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精心布局 川普弹劾报告被揭75处谎言

www.creaders.net | 2021-02-12 21:06:38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的美国参议院审理前总统川普的弹劾案,民主党人利用一段剪辑过的视频,污衊川普直接煽动了1月6日衝击国会的暴力事件,并妄图以此给川普定罪。前犹他州共和党众议员杰森•查菲茨(Jason Chaffetz)表示,民主党人操纵剪接视频的行为,已违反《众议院规则》。另外,弹劾川普的报告也被指出存在至少75处谎言。 

精心布局 川普弹劾报告被揭75处谎言

2020年11月12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国会大厦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前犹他州联邦众议员、福克斯新闻撰稿人杰森•查菲茨在推文中指出,众议院首席弹劾经理、民主党众议员杰米‧拉斯金(Jamie Raskin)在弹劾审判的第一天所播放的那段视频,正是"精挑细选的片段"(cherry-picked clips)。

  所谓"cherry-pick",字面意思是"挑拣樱桃",实际是指,单方面论证或隐瞒证据,只提出支持论点的理由,而完全忽略对方的论据,就如同採樱桃、挑水果的人只挑选好水果一样。

  查菲茨表示,按照《众议院规则》第34页的规定,意图通过电子手段或社交媒体传播来误导公众,扭曲或操纵製作任何图像、影音文件,均可能受到众议院的纪律处分。

  民主党人提供的这段影片显示,川普告诉民众,"我们要走过去,我会和你们在一起。我们要走过去……到国会大厦"。而影片的配图却是民众在大声呼喊"让我们占领国会大厦",画面还同时显示了示威者试图突破障碍的过程。民主党人在视频中声称,川普结束了演讲,并敦促"暴民"前往国会。

  然而事实是,川普在演讲中没有一次鼓励民众到国会大厦进行暴力或违法行为。川普还在1月6日下午发推文,要求在国会大厦的所有人"保持和平,不要暴力"。

  而在民主党人提供的弹劾川普的报告中,也被发现了至少75个谎言。

  前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的助手、保守派网络杂志《美国旁观者》(The American Spectator)的特约编辑兼作家杰弗里•洛德(Jeffrey Lord),週二在自己创办的网站上详细列出了这些谎言,并给出了相应的事实依据。

  洛德说,他阅读了民主党提供的77页报告后,"发现了75处故意的谎言或歪曲事实的地方,这意味著几乎每页都有一处"。比如,这份报告中的第一句话就是一个谎言。

  报告称,这次审判是由于唐纳德•川普"煽动叛乱,反对他发誓要保护的共和国"而引发的。民主党宣称,川普在国会联席会议期间"煽动暴徒袭击美国国会大厦,从而阻碍了国会确认拜登为总统选举的获胜者,这是对其誓言的严重背叛"。

  洛德接著指出,真相是,川普总统并没有做这样的事,"没有任何、任何的词彙显示要『煽动暴力』,这是个谎言"。他还提供了川普在1月6日对百万支持者演讲的全文链接(请点击这裡)。

  "我曾在白宫椭圆形草坪前听过他的演讲,我听到了每一个字。总统(川普)讲述了他对不同州在进行选举时发生的情况的看法,然后他说了这样一句话:『我知道在座的各位很快就会向国会大厦进发,请用和平与爱的方式表达你们的意见』。"洛德描述。

  报告还指责川普"制造火药桶",引发了1月6日的衝突事件,"然后从破坏中寻求个人利益"。

  洛德指出,事实是,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给予人民"利用言论自由大声疾呼的权利",要求进行诚实的选举调查并不是 "制造火药桶",相反,试图压制不同意见才是制造火药桶。

  报告还声称,聚集在白宫椭圆形草坪后面听著川普和其他人讲话的人群,他们"有武器、愤怒且具危险性"。

  洛德接著指出,真相是,"我在那裡,坐在前排。当时正播放著摇滚乐,我周围的人都在跳舞,欢笑著。我有我拍的视频。这又是一个谎言"。

  报告还提到,川普"花了几个月时间,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断言自己以『压倒性优势』赢得选举",但最终选举却被"偷窃"了。

  洛德表示,事实确实如此,川普拿出了大量证据证明选举被盗窃。在州议会听证会上,一个又一个证人站出来指证选举舞弊,并愿意提供宣誓证词。

  报告还指责,川普在骚扰发生后"没有採取果断的安全对策"。

  洛德指出,事实上,美国总统无权负责国会大厦的安保工作,参众两院的警卫官、参众两院的委员会以及国会大厦的建筑师,应对国会的安全负责。

  另外,报告还声称,对川普的二次弹劾"不是一个党派问题"。

  洛德说:"这真是一个特别大胆的谎言,完全荒谬的。这场弹劾和之前的那次弹劾一样,都是党派之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