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黑命“贵”,佛洛伊德家属获创纪录民事赔偿

www.creaders.net | 2021-03-12 13:07:5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黑命“贵”,佛洛伊德家属获创纪录民事赔偿

佛洛伊德事件发生后,许多民众在事发地点主动献花。(本报档案照片)

明尼拿波利斯市12日宣布,已与非裔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家属达成民事诉讼协议,该市将支付创纪录的2700万元和解金,其中包括提供50万元给佛洛伊德事件发生的社区,在此同时,涉嫌跪杀佛洛伊德的前明州警察沙文(Dereck Chauvin)审判日前展开,目前仍在遴选陪审员阶段。

该案代表律师克鲁普(Ben Crump)发表声明说,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笔的审前民权和解金,而这项赔偿也发出了强而有力的信息,那就是“黑人的命真的也是命”(Black Lives do matter),他说,警察对有色人种的暴力必须结束。

佛洛伊德之死发生在2020年5月25日,当时的明尼苏达州明尼拿波利斯市的警察沙文,在逮捕可能涉嫌使用假钞的佛洛伊德时,用膝盖压在其脖子上长达8分46秒,期间虽然佛洛伊德曾因无法呼吸而求助,但都未获回应,最终造成其死亡。

这段令人震惊的遇害过程,全部都被旁观路人拍摄下来,经公布后,在美国各地引发大规模抗议。

明市市议会主席班德尔(Lisa Bender)说,希望这项协议公布后,大家能够将焦点集中在佛洛伊德家人发出的声音,以及他们想分享的任何事情,她也代表市议会,向佛洛伊德家属、朋友,以及所有关心该事件者,致上最深切的哀悼。

佛洛伊德家属于去年7月向沙文以及其他三名涉案警察,提出了联邦民权诉讼,诉状指出,警察们限制了佛洛伊德的行为,侵犯了他的权利,且明市警察纵容过度使用武力,允许种族主义,且存在有罪不罚的文化。

明尼拿波利斯市才在2019年,赔偿了2000万给遭该市警察射杀的妇女达蒙德(Justine Ruszczyk Damond),达蒙德于2017年7月15日晚上11时许,打911报案表示住家附近疑似有性侵害案件发生,希望警方能尽速前来,两名警察随后抵达现场,本以无线电回报“情况在控制之中”,然而短短三分钟后,他们却回报有人中弹,当晚11时51分,该名中弹者死亡,而死者正是热心报案的达蒙德。

黑命“贵”,佛洛伊德家属获创纪录民事赔偿

佛洛伊德的画像留在丧生地点附近。(Getty Image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两个英国青年拿着GPS重走长征路 得出惊人结
2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3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4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5 气急败坏出昏招 北京再成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两个英国青年拿着GPS重走长征路 得出惊人结
3 华为的牛皮吹破了?
4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5 失踪近10年,马航MH370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6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7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8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9 突然裁掉5000公务员 值得深思…
10 2024年美国第一个重大丑闻,让人难以置信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3金秋故乡行(26)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2 七绝 题照(2155)截流肥水 黄花岗
3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4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8 迷思
5 为啥老外愿意啃面包也不吃香喷 弓长贝占郎
6 上海1949彩色老照片:初夏的记 弓长贝占郎
7 701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8 701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9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中国现代哲
10 糖与癌症的关系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5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6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7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8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9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10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