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加强对俄军事威慑 美轰炸机首次派驻这个国家

www.creaders.net | 2021-02-23 14:47:03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强对俄军事威慑 美轰炸机首次派驻这个国家

美国继续增兵欧洲应对俄罗斯威胁,周一(22日)更“兵临城下”首次在靠近俄国的北欧挪威派驻轰炸机,大幅增加对俄的军事威慑。俄军立即反击,同日派遣一艘巡洋舰驶至俄挪两国的海上边界“示威”,对美展示武力。

美军4架B1B超音速轰炸机由德州戴斯空军基地,飞越大西洋抵达挪威中部欧兰空军基地,执行早已安排的训练任务。美军表示,期待展示从这个新地点出动轰炸机的能力,与挪威等盟友训练有助增强威慑及防御,并加强地区稳定;又指这类任务提供必需的训练,令轰炸机机组人员回应全球的潜在危机及挑战。

挪威军方表示,与美国及其他伙伴国家合作,使北约具备实质及灵活的防御,准备好联手应对未来挑战;又指一旦爆发危机或战争,挪威的防御完全依靠盟国支援,所以今次与美国空军轰炸机的训练,为盟国之间未来的合作提供良好条件。值得一提的是,欧兰空军基地也是挪威F35A隐形战机的主要行动基地。

与此同时,美军轰炸机飞往挪威途中,进入瑞典领空与该国JAS 39战机展开联合演习。战机在瑞典中部上空为轰炸机护航,地面部队亦参与并演练召唤空中支援。瑞典军方表示,演习目的是提升军队与重要伙伴美国联合行动的能力。

面对美国“大军压境”,俄罗斯迅速反制。挪威传媒报道,俄军巡洋舰乌斯季诺夫元帅号由巴伦支海驶回科拉半岛途中,周一不寻常地驶往瓦朗厄尔峡湾,非常靠近俄罗斯与挪威的海上边界水域,挪威军方监视俄舰动向。该舰隶属于俄军北方舰队,拥有强大火力,包括反舰导弹、防空导弹、火炮、反潜武器。

美军近年以特遣队形式在欧洲短期部署轰炸机,但过往几乎清一色派驻英国,今次改在挪威符合分散兵力的作战概念,不固定只在美国本土或英国前沿基地出击,令敌人难以掌握美军动向,实现战略可预测性兼行动不可预测性的目标。

欧兰空军基地距离北极圈只有480公里,B1B可以搭载大量长程对地攻击及反舰巡航导弹。一旦美俄在区内爆发衝突,轰炸机能够迅即从挪威起飞,攻击区内俄军目标,包括空军基地及北方舰队,大大缩短由美国本土飞往当地的时间。

北极是兵家必争之地,美俄争夺在区内的话语权。美国空军去年公布北极战略,提出加强在当地的军事部署,反制俄罗斯威胁。随着气候暖化致冰层融化,邻近国家对北极的丰富天然资源虎视眈眈,因此当地被视为潜在衝突爆发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