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共和党在分裂中清算 麦康奈尔罕见公开声明

www.creaders.net | 2021-02-03 23:05:01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共和党在分裂中清算 麦康奈尔罕见公开声明

  美国共和党因前总统川普深陷分裂,在他下周即将遭到第二次弹劾审判之际,共和党内部也迎来后川普时代的清算。据《纽约时报》报道,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当地时间3日召开闭门会议讨论两名成员的命运,其中一名是新当选的佐治亚州共和党众议员马乔丽·格林,她曾公开表示对极右翼阴谋论组织“匿名者Q”的支持,并反对弹劾川普;另一名成员是共和党领袖级别的资深议员利兹·切尼,她曾投票支持弹劾川普。《纽约时报》2日称,这两个人的命运关乎共和党核心代理权之争。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称,共和党是继续忠于川普,还是回归更传统的小政府和低税收的共和主义,也会在这次会议中初见分晓。

  报道称,惩罚上述两名议员的呼声一度非常强烈,众议院共和党人面临压力。他们将在此次会议上讨论是否剥夺切尼的党内领导地位,以及是否剥夺格林在众议院教育和劳工委员会以及预算委员会的职务。共和党人还没对格林采取行动,众议院民主党人已威胁准备替共和党清理门户。作为前副总统迪克·切尼的女儿,切尼目前担任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她认为川普煽动国会骚乱,应该被弹劾。格林则于去年年底初次当选众议员,她支持“匿名者Q”的阴谋论,并威胁要暗杀民主党高层。半岛电视台称,格林一直把自己与川普的政策和言论联系在一起。去年,在脸书上出现格林表达种族主义、反犹太和反穆斯林情绪的相关视频后,共和党建制派曾试图与格林切割。

  罕见公开参与党内争斗的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2日几乎同时发表两份声明。一份力挺切尼,称她是“一位有坚定信念和勇气采取行动的领导人”。与此同时,麦康奈尔在另一份声明中大肆抨击格林,称她信奉“疯狂的谎言和阴谋论”,是“共和党毒瘤”。《纽约时报》称,麦康奈尔的声明凸显共和党内存在的危机。至少,麦康奈尔的公开表态是他确信川普及其政治风格有可能摧毁共和党的最新证据。在今年1月佐治亚州的两场决选中,独立选民和郊区选民抛弃川普领导下的共和党,导致麦康奈尔失去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的位置。参议院共和党党鞭、二号人物约翰·图恩2日公开表示支持麦康奈尔,他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众议院共和党人必须决定他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参议院共和党人也面临同样的选择,他们正在关注川普的弹劾审判,以及是否以煽动叛乱的罪名对后者定罪。

  “麦康奈尔与麦卡锡的隔阂越来越大”。美国《国会山报》2日称,麦康奈尔如此咄咄逼人地加入纷争,逼迫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与自己站在同一战壕。参议院其他共和党高层也在寻求将共和党的注意力从以格林为代表的较为边缘的情况转移到切尼所代表的制度主义上。这反映出参众两院共和党不同的政治利益诉求和权力结构。在众议院,一半以上的共和党人投票推翻选举结果,理由是川普称选举存在普遍欺诈行为,而参议院的投票结果只有个位数。《华盛顿邮报》3日称,众议院正在酝酿一场共和党“未来之战”,随着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选边站,麦卡锡将决定是否让阴谋论者出局,或让反川普的声音在党内领导层占据一席之地。CNN称,共和党正被川普有毒但仍然强大的影响力撕裂。

  《纽约时报》称,被党内分裂夹在中间的麦卡锡上周刚刚与川普会面,在他看来,如果在2022年夺回众议院控制权,对川普的忠诚已经成为成功的先决条件。与共和党领导层关系密切的美国企业研究所负责人罗伯特·多尔3日表示,共和党有责任接受切尼等川普的批评者,并铲除极端分子,否则只有眼看着该党的选举联盟继续瓦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2 耶鲁中国留学生入境美国被查8小时,签证注销
3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4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5 流放消失被退休 中国“外交战狼天团”惨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上热搜!中国悄悄删除了这篇千古名文
2 中国一场体制内大洗牌正在到来
3 传胡海峰升官 习给了他这差事
4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5 耶鲁中国留学生入境美国被查8小时,签证注销
6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7 重大里程碑?中国首艘国产邮轮很尴尬
8 都走了 外教正成群结队离开中国
9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10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701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域外国家有权内政其外交政策而 东田枫叶
4 人类的愚蠢殊途同归(无论东方 hechun
5 螳螂的故事-大麻咋了? 理财煮妇
6 血压的显性和隐形 秋念11
7 104歲國醫大師鄧鐵濤的養生秘 congrongli
8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6 迷思
9 中國還需要繼續韜光養晦嗎?金 弓长贝占郎
10 知青回忆:两角钱与米豆腐 越过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6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7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8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9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10 奇葩的土地上腊肉飘香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