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避开股票交易税 佛州邀请纽交所迁址

www.creaders.net | 2021-02-17 09:04:2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总裁史黛西‧坎宁安(Stacey Cunningham)上周刊文批评纽约州议员重新开征股票交易税的建议,并警告此举百害而无一利,纽交所或因而放弃纽约。

避开股票交易税 佛州邀请纽交所迁址

  在坎宁安表示,纽约证券交易所可能将另找“新营运地点”后,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国会众议员拜伦‧唐纳兹(Byron Donalds)周二(2月16日)告诉英文新唐人,他正在敦促纽交所迁往佛州,在那里,该公司不会遇到股票交易税的问题。

  “在佛罗里达州西南部有很多不错的土地,我们可以在我的国会选区中心地带为他们找到一个地方。”唐纳兹在接受采访时说。

  2月1日,纽约州参议员亚历山德拉‧毕亚之(Alessandra Biaggi)、贾巴里‧布里斯波特(Jabari Brisport)、勒罗伊‧科姆里(Leroy Comrie)和布拉德‧霍曼(Brad Hoylman)以州府预算不足为由,提出修正案,对股票、债券和衍生品征收交易税。

  在纽约,该交易税最早在1905年开始征收,但之后又在1981年通过退税的方式被取消。

  唐纳兹表示,这项税收是“令人愤慨的”,他理解为什么纽交所高管会对此感到不满。“以我们目前的技术,证券在全世界都有交易。它们在美国各地交易。所以如果我在佛罗里达州交易股票,那就意味着它们要在纽约被征税。”

  唐纳兹说:“不,不合适这么做。”

  唐纳兹说,他希望纽约证券交易所能连根拔起搬迁到佛罗里达州,他称,佛罗里达州的税收和监管环境是让企业“成功的秘诀”,并感叹纽约企业受到的限制越来越多。

  “纽约是我以前的家乡,但它已经走向了完全相反的方向,这就是为什么企业主会逃离这里的原因。”他说。

  在唐纳兹向纽交所发出了搬迁邀请前,佛罗里达州首席财务官吉米‧帕川尼斯(Jimmy Patronis)曾给纽交所总裁写信概述,为什么在佛州运营交易所是审慎的财务选择。

  帕川尼斯表示,由于佛州4.4%的企业所得税率比纽约6.5%的企业所得税率低了近三分之一,因此交易所的母公司可以大幅节省企业所得税。

  更重要的是,佛州废除了对股票、债券、共同基金和其它金融工具市值的无形资产税(intangible tax)。

  坎宁安9日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纽约证券交易所属于纽约,然而,如果奥本尼的立法者们得逞,全球金融业的中心可能需要找一个新家。”

  “虽然纽约仍然是金融业的重心,但‘华尔街’公司的许多员工正在向佛罗里达、德克萨斯和其它税收政策宽松的州迁移。”她写道,“纽约的领导人在1981年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情,他们通过100%的退税使该州的股票转让税休眠。”

  “如果立法者选择恢复该税收,纽交所可能需要效仿那些搬迁公司的做法。我们的一些客户已经在询问我们的搬迁意愿。”她补充道。

  对此,纽约公民预算委员会建议州议会不要恢复交易税,而是采用其它方式来弥补预算缺口,包括减少地方援助和削减一些发展项目的支出。

  库默政府也表示,可能不会支持开征股票交易税的做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