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白宫:拜登将在周四发表全国讲话

www.creaders.net | 2021-03-08 16:57:5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拜登将在周四发表全国讲话

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说,拜登总统将于周四(3月11日)黄金时间向美国发表他的第一次演讲,以纪念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全国停摆一周年。

普萨基在周一(3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项日程安排。

普萨基表示:“他将讨论美国人民在过去一年中作出的许多牺牲,以及全国各地遭受严重损失的社区和家庭。”“总统期待着强调美国人民在战胜病毒、推动国家恢复正常方面将发挥的作用。”

这次演讲将是拜登于1月20日就职以来的首次黄金时段演讲。据普萨基透露,他将向在疫情期间死去的人们表达敬意。

在讲话中,拜登可能还会提到参议院上周六(3月6日)通过的1.9万亿美元的疫情救助计划。国会预计将在周二(3月9日)批准这项措施,然后将其提交给拜登。

上周,就有人猜测拜登将于何时向国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演讲。通常,新总统会在就职一个月后发表该演讲。

普萨基上周表示:“我们正处于全球疫情时期,当然,任何联席会议的演讲都会与过去不同。”她还表示,白宫一直在与国会领导人密切合作,商讨相关计划以及相关细节。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简称CDC)周一发布了外界期待已久的面向接种疫苗人群的行动指南。根据该机构提供的指南,那些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可以与未接种疫苗的人在户内聚集,只要家庭中的人是低风险和健康的。

在过去的一周里,许多州放宽了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各种规定,包括戴口罩和允许企业以100%的容量继续营业。

最近几天,犹他州、德克萨斯州、密西西比州、爱荷华州、蒙大拿州和北达科他州已经或即将结束全州范围的戴口罩命令。阿拉斯加州、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爱达荷州、密苏里州、内布拉斯加州、俄克拉何马州、南卡罗来纳州、南达科他州和田纳西州的州长,从来没有要求民众必须戴口罩。

阿拉巴马州州长、共和党人凯·艾维(Kay Ivey)在3月4日表示,该州将在大约一个月后结束其强制戴口罩要求。他说,从4月9日开始,戴面罩将是“一个由个人决定的问题,而不是政府强制要求如何去做的问题”。

甚至康涅狄格州州长、民主党人内德·拉蒙特(Ned Lamont)也宣布,一些关于疫情的规定将被取消,包括对商家、企业和体育赛事的人数容量限制。他说,游乐园也可以开放。但是拉蒙特说,该州的戴口罩命令将保持不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示好美国 这个动作大得惊人
2 北京都在看“千年大计”笑话 习恼羞成怒
3 比整肃军队难得多,习这下踢到铁板上了
4 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5 炸了!侯友宜突然切割马英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共高官诚恳认输,华春莹形势不妙
2 中国最美女局长升官如火箭 网猜“上面有人
3 最新:前副总理刘鹤确实出事了?
4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5 好家伙!北京现在盛传“十要十不要”
6 “毛左”抛弃习近平 推他为新领袖
7 习近平示好美国 这个动作大得惊人
8 北京都在看“千年大计”笑话 习恼羞成怒
9 比整肃军队难得多,习这下踢到铁板上了
10 北京的风向为何突然变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香港维多利亚港改为延安港,是 赵大夫话室
2 金三胖今早终于挑衅性发射200 幸福剧团
3 7019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4 画像唐人街 越过
5 再谈美国功能医学 曾华
6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7 心流的用心和用脑自主善为表征 方方
8 701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9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10 大统华超市的年味,这个周末青 foodview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2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3 台湾问题,有四点 随意生活
4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5 追《繁花》忆1991年携八大件衣 体育老师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如何全面整体糟蹋汉字汉语? 阿妞不牛
8 2024美国大选千万别选出女总统 鹿见不平
9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10 從劉衛國到孫衛東 - 兼談小兒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