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前国会警察局长:1月6日冲突有隐情

www.creaders.net | 2021-02-23 17:10:4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美国国会警察局长周二(2月23日)指责在1月6日的国会大厦骚乱事件中,情报系统出现了故障(breakdown)。

前国会警察局长:1月6日冲突有隐情

前国会警察局局长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

  前国会警察局局长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在听证会上对参议员们表示:“我认为,国会警察局长和国会警察局需要一个简化的程序,以便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拥有相应权力。”

  在国会大厦被抗议者闯入几天后,桑德辞去了他的警察局长职务。他评论说,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武装卫士(sergeants-at-arms)在1月4日没有对他们发出的援助请求做出回应。他还曾请求国民警卫队进行协助,但也遭到拒绝。

  参议院规则委员会主席(Senate Rules Chairwoman)、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洛布查尔(Amy Klobuchar)在听证会上对桑德表示:“你的证词清楚地表明,是国会警察局目前的结构导致国民警卫队迟迟不能提供援助。”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首都警察局代理局长罗伯特‧康提(Robert Contee)为这一指责进行了辩护。他说,警官们事先并没有得到一些联邦官员所声称的有可能发生暴力事件的警告。

  康提在听证会前的一个声明中说:“华盛顿特区并没有获得能够显示对国会大厦的袭击是有预谋的情报。”

  康提说:“首都警察局(MPD)的警官们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实际意义上的战斗。许多人被迫进行了徒手格斗,以防止更多的暴徒进入国会大厦。这不是一次和平抗议。这不是一群试图表达他们的第一修正案权利的人——这些权利是我们无论信仰什么都会自豪地保护的。”他说的MPD,指的是哥伦比亚特区首都警察局。“最终,这是对我们民主的攻击,首都警察局的警官们一直坚守阵地。”

  前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为什么国会警察没有事先做好充分准备仍然是个问题。

  沃尔夫对CBS新闻表示,由于1月6日的集会“考虑到选举结果带来的所有紧张局势,威胁环境加剧”。他还补充说,与各种执法机构的“协调电话”不计其数。他说,国土安全部和其它联邦机构在骚乱发生之前都加强了安全措施。

  沃尔夫说,国会警方在国土安全部拥有“与我们相同的情报”。情报是与国会警察和哥伦比亚特区首都警察共享的。

  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因为在1月6日的演讲而被国会民主党人弹劾。民主党人和个别共和党人将国会大厦骚乱归咎于他的言论和言辞。川普通过律师否认自己煽动暴力。在他的演讲中,他一直呼吁示威者“和平而爱国地发出声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