就需要。”

如果共和党参议员提出的新计划获得批准,新的纾困支票将缩减至1,000美元,而且惠及的人数也会减少。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长4%,但其全年GDP萎缩了3.5%。截至上个月,有超过1,800万人在领取失业救济金。

美国两党政策中心高级副总裁比尔‧霍格兰(Bill Hoagland)表示,共和党的瘦身提案很可能只是一个“谈判的开始方案”,民主党人恐怕不会同意6,180亿美元,他们会觉得这还不够。

霍格兰表示,新政府目前面临着“艰难的平衡”,“对拜登总统来说,这将是一项巨大的任务,我认为他内心喜欢以两党(合作)的方式做事。”

参议院周二(2月2日)将进行预算决议,据舒默的说法,拜登的纾困案有可能根据预算协调程序(budget reconciliation process)采简单多数票进行表决。若投票得出五五分局,将由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投出决定性的一票。

如果民主党最终无法用预算协调程序让提案过关,则他们还需要10张共和党人的票才能克服“冗长辩论”(程序性阻挠议事,Filibuster)通过救济法案。如果拜登周一能与前往白宫的共和党人达成共识,将给民主党提供足够的支持,让立法通过参院表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