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北约前司令:美军准备高科技游击战 南海抗中

www.creaders.net | 2021-03-07 22:50:3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前司令:美军准备高科技游击战 南海抗中

美国总统拜登上台后一再重申,要联结西方民主国家盟友,共同抗衡中国的挑战。有前北约盟军最高司令分析,美军正准备以武装无人机、网络攻击和特种部队为主的高科技“海上游击战”、拉拢更多盟友加入南海自由航行,以及分散部署更多战略轰炸机和战斗机到亚洲,为未来中美军事衝突做准备。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网站昨日(7日)刊出北约前盟军最高司令、美国前海军上将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分析美军未来在太平洋对华作战的文章。

大部份军旅生涯也在太平洋度过的史塔伏瑞迪斯指出,美军在太平洋区对中国的作战准备,主要是发挥各军种优势,有针对性地增强美方在西太平洋的前沿存在和作战能力,为未来数十年美中军事衝突做好准备。

他指出,在美中战略博弈大背景下,提升了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作用。中美衝突时,美方的海军陆战队会以海上力量为基础,进入南海以及中国的防御岛链内,以武装无人机、攻击性网络能力、特种部队、防空导弹、反舰导弹等武器攻击中国海军以及陆上作战基地,“中国在南海扩建的岛礁将成为诱人的目标。从本质上讲,美国海军陆战队将打响一场海上游击战”。

史塔伏瑞迪斯認為,美國會把北約盟國的軍艦拉入南海巡邏。(互聯網)

史塔伏瑞迪斯认为,美国会把北约盟国的军舰拉入南海巡逻。(互联网)

其次,美国海军将在中国近海更积极进行“自由航行”任务,并逐步将英国、法国和其他北约盟国军舰拉入巡逻序列。美国未来还希望说服澳洲、新西兰、印度、日本、韩国、新加坡和越南参与对华部署。美国的总体海上战略态势是建立全球海上联盟,来遏制解放军。

文章指出,同时美国空军会以分散方式,部署更多轰炸机和战斗机到亚洲各基地,包括一些非常偏远小岛。这些打击链条将得到驻关岛、日本、澳洲和韩国基地的支持。这种“敏捷作战部署”模式,将增强太平洋地区美军战机的机动性。

史塔伏瑞迪斯认为,美国陆军将把战备重点放在提高战斗力和机动性上,重点是加强驻韩和驻日以及其他亚太偏远基地的美军前沿部署,以此支持对华军事“红线”。此外,美军太空司令部需要加强战区情报和侦察,美军网络司令部也将与国家安全局协调加强进攻性网络建设。

一名军事专家告诉《环球时报》,史塔伏瑞迪斯的分析本质上还是对华军事遏制的老套路,充其量就是把过去的“美军单干”变成“组团制华”、把“静态遏制”变成“灵活部署”。但他给出的方案治标不治本,只会便宜美国的军工複合体利益集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