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五十年来最“强势”左翼!1.9万亿只是开始...

www.creaders.net | 2021-03-12 10:47:17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十年来最“强势”左翼!1.9万亿只是开始...

民主党希望通过经济复苏一揽子计划,核心是重振基建,规模可能创出罗斯福新政以来之最。美国可能由此重演50年代的超级基建周期。

随着拜登正式在白宫签字,美国1.9万亿美元疫情纾困法案终于尘埃落定。

这是拜登政府任内的首个重大立法项目,同时也标志着拜登完成了此前对选民的承诺——上任100天内为符合条件的美国人分发1400美元的支票。

但是,完成“1.9万亿”仅仅是拜登迈出的第一步。在“刺激”这件事上,拜登的野心还很大。

吹风“大基建”

早在“1.9万亿”还在经受考验的时候,拜登团队就已经提前开始盘算下一步怎么走了。

彭博此前报道称,民主党希望接下来通过包括大规模基建在内的经济复苏一揽子计划,它在规模、复杂性方面或远超过1.9万亿美元的疫情纾困计划。

该报道称,新一轮方案的核心可能是自罗斯福新政以来美国最大的基建计划,包括道路、桥梁和农村宽带互联网等的建设。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当时已在拟定策略,或在3月公布,但立法可能要到8月才会结束。

这一基建计划与美国本土基建急需升级的现状有关。早在2019年5月,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就对美国基础设施水平给出“D+”的评分。该协会估算,为填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需要在10年内追加2万亿美元。

而在去年7月竞选期间,拜登也已提出一项总额高达2万亿美元的计划,希望能在未来4年加强美国的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力争在2035年前实现无碳发电。

拜登团队认为,上述基建计划能为美国创造数百万个工会工作岗位,时薪也能达到至少15美元的水平。

在雷蒙德·詹姆斯金融公司看来,民主党人眼中的基建法案并非只是单纯意义上的道路和桥梁建设,而是建设美国未来经济所必需的基石,若是未能兑现承诺,民主党可能在中期选举中遭受损失。

民主党:空前团结,由拜登带领的数十年来最强势左翼

市场普遍预计,不同于针对疫情的“1.9万亿”,一揽子长期经济刺激计划在美国国会所面临的障碍将要大得多。

拜登及其民主党同僚所要面临的主要问题在于,他们需要花多少时间和精力来争取共和党人的选票,以及他们为了获得这些选票愿意做出多少让步。

不过,目前来看,民主党人对于推动“自己人”的立法生效,已经越来越有信心。原因何在?

首先不能忽视的是,显然是“1.9万亿”的通过——民主党在参议院一票未失,在众议院则仅失一票。

这也就意味着,在疫情背景下,为了几十年来最左翼的一项法案,民主党人团结程度空前,齐心协力又轻而易举地推动了规模庞大的刺激计划落地。

民主党的左翼倾向异常强烈,有评论甚至看到,就算是摇摆州的成员都比克林顿政府时期的许多自由派人士都更像个自由派,温和派民主党人似乎已经不复存在。

其次,刚刚入主白宫不久的拜登也是民主党人重要的自信源泉——他那呼吁美国团结的言论和反川普的形象,使他成为了民主党议程最理想的代言人。

与此同时,拜登并没有干涉立法,也不曾提出过多反对意见。有了这个门面,除了少数个例以外,美国媒体都在步调一致地支持民主党人,商界大佬也纷纷被拜登拉拢。

反观共和党那边,内部却是一副四分五裂、人心惶惶的样子。

尽管在“1.9万亿”的投票方面保持了一致,共和党却被认为缺乏一致的策略,各人都是各说各话,颇有些面和心不和的意思。

而且,共和党与美国媒体的关系众人皆知,基本属于“此路不通”,没有太多发声、与选民沟通的渠道。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上述两点在一定程度上是川普时代的政治遗产,根源尤其在于,大选结束后川普的彻底垮台。

简而言之,共和党的关注点仍在川普身上,而川普则在专注报复与他不和的共和党人。这也就是说,内斗取代了对民主党人的外部抗争,由此消耗了共和党人的实力。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川普执政期间,共和党还失去了一些在支出和经济方面的人才。能够提出经济论点的成员过少,右翼的反商业民粹主义反过来还增强了左翼的力量,共和党可谓是得不偿失。

规模?反正比“1.9万亿”还多

撇开民主党人的乐观,拜登的“大基建”计划其实可以算得上是“八字还没一撇”。

主要是,相关立法的细节和最终规模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有报道称,民主党内部将1.5万亿美元设为规模底线。

根据现有信息,摩根士丹利已在最新报告中做出自己的测算,认为美国交通基础设施法案规模约在5740亿美元左右,为2021-2025年计划提供的资金规模则在1.45万亿美元左右,合计约为2万亿美元。

五十年来最“强势”左翼!1.9万亿只是开始...

而在上个月发布的一份由摩根士丹利15位策略师共同完成的题为"为美国基础设施超级周期铺平道路"的报告曾预计,美国的基础设施需要3万亿美元,并将这3万亿美元拆解为3980亿美元的混凝土桥梁投资、7960亿美元的混凝土道路投资、3000亿美元的钢桥投资,另1.6万亿美元用于修整沥青路面。

在不改变住房或商业建筑假设的情况下,我们得出的结论是来自基础设施的提升足以产生另一个超级周期。

摩根士丹利认为,如果拜登的基础设施法案获得通过,建筑材料行业或迎来大行情。

过去十年,美国基础设施投资比趋势水平低了1.2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交易可能为超级周期奠定基础,尤其是在水泥领域,受益方将被重新评级。

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可能会推动建筑材料进入类似上世纪50年代的超级周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细思极恐:美媒率先曝光,北京不得已承认
2 事闹大了! 这国一口气抓了64名中国公民
3 谷歌清华夫妇婚纱照被曝 爱情悲剧引人唏嘘
4 两个内部消息,中国地方财政困难到如此地步
5 62岁陈冲与70岁刘晓庆合影 自然老VS塑料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暴瘦、患癌… 传习身体出了大问题
2 风波闹大 前央视名嘴快顶不住了,求联系习
3 数十华人存款被转入陌生帐户 投诉无门银行
4 川普:北京可能会令整个世界停摆,只需…
5 12秒不雅短片主角 贪官雷政富减刑出狱聚餐
6 逆天!胡锡进单挑中共总理和政协主席
7 海内外惊现“除夕(习)节”倡议 或致政局突
8 “科研妲己”:12年换4丈夫,39岁成名校教
9 北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萧条过
10 习近平权威渐失 中国出现“新风气”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2 奇葩的碰瓷钢琴事件让世界笑翻 文庙
3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4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5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6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7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 汉卿
8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9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10 碰瓷的小红粉在海外是在高调还 幸福剧团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是先独立,还是先梧 随意生活
2 我认为鼓吹武统台湾是坛内最邪 鹿见不平
3 贝志城弄巧成拙 右撇子
4 这下纠结了,有投票权的反共反 爪四哥
5 什么让中共如此轻易地奴役中国 山蛟龙
6 【中華民國是二戰戰敗國】,惊 阿妞不牛
7 川普简直是道德灯塔 白草
8 再谈两岸统一 : 武力胁迫是最 山货郎
9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 汉卿
10 小资料:1982马岛战争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