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亚马逊伦敦新设实体店,让顾客“拿了就走”

www.creaders.net | 2021-03-09 08:33:26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马逊在伦敦开了一家没有收银台的商店,这是亚马逊在美国以外第一家“拿了就走”的商店。

这家位于伦敦西边伊灵区(Ealing)的“Amazon Fresh”商店,顾客只要在进门前扫一下手机上的应用程序,挑选商品之后不需要个别扫描,离开商店之后就会自动接到账单。

亚马逊的实体商店除了售卖各种品牌的生鲜商品之外,也有数百种自有品牌商品可供选择,而且还为其网站购物顾客提供取货和退货柜台。

活动人士批评亚马逊“拿了就走”商店布满了摄像头,担忧隐私权受到侵犯,但是零售业分析人士表示,无收银台商店开张是一个意义重大的“里程碑”。

NBK零售分析师伯格(Natalie Berg)说,“开设实体店面补足了亚马逊的一些弱点,例如越来越高的送货和退货成本。”

但她表示,超级市场为了免结账的购物概念已经准备了好几年,如今亚马逊的实体店面开幕,短期内不会对市场上主要的连锁超市带来竞争威胁。

    和其他零售商店的免结帐购物模式相比,亚马逊实体店面“拿了就走”的购物方式更加顺畅、更加没有阻碍。

    亚马逊商店的顾客只要将商品放在购物袋中,或是将商品拿出店门外面就视同购买,而其他的连锁超商,包括玛莎M&S、特易购Tesco和森百瑞Sainsbury,还需要顾客用手机或其他装置扫描每件商品。

    美商亚马逊对自己开发的免结帐技术非常有信心,还表示消费者没有责任检查每件商品都有被扣款。

    Amazon Fresh store

    AMAZON 顾客可以购买购物袋,或用自己的袋子,离开后会收到购物收据

    摄像头和感应器

    亚马逊2018年在美国开设“Amazon Go”商店,开始试验免结帐拿了就走的购物模式。

    随着技术的进步,现在这套系统能识别顾客选取的不同花束,杂志或贺卡,以前还做不到如此精准。

    这套系统依赖的是位于商店天花板上方的数百个摄像头和深度传感器,以及使用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技术所开发的软件。

    但是这套系统不使用面部识别技术,而是要顾客在进门前扫描手机程序上面的个人条码,以此识别身份。

    Amazon Go

    GETTY IMAGES 顾客在商店内走动都被记录下来,但是民权团体还是提出对隐私权的担忧。

    老大哥观察(Big Brother Watch)的卡罗(Silkie Carlo)表示,“这是一个反乌托邦,全面监控的购物体验。”

    “亚马逊紧密的追踪顾客,创造了比任何其他商店都更为大量的个人数据足迹,顾客有权利知道这些记录和分析资料的用途。”

    亚马逊表示,免结帐商店内的数据只会和消费者的亚马逊帐号互相联结30天,其余的细节在亚马逊隐私网站上都有说明。

    扩大计划

    亚马逊表示,免结帐商店贩卖的许多自有品牌的食品杂货,包括牛奶和鸡蛋,都是英国供应商提供的。

    另外,亚马逊还推出“精选”系列商品,内容包括甜点等“高级商品”。其他商品由亚马逊现有的合作超商负责供货。

    免结帐商店里面也有一个柜台,在线购物的货品可以送货到这里让顾客取货,顾客也可以拿网购商品到这里退货,不需要自己重新包装或贴标签。

    M&S app

    M&S

    玛莎宣布扩大让顾客自己扫描购物结帐的服务。亚马逊在伦敦新开的免结帐商店面积大约为232平方米,比一般的超级市场小很多。

    有消息说亚马逊可能会并购市场上其他的连锁店,扩大自己实体商店的覆盖范围。

    与此同时,亚马逊也向其他的零售公司提供免结帐拿了就走的技术服务。

    也许最终亚马逊的市场策略会决定一个方向,向其他超级市场提供免结帐拿了就走的技术服务,而不是转经营实体超市,和大型超市竞争食品零售市场。

    BBC商务记者艾玛·辛普森(Emma Simpson)分析:

    亚马逊开设免结帐拿了就走实体商店,对英国食品杂货的整体销售影响非常小,但却显示亚马逊对这一市场的企图心。

    亚马逊的网络销售市场非常大,对付费会员提供当天到货的服务,给市场竞争者带来很大的压力。

    传统超市在过去几年来不断改善技术,新冠病毒疫情加快了超市的技术发展。

    许多大型连锁超市都已经推出了自己版本的免结帐购物模式,让消费者一边购物,一边用手机或其他装置扫描商品。

    但是亚马逊推出的免结帐购物模式删除了扫描商品的步骤,让顾客直接拿了就走。

    Amazon Fresh store

    AMAZON 顾客需要在进门时扫描手机程序上的QR码

    开设实体店面是亚马逊另一个里程碑,亚马逊新推出的自有品牌也非常抢眼。

    以便利性而论,没有什么比拿了就走更快的,但是商店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

    在人口稠密地区和市区大部分的适合便利店的街角位置都已经开店了,亚马逊这次跨足实体店面虽然不会给大型连锁超市带来立即的巨大威胁,但已经提高了市场竞争规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