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国安顾问:不能判断病毒是否源于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21-02-22 08:53:23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国安顾问:不能判断病毒是否源于中国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周日(2月21日)表示,中共没有提供足够的有关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在中国传播的原始数据,因此不能判断病毒是否起源于中国。但此前川普政府发布的报告和解密情报显示,病毒极大可能来自于中国。

沙利文周日在接受CBS《面对国家》(Face the Nation)节目采访时说:“我们需要世界卫生组织(WHO)进行可信、公开、透明的国际调查。他们即将提出一份有关中国武汉疫情起源的报告。我们对此有疑问,因为我们不认为中国(中共)已经提供了足够原始数据来说明这种大流行病在开始传播的情况。”“我们认为,世卫组织和中方都应加紧努力。”

沙利文还表示,拜登政府也无法确定新冠病毒的确切来源,部分原因是中共政府缺乏足够透明度。而且,世卫组织仍需要做更多工作才能深入了解这种病毒的确切发源地。

当沙利文被问及是否在暗示世卫组织被中国操纵时,他回答说:“我不会这样定性。我想说的是,进行科学调查的唯一方法是获得所有数据。”主持人布伦南问,拜登在与习近平通话时,是否直接呼吁习提供这些数据。沙利文说:“拜登总统确实提出了COVID-19的问题,以及所有国家都需要承担起责任,承担起帮助保护世界的责任,包括中国在内。"

在被问及对蓬佩奥国务卿发布的关于病毒起源和武汉病毒所事实核查报告的意见时,沙利文说,世卫的调查工作应由科学家和专家来进行,且需要在没有任何政府干预的情况下进行,这是人们了解病毒起源的唯一方法。

布伦南指出,美国国务院1月公布的解密情报显示,2019年秋天在武汉出现了一种类似冠状病毒的疾病,中共军方一直在武汉实验室秘密进行研究。主持人问沙利文是否对任何解密材料有任何异议,但沙利文回避了这个问题。

2月早些时候,世卫组织调查团队负责人恩巴雷克(Peter Embarek)表示,冠状病毒从武汉病毒学研究所逃脱的可能性不值得进一步调查。然而几天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扭转了这一说法,称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恩巴雷克在后续的新闻发布会上似乎也回应了这一说法。

恩巴雷克表示,病毒于2019年12月开始在武汉“广泛传播”,这表明中共掩盖了疫情,因为中共直到12月31日才报告COVID-19爆发。

世卫组织顾问梅茨(Jamie Metzl)表示,世卫对病毒起源的调查实际上是由中共当局操纵的。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有两个星期的隔离和两个星期的会议时间。但实际调查是由中国(中共)当局进行的。因此,世卫组织的调查人员基本上从中共官员那里收到报告。”

2020年1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认同中共宣称病毒“没有明确的人传人的传播证据”,引发外界对世卫的广泛批评。

中共一直不愿提供有关病毒起源的信息,并在过去的一年竭力阻挠对病毒起源的调查。

曾在川普政府中任职国家情报总监的拉特克利夫本月列出了一些关于冠状病毒来源的情报。他说:"中共军方早在2017年就命令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科学家开始对冠状病毒进行实验,其中一些病毒与目前的COVID-19病毒在基因上有96.2%的相似性。而且,这些研究相似冠状病毒的科学家中,有一些人在2019年秋天出现了类似COVID-19的症状。"

布伦南指出,川普政府的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曾在2020年12月表示,“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实验室泄漏或事故的可能性是非常可信的”,并将世卫组织的调查视为“波坦金演习”。

川普政府于2020年退出世卫组织,称该机构不称职且受中共左右。不过拜登政府近日重新加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