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病毒变异削弱疫苗效力 佛奇回应

www.creaders.net | 2021-03-09 17:26:1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目前已经开始对公众接种的莫德纳和辉瑞两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南非新冠病毒变种的防疫效果大大降低。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佛奇说,美国必须采取针对逐一病毒变种和加强疫苗交叉保护并行的策略。 

病毒变异削弱疫苗效力 佛奇回应

  (资料照片)

  目前已经在美国传播的新冠病毒变种,除了英国发现的“COVID-19 B117”和南非发现的“Covid-9 B.1.351”之外,在美国纽约和加州也发现了两种本土变异病毒。

  早在新冠病毒出现英国和南非变种之初,民众和公共卫生专家就担心,病毒变种的扩散与传播,有可能会削弱疫苗的防疫效果;继而可能产生一种可以广泛传播和复发性的大流行。

  研究:病毒变种严重削弱两种疫苗的有效性

  如今,这种担心已经被证明可能会成为事实。英国科学杂志《自然》星期一(3月8日)发布的最新研究表明,尽管新冠病毒疫苗在全球的普及和流通量不断增加,但是在2020年底出现的病毒变异,可能会破坏全球实现群体免疫的目标。

  这项由多国科学家参加的研究,专门针对在南非出现的新冠病毒变种(B.1.351)进行了研究,来分析这些病原体是否对现有疫苗引起的免疫反应,具有更强的耐药性。

  在对已接种疫苗志愿者的血清,以及已经完成疫苗接种者的样本,进行分析后的结果同样严峻:无论患者接种的是“辉瑞”还是“莫德纳”疫苗,对南非变异毒株的中和活性显著降低。

  研究报告说,接种“莫德纳”疫苗者,对南非变种病毒的免疫效果降低了12.4倍;而“辉瑞”疫苗的疗效则降低了大约10.3倍。

  这项研究收集生物液体样本并对其进行研究。这些样本是恢复期血清和接种疫苗者的血清,研究有记录的新冠病毒感染康复者体内含有的中和新冠病毒抗体的量。研究结果显示,突显了可能再次感染的风险。

  有分析说,由于病毒变异的出现和传播,实现群体免疫并最终达到放松公共卫生管控的单一时间点,达到这一目标的前景已经消失。

  美国总统首席医学顾问、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佛奇(Anthony Fauci)医生星期二(3月9日)表示,尽管美国目前所面对的现实是严峻的:美国已经在多个地区出现了多种新冠病毒的变种传染病例;但是美国目前已经上市的三种疫苗,能够应对全球大流行的新冠病毒和英国变种。

  佛奇:针对逐一病毒变种和加强疫苗交叉保护并举

  佛奇在华盛顿的一场讨论会上说,幸运的是,美国目前正在分发接种的疫苗对英国变种COVID-19 B117的效果很好。从南非使用强生疫苗的经验了解到,强生对中度疾病的效果不够好;但是它对重症效果较好,能够减少住院和死亡病例。

  佛奇医生说,针对如何应对目前已经出现的其它新冠病毒变种,美国科学家正在试图找到纽约和加州的这些本土变种,对单克隆抗体和疫苗的影响。

  佛奇认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和不断出现的病毒变异,美国目前面临两种战略的选择:一是采取抓鼹鼠的方式,去逐一对付每个病毒变种;二是尝试去研发对多个变种具有很好的交叉保护作用的疫苗。

  采用第二种方式,将病毒的流行程度降低到一定程度,从而不会发生大规模爆发。这种策略要求我们必须不断地回过头来,加强疫苗应对全球流行的新冠病毒,以及开始流行的变种病毒的交叉保护能力。

  “这一方面,目前美国正在两种策略并行。例如,辉瑞正计划增强其疫苗,我们已知它对英国病毒变种也有良好的交叉防疫效果,” 他说。

  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可提升民众对疫苗的信心

  尽管近期的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对新冠疫苗的接受程度,在美国的多种疫苗上市以后有所提高;但是仍然有许多人对接种新冠疫苗持观望态度。

  对此,佛奇医生表示,加快美国的疫苗接种速度有助于提升民众对新冠疫苗的信心。他认为,随着接种疫苗的人数越来越多,自然就会产生一种促动力,尤其是对于那些观望的人来说。

  “当你接种了一亿人,一亿五千万或者一亿七千五百万人的时候,人们就会说,好像看起来还相当不错。我也赶快接种吧。所以我想我们会这么做的。疫苗已经在世界各地开始接种,就美国的情况来看,我想在其它国家也一样,接种疫苗才能真正解决人们目前承受的巨大压力” 佛奇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