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免费!?德州停电 居民超市购物 不用给钱

www.creaders.net | 2021-02-21 16:12:56  华盛顿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免费!?德州停电 居民超市购物 不用给钱

美国德州暴风雪灾情严重,过千万名居民面临断水断电惨况,利安德(Leander)一间超市上周也在营业期间停电,收银机未能运作。面对大量打算购买生活必需品的顾客,超市毅然决定让顾客免费带走货物离开,义举获顾客大讚,形容这彰显人性在危难中的美好,有顾客表示会把本来的货款捐出,把善心传扬开去。

德州不少居民在灾情下四出购买必需品,60岁的轩尼诗(Tim Hennessy)上周二下午与妻子到“H-E-B”超市买物资,其间超市忽然停了电,灯光熄灭。轩尼诗夫妇有见及此马上赶快购物,以免超市关门,连忙从货架取走一些牛奶、能量棒和食物等,职员约10至15分钟后便开始“清场”,要所有顾客到收银处准备离开。

这时收银处已大排长龙,轩尼诗忆述他们身前最少有10辆满满的购物车,后面还有大量顾客,估计超市当时约有数百人。轩尼诗夫妇的队伍起初移动甚慢,但约20分钟后突然加快,他们都以为超市加派人手收银,不料二人数分钟后抵达收银处时,收银员只问他们的货品中有没有酒类,轩尼诗答“没有”后,收银员便对他们说:“我们无法为你的货品一一入袋,请往前走吧。”

轩尼诗夫妇这时仍不明所以,问收银员“我们应向哪人付钱?我们应要付200美元左右。”收银员只挥挥手并答道:“向前走吧,驾车回家时小心点”,示意轩尼诗夫妇不用付钱。轩尼诗此时亦注意到所有收银机的情况也一样,大部分店员只站在出口送别顾客,他忆述这场面时仍不掩惊讶:“这令我们……哗,他们让我们这样走出门口”。

“他们本可要我们两手空空地离开”

轩尼诗的妻子马上感动得哭了起来,轩尼诗也热泪盈眶,他坦言无法相信超市如此慷慨,“他们(超市)大可以在停电后,马上要求我们所有人两手空空地离开,但他们还继续让大家再购物10至15分钟,而且一美元也不用付”。

轩尼诗亦透露当日顾客都互相帮助,例如有一名老妇的汽车陷在雪中,他便与其他人一起协助推车,亦有顾客帮其他人拿货物上车。他形容“这就是我认识中的美国,无论我们在新闻看见多负面的事,美国人都是那么善良、慷慨、关怀别人”,又向H-E-B超市致敬,“我们永不会忘记你做过的事”。

这段好人好事在轩尼诗透过facebook分享后获得很多关注,多达2.9万人再分享他的帖文,《休斯敦纪事报》(The Houston Chronicle)评论文章更以事件为引子,批评德州州政府救灾不力。

顾客感动 愿捐出货款

当日其他顾客事后亦坦言非常感动,其中一名顾客拉斯克(Shelby Lasker)表示,她在超市停电后曾很担心无法买到物资,幸好最后仍能带走肉类、通心粉、牛奶、芝士等必需品,形容H-E-B比很多商店都要好,“我想他们都明白大家有多忧心”。

轩尼诗受访时说:“这个国家过去一年半经历很多事情,对吗?我想自去年3月起吧,很多分裂、发生很多事,在德州我们还要面对这天气……但你会在艰难时期看到人们很好。”轩尼诗事后决定捐出当天本来应付的金钱,把这件好事惠及更多人,更主动询问超市有没有想捐助的慈善团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