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别像个独裁政权”美议员提案拆国会大厦围栏

www.creaders.net | 2021-02-18 15:51:1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别像个独裁政权”美议员提案拆国会大厦围栏

美国华盛顿DC联邦众议员、民主党人埃莉诺·霍姆斯·诺顿(Eleanor Holmes Norton)近日提出一项法案,寻求拆除仍在国会大厦周边竖起的围栏,以确保首都“看起来不像个独裁政权”。她认为,当局可以通过更现代化的方式来保护该地区。

诺顿上周提出了一项新法案,禁止在国会大厦周围设置永久性围栏。这部分是为了回应国会警察局(Capitol Police)局长尤加南达·皮特曼(Yogananda Pittman)的提议。皮特曼提出在国会大厦周围设置永久性围栏。

诺顿表示:“我非常清楚,安全官员认为,短期内对围栏还存在一些需求。而且我了解到,有人担心,它(围栏)使用的时间可能会比我先前预料的长几个月。我确信这是建立在情报基础上的。”

“但我的目标、我的法案的目标,是确保国家的首都看起来不像是个独裁政权,确保首都的开放性(这是首都的标志之一)不被破坏,因为我们在1月6日未能尽职。”

1月6日当天,抗议者们冲进了国会大厦,打断了国会联席会议。执法部门对这起事件的预备和反应受到了严格的审查,也正受到议员们的调查。此外,出于对1月6日事件的担忧,国会警察局局长以及参、众两院的两位警卫官均已辞职。

诺顿决非唯一一名推动拆除围栏的国会议员。本月早些时候,42名共和党人就曾向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要求拆除铁丝围栏,并让国民警卫队回家。

他们写道:“特别是,我们关注最近的报导,即国会大厦周围的围栏可能变成永久性的。”

1月7日,时任陆军部长(Army Secretary)瑞安·麦卡锡(Ryan McCarthy)对记者说,这个7英尺高、“不可伸缩”的围栏将保留至少30天。

华盛顿DC市长、民主党人穆里尔·鲍泽(Muriel Bowser)上月末称,该市官员“不会接受额外的部队或永久性围栏在华盛顿DC长期固定下来。”她还补充说,“在适当的时候,白宫和国会大厦周围的围栏,就像我们太长时间以来在业务上见到的胶合板一样,将被拆除。”

鲍泽的发言人已将征求意见的请求送交国会警察局。

诺顿表示,围栏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质量,例如,在近来降雪后,围栏让他们无法使用国会大厦周围的区域来滑雪橇。她在最近的一封信中,告诉皮特曼和国会警察委员会(Capitol police Board)其他成员,永久性围栏“将把我们的民主从可及的、民有的,变成排斥性的、惧怕公民的,从而向这个国家和世界发出错误的信息”。

总统拜登就职后不久,其政府就对南部边境隔离墙的建造喊停。拜登宣称,隔离墙是不必要的。

诺顿说,她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现在有“最先进的那种措施”,并补充说:“如果我们不打算在边境使用围墙,那么为何要在国会大厦使用围栏呢?”

诺顿说,在不设围栏的情况下加强安全的一种方式,就是加强情报收集。

“我们现在能够通过人们使用的设备,来了解人们在想什么和在做什么。”她说,“而且这些(设备)对情报官员也是可得的。”

在参议院,她告诉同事,永久性围栏是“一种维安剧场(security theater)——它会使国会大厦‘看上去’安全,但却掩盖了最先进安全措施的不足,而这些措施实际上可能防止将来发生袭击”。

她相信,大多数民主党人也希望拆除围栏,有可能发起两党共同努力。

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众议员泰德·巴德(Ted Budd)的发言人柯蒂斯·卡林(Curtis Kalin),通过电子邮件告诉记者,巴德“当然同意国会大厦不应设永久性围栏这一前提”,但他拒绝就诺顿的法案专门发表评论。

就目前而言,万一皮特曼继续推动让围栏永久化,该立法就可作为一种工具来阻止这一尝试。

诺顿表示:“竖起它(围栏),(当时)并不需要通过一项法案。”她说,“依我看来,我们(也)可以在不通过法案的情况下拆除它。但是,假如不通过法案就不能拆除,那么我(现在)就有了一项法案来确保将它拆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