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克鲁兹:拜登政府迫不及待拥抱中共

www.creaders.net | 2021-02-07 08:07:3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克鲁兹:拜登政府迫不及待拥抱中共

参议员克鲁兹

拜登政府迫不及待地拥抱中共(CCP),这是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在他发布的一段视频中称为“危险”的政策策略,旨在引起人们对总统内阁提名人的言论的关注。

这种在执政初期的几周里就出现的友好关系,有可能使多年来对抗中共的努力付诸东流。在川普政府时期,美国开始对中共的“超限战”战略作出回应,加大口水战力度,升级反制措施。

克鲁兹通过电子邮件告诉记者,中共“在下个世纪对美国构成最大的地缘政治威胁”。

“我们需要认真、清醒的决策者来面对这种威胁,”他补充说,“我们在一个又一个拜登提名人身上看到令人不安的模式之一,就是他们急于拥抱中共最恶劣的部分。我将继续与我的同事们合作,保护我们国家的安全。”

记者向拜登政府寻求对此的评论,但没有立即得到回应。

与拜登有着几十年关系的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上任的第一天就对记者说,美中关系“可以说是我们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

布林肯说,他赞成在气候变化和其它共同关心的问题上与中共合作,同时也赞同上届政府作出的认定,即中共对新疆穆斯林实施种族灭绝。

与此同时,被拜登提名为商务部部长的(罗德岛州)州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拒绝承诺将华为保留在商务部的出口管制的“实体清单”(Entity List)上,“实体清单”将阻止华为获取美国技术。

由于对安全方面的担懮,中国的华为(Huawei)受到了两党的审查,特别是北京方面要求华为与中共的情报部门分享信息。华盛顿方面一再表示,由一名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师于1987年创立的华为是中共政权的延伸。

拜登提名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因2019年在中共支持的孔子学院主办的一次活动上的讲话而受到批评。克鲁兹近日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三名同事一起投票,反对推进对托马斯·格林菲尔德的提名确认。

在2019年的活动中,格林菲尔德对中共进行了积极的评价,她告诉听众,中国(中共)以多种方式投资非洲,包括铁路项目和其它基础设施建设。她补充说,非洲不会从美国和中国(中共)的竞争中受益,她说美国可以“向中国及其最近在非洲大陆取得的成功学习”。

她说:“美国应该注重与非洲建立牢固的伙伴关系,这是基于和平、繁荣、持续经济增长和发展的共同价值观,以及对良好治理、性别平等和法治的坚定承诺。我认为中国(中共)没有理由不认同这些价值观。事实上,鉴于中国(中共)在非洲大陆的强大影响力,中国在传播这些理念方面处于独特的地位。”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吉姆·里施(Jim Risch)说,她演讲的最大问题“是没有承认中国(中共)的恶行”。格林菲尔德为自己辩护,告诉参议员们,她长期以来一直承认这些活动,并对接受邀请在萨凡纳州立大学(Savannah State University)孔子学院演讲表示遗憾。

克鲁兹办公室的一份新闻稿称,最近被确认为国土安全部部长的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涉嫌滥用权力,为关系密切的民主党人提供特殊的政府优惠,导致华为的一名高管获得了EB-5签证。”克鲁兹反对提名马约卡斯。

2013年,当时是拜登政府提名人的马约卡斯受到调查,原因是他亲自出面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哥哥、已故的安东尼·罗德姆(Anthony Rodham)主掌的融资公司“海湾基金管理公司”(Gulf Coast Funds Management)赢得批准。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办公室获得的电子邮件显示,“在赢得参加外国签证项目的批准后,罗德姆的公司至少有一个签证是为华为技术公司的一位副总裁申请的。”

除了拜登的一些提名人的言论外,拜登政府也采取了一些对中共有利的行动。

在拜登的领导下,美国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议》。根据“气候行动追踪”组织(Climate Action Tracker)的数据,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化石燃料和可再生基础设施的出资国和建设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

美国也重新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前总统川普指责世卫组织拒绝就美国建议的改革采取行动,包括提供其独立于中共的证明。自疫情首次在中国武汉爆发以来,世卫组织重申了中共政府的说辞,最初重复了中共政府的官方声明,即“病毒人传人的风险极低或没有”。

新政府也推迟了一项与中国军事相关的投资禁令。在中国,某些公司的名称与中共的军事公司相似,但不完全相同。在拜登的领导下,美国财政部暂时允许美国人向这些公司投资。

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Robert Gates)去年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拜登“过去40年里,在几乎所有重大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问题上都是错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3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4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5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中国经济危矣
6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7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8 中国人爱炫富 曝新加坡人很不爽
9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10 外国人走了 有钱人润了 上海机场超冷清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3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4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5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8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9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10 美国大学生们,一起给极右川粉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