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涉国会冲突事件 FBI逮捕两人 闯入细节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21-02-01 22:31:1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涉国会冲突事件 FBI逮捕两人 闯入细节曝光

1月6日,一群抗议者进入美国国会大厦。(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周一(2月1日)宣布,已在肯塔基州逮捕了两名男子,因为他们涉嫌在1月6日擅自闯入美国国会大厦。

FBI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尔顿·雷·克雷斯(Dalton Ray Crase)和特洛伊·迪伦·威廉姆斯(Troy Dylan Williams),被控协助和教唆犯罪(aiding and abetting)、非法进入受限制的场所,以及暴力进入国会大厦或扰乱国会大厦秩序等。

联邦调查局特别探员在宣誓书中说,两人向调查人员表示,他们与第三人一起前往华盛顿,参加1月6日的选举诚信抗议活动。第三人因在活动前病倒,未能参加。

听完前总统川普的演讲后,克雷斯和威廉姆斯与一大群人一起走到了美国国会大厦。当他们到达那里时,他们看到几个路障已经被推倒,人们进入美国国会大厦的场地。他们在证词中告诉调查人员,他们没有遇到任何警察阻止抗议者靠近国会大厦。

威廉姆斯告诉调查人员,他最初并没有打算进入国会大厦,只是在看到其他人进入后才进去的,他形容这种行为是基于一种“从众心理”(herd mentality,又译羊群心态)。

两人还向执法人员提供了自己在美国国会大厦内的照片和录像。

联邦当局花费大量精力打击参与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事件的抗议者,该事件中有5人死亡。美国司法部(DOJ)1月底表示,与该事件相关的案件已超过400起,超过150人受到联邦指控。

上个月底,司法部宣布他们已逮捕了两名“骄傲男孩”(Proud Boys)的成员。该组织由自由主义者加文·麦克林斯(Gavin McInnes)建立,此前曾因参与暴力冲突而引起媒体关注。

遭到逮捕的这两名成员,分别是43岁的多米尼克·佩佐拉(Dominic Pezzola)和31岁的威廉·佩佩(William Pepe),两人都住在纽约。两人被起诉的罪名是共谋(conspiracy)、市民骚乱(civil disorder)、非法进入受限制的建筑物或场地,以及在受限制的建筑物或场地内扰乱秩序和进行破坏行为等。

当局还对佩佐拉提出了其他指控。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检察官迈克尔·舍温(Michael Sherwin)在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检察官正准备就这次违规事件,对一些骚乱者提出煽动罪(sedition)指控。检察官已在1月19日,对3名据称隶属于“守誓者”(Oath Keepers)民兵组织的人士,提出了共谋罪(conspiracy)指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