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受够白宫鸟笼 拜登爆出逃华府频返乡

www.creaders.net | 2021-03-14 14:40:51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够白宫鸟笼 拜登爆出逃华府频返乡

美联社统计,拜登上任以来频繁返回故乡特拉华州,8周内有3个周末都在故乡度过,在新冠肺炎疫情警戒尚未解除之际,频繁返乡的作法备受检视。图为2月27日拜登登上空军一号,前往特拉华州的资料照。(资料照/路透社)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至今频繁出走华府,据美媒统计,上任8周来,拜登一共有3个周末在故乡特拉华州度过,另外一个周末在大卫营度过,他曾形容白宫是一座“镀金的鸟笼”。

据美联社统计,美国总统拜登1月21日就职以来已经过8周,过去8周内,他一共有3个周末在特拉华州(Delaware)度过,事实上原本这个数字应该为4,不过其中一趟返乡计划因为19万亿美元的纾困案被打乱而作罢。另外他也在大卫营(Camp David)度过一个周末。

多位历任美国总统曾经抱怨被困在白宫,拜登2月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也曾表达过同样感想,坦承和过去生活相比,在白宫的生活犹如住在“镀金的鸟笼”,他说当初竞选时,目标是当总统,不是住进白宫。

为了让生活增添一点熟悉感,拜登开始经常出走华府。报道指出,周末拜登在特拉华州收看超级杯、和幕僚开会、上教堂、和家人共进周日晚餐。美国第一夫人吉儿.拜登(Jill Biden)曾表示,他们尽量延续周日晚餐的传统,指出孙子们仍对此非常期待。

美国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政治学家郝尔(William Howell)表示,将有132间房的白宫放着,换成较轻松的周末聚会能帮助总统放松身心。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警戒尚未解除,美国官方仍要求大众遵守防疫规定、避免不必要的旅行,拜登却频繁出走华府,白宫新闻秘书莎琪(Jen Psaki)缓颊说特拉华州威明顿(Wilmington)是拜登的故乡,“他住在那里很多、很多年”,而且就像任何一位美国前任总统,“他搭乘称为‘空军一号’的私人飞机”,“我相信多数美国人都会认为这是特殊状况。”

不过美联社也指出,没有任何一位美国总统是独自旅行,不管是多私人的飞机,一定都伴随许多人一起飞,而且所费不赀。除了空军一号的机组员,总统每次飞行都要带上特勤人员、白宫官员、记者团、家人,根据地点及目的,还得带上律师、阁员、甚至是其他贵宾。

总统飞一趟也耗费甚钜,根据美国国会审计局(General Accounting Office)2019年的报告,前总统川普2017年初从华府飞往佛州海湖俱乐部(Mar-a-Lago)的4趟行程约花费1,360万美元,其中约1,060万美元为飞机运作费用,另外300万美元为其他人员的交通、住宿、餐饮等开支。

不过报道也指出,拜登的旅行支出可能会比川普少,因为他搭乘的飞机比较小,航程也比较短。

报道指出,美国总统的假日行程并没有一定剧本,川普多数时间待在佛州或是新泽西州(New Jersey)的高尔夫球场;奥巴马(Barack Obama)因为2个女儿周末要参加球队训练及比赛,因此多数时间都待在华府;小布什(George W. Bush)则会回德州的牧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