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民主党弹劾川普 审判花费纳税人多少钱?

www.creaders.net | 2021-02-14 09:38:4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主党弹劾川普 审判花费纳税人多少钱?

美国国会众议院在2020年12月10日宣布两项弹劾川普的条款。(Alex Wong/Getty Images)

对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弹劾审判在周六(2月13日)以“川普无罪”告一段落。随着立法者结束有关“川普煽动叛乱”的戏剧性指控,一些人不禁要问:这场审判花了纳税人多少钱?以及川普为最终的“无罪”判定损失了多少钱?

据美国立法和政治媒体Roll Call估计,2020年1月的第一次弹劾审判需要183万美元。另一项来自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估算则认为,审判价格应为306万美元,其中不仅包括立法者的工资,还包括106名国会工作人员和6名律师的工资。

虽然这些估算数字不包括参议院在2021年2月的审判费,但截至2020年12月,对川普弹劾审判的总估价是大幅低于20年前国会对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总统进行弹劾调查和审判的费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1994年对克林顿的弹劾调查让纳税人损失了8,000万美元。

但对川普第一次弹劾审判的时间比第二次要长得多,2020年参议院就弹劾川普进行了两周零六天的辩论,但2021年只有五天。

雅虎财经估计,对川普第一次弹劾的金额为1,150万美元。据计算,在2019年联邦政府花费4.4万亿美元的背景下,2019年每缴纳1美元的税款,其成本为0.0000026美元。

据报道,鉴于1月6日的袭击事件,国会大厦周围的安保工作得到加强,并为此多花费了5.19亿美元。

同时,川普的辩护费用目前还无法确认,但不会由税款支付。

川普的私人律师杰伊·塞库洛(Jay Sekulow)和简·拉斯金(Jane Raskin)自2017年加入川普的法律团队,截至2020年11月,共和党已向他们的律师事务所支付了22.5万美元。

据《华盛顿邮报》,在第二次弹劾审判中,共和党可能会向二人支付费用到2月份。

由于川普是因其职务或候选人身份而受审,选举法允许他从竞选或党派资金中支取法律费用。

RNC的通讯副参谋长迈克·里德(Mike Reed)说:“我们非常乐意承担为总统辩护的部分费用,使他免受这种党派弹劾假象的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