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值得为保卫台湾 付出代价

www.creaders.net | 2021-02-16 14:49:15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值得为保卫台湾 付出代价

柯伯吉(Elbridge Colby)曾于2017至2018年间担任美国国防部战略与军力发展副助理部长,负责国防战略、部队发展以及OSD政策的战略分析,主导2018年度美国"国防战略报告"(NDS)的撰写;着有"战略稳定:竞争的解释"等书。现任职于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日前解密"2018年印太战略",前国防部官员柯伯吉挑出其中与台湾相关的内容,在美国《华尔街日报》撰文向拜登政府喊话,要求美国保卫台湾,堪称美国鹰派的观点。

未来4年 中国或将攻台

文章称,拜登政府正面临着严峻的现实:在未来4年,中国可能会试图占领台湾。自1950年以来,北京可能首次有理由认为,它有可行的军事选项迫使它所认为的一个叛乱省份屈膝投降。

中国人民解放军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壮大,美国能够保卫台湾不被如此强大的中国占领吗?

柯伯吉认为,儘管如此,答案仍是"能"。击退解放军进攻绝非易事,且会付出惨重代价,美国需要做好准备,这将牵扯到改革美国和台湾的现有防御机制。如果美国重视这一问题,那对于一个每年军费开支超过7000亿美元的国家而言,这并非难事。

美需紧急做好4件事

但是美国必须紧急做好4件事。首先,部署情报、监视和侦察系统,以监视中国的机场和装载港口,并在衝突爆发时追踪中国的入侵部队。第二,购买更多的远程弹药,特别是反舰武器,并将其部署在相关海域以及关岛、日本和菲律宾等地。这将有助于美国做好准备,削弱中国两栖登陆舰队和空中力量的首轮进攻势头。

第三,保持强大军力退避太平洋深处,随时准备支援那些防御力量。第四,组织以上三个组成部分进行例行训练,向中国军事行动的策画者展示他们发动攻击不太可能取得成功。

可组织台北海运行动

如果中国企图通过封锁或轰炸台湾来迫使其屈服,那美国同样可以有效应对。一个准备充分的美国还可以组织"台北海运"行动,向台湾提供它所需的物资,以防止中国扼杀该岛的民众。

确保美国能够保卫台湾将耗费美国和台湾的大量精力和投资,但保卫台湾是可以做到的。而且,为了确保中国没有会错意图,从而造成灾难性的后果,付出这一代价也很值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的传言又一次坐实了
2 中南海做梦都没想到这一幕
3 长期隐瞒境外身份 中国工商银行纪委书记被
4 突然,鲍威尔重磅发声
5 习近平已经豁出去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的传言又一次坐实了
2 女教师和省长暧昧20年 一个睡出来的市委书
3 不好!几个坏消息接踵而至…
4 中南海做梦都没想到这一幕
5 华裔妈妈陪爱女留学 结果怀孕还要坐牢
6 长期隐瞒境外身份 中国工商银行纪委书记被
7 2女互殴 “巨乳掉出” 3男急劝架
8 中南海传敏感异动 蔡奇要职被取代?
9 突然,鲍威尔重磅发声
10 可能超过10年?北京麻烦大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万千:不要拿爱国主义当画皮 万维网友来
2 何与怀:夹边沟,我听见亡灵的 万维网友来
3 奇葩的碰瓷钢琴事件让世界笑翻 文庙
4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5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 汉卿
6 粉狼闹伦敦事件与中共的野心 高天阔海
7 披着狼皮的羊:世界的祸害 不合群
8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9 胰腺癌或肝癌, 他该患上哪一个 文庙
10 川普到底是什么人? 阿妞不牛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披着狼皮的羊:世界的祸害 不合群
2 什么人喜欢高调鼓吹爱国主义 随意生活
3 一说小粉红,二说贝志诚 特有理
4 吕洪来:中国人愚昧落后的罪魁 老陆
5 武统台湾是一种最高境界的抢劫 右撇子
6 你到底是要理想反共?还是彻底 秋念11
7 朱元璋、洪秀全与李洪志 山蛟龙
8 说说党的领导 安芃
9 愚昧落后的蛋鸡和凤凰 汉卿
10 中共放宽金融业外资控股比例有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