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蓬佩奥与奥布莱恩、博明 主持论坛聚焦中国政策

www.creaders.net | 2021-02-15 16:19:0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蓬佩奥与奥布莱恩、博明 主持论坛聚焦中国政策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5日证实,他将与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共同主持加州非营利组织“尼克松基金会”(Richard Nixon Foundation)每月一次的外交政策圆桌研讨会,以完善和推进美国的保守派政策,中国议题将是讨论重点之一,藉此让美国“保守的现实主义继续发展”。

美国之音(VOA)中文网16日报道,尼克松基金会15日发布新闻稿指出,这个“尼克松保守现实主义和国家安全圆桌论坛”将“重新审视和推进尼克松总统50年前推进的保守派现实主义国际政策的愿景”,美中关系、全球科技创新,以及推动中东长久和平,将是论坛的重点议题。预计第一场讨论会将于3月2日透过视讯举行。

蓬佩奥和奥布莱恩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这类论坛在当前的情况下至关重要,“我们每个月的讨论将推动美国利益,并为美国培养下一代现实主义决策者。”

参与这个圆桌论坛的成员,还包括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前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Morgan Ortagus)、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盖拉格(Mike Gallagher)等重量级大咖。尼克松时期的国安顾问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则将担任论坛荣誉主席。

蓬佩奥、奥布莱恩和博明均被视为对中强硬派。蓬佩奥目前是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杰出会士(distinguished fellow)。他是美国首位曾担任中央情报局(CIA)局长的国务卿,也是川普政府外交政策的坚定支持者和执行者,强烈反共,主张摒弃透过贸易往来促进中国民主化的想法,区隔中共与中国人民,从国家安全的层面与中共对抗。

蓬佩奥在卸任后接受媒体访问时曾指出,中共正在寻找拜登政府的“软肋”下手,以期达成川普时代遭美国阻挠的多项图谋,包括对台湾施压。蓬佩奥也批评拜登政府将重点置于联邦文件禁用“中国病毒”这种“语义”之事,“真是让人失望。”

蓬佩奥在卸任后曾推文,对2024年总统大选日展开倒数计时,引发他是否有意参与2024年总统大选的议论,但他并未对此做出明确答覆,只强调希望以某种角色继续推动川普政府的“美国优先”事业。

奥布莱恩在担任川普的国家安全顾问之前,自2018年5月起担任美国人质谈判代表,在全球各地斡旋促成美国公民获释。奥布莱恩曾重炮抨击中国政府隐匿新冠疫情,远比苏联隐匿切尔诺贝利核灾更致命,导致疫情蔓延、无辜生命丧生,美中关系也因此受到影响,而且中国还是最积极干预美国总统大选的国家。

在拜登1月20日宣誓就任总统的同时,中国政府以“严重侵犯中国主权”为由,宣布对蓬佩奥、奥布莱恩、博明等28名川普政府卸任官员实施制裁。

蓬佩奥与奥布莱恩、博明 主持论坛聚焦中国政策

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见图),将与前国务卿蓬佩奥共同主持尼克松基金会的外交政策圆桌研讨会。(路透档案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