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麻烦大了,美21州联合起诉拜登

www.creaders.net | 2021-03-18 14:55:54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周三(3月17日)表示,因为拜登政府决定撤销Keystone XL输油管道的关键许可,德州和美国其它州一同提起集体诉讼。

在德克萨斯州和蒙大拿州的主导下,目前共有21个州联合对拜登政府提起诉讼。帕克斯顿周三在声明(连结)中说,该诉讼指出,拜登没有单方面改变美国国会制定能源政策的权力。

“监管州际和国际商业的权力,包括授予或拒绝跨越国际边界的石油管道许可证,是由国会而不是总统所掌握的。”他说。

诉讼书(pdf)还表示,拜登政府的决定,也侵犯了各州管理和控制其边界内土地的权力。

Keystone KL将作为对现有管道系统的扩展,由TC能源公司(TC Energy Co.)设计,旨在将大约830,000桶石油从加拿大和蒙大纳州运输到美国中部的交界处和休斯顿的炼油厂。2019年,时任美国总统川普批准了被撤销的1.2英里管道的建设许可。

该管道的建设和运营模式旨在为了创造和维持数千个就业岗位,并推动美国实现能源独立。它还旨在改善与加拿大的商业关係,并为高贫困地区提供税收。

但是,拜登在上任以后,以遏制气候变化为由撤销了Keystone XL管道的许可。

拜登在一月签署的行政命令中说,撤销是必要的,因为该管道“损害了美国的国家利益”。

“美国和世界都面临著气候危机”,该命令称,“在国内,我们将通过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来应对危机,以更好地回建,旨在既减少有害气体排放,又创造良好的清洁能源就业机会。我们的国内努力必须与美国的外交参与齐头并进。由于大多数温室气体排放源自我们的边界之外,这种参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必要和紧迫。”

“保留Keystone XL管道许可不符合我的政府的经济和气候要求。”拜登补充道。

然而,美国参议院能源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上个月也敦促拜登,希望扭转他对Keystone XL管道的反对意见。曼钦称,该项目将为工会提供就业机会,且输油管道比通过卡车或火车运输更安全。

麻烦大了,美21州联合起诉拜登

周三,帕克斯顿和蒙大拿州总检察长奥斯丁•克努森(Austin Knudsen)在德州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

此外,阿拉巴马州、亚利桑那州、阿肯色州、乔治亚州、印第安纳州、堪萨斯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内布拉斯加州、北达科他州、俄亥俄州、俄克拉荷马州、南卡罗来纳州、南达科他州、犹他州、西弗吉尼亚州和怀俄明州等,总共21州的总检察长都加入了这起诉讼。

帕克斯顿说:“拜登总统上任第一天起,就把推翻上届政府的所有工作,当作自己的使命,完全不顾宪法对他权力的限制。”

“他撤销输油管道许可的决定不仅是非法的,而且还将破坏成千上万工人、他们的家庭和社区的生计”,帕克斯顿在声明中说,“本届政府继续吹捧想像中的绿色能源工作,却没有认识到他们在现实世界中的行动,将使辛勤工作的美国人无法温饱。”

“监管外国和州际商业的权力属于国会,而非总统。这是乔·拜登超越其宪法角色,损害蒙大拿人利益的另一个例子。”蒙大拿州总检察长克努森说。

克努森在声明中说:“他的行为甚至没有被认为对环境有利。他试图取消Keystone XL管道,是向其富有的沿海精英捐助者,发出的一个空洞的美德信号。它显示了拜登对蒙大拿州和管道沿线其它州农村社区的蔑视,这些社区将受益并支持该项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最危险女人:胡舒立罕见亮相,已到瑞士
2 茅于轼95高龄润到海外细节流出:国安送上飞
3 海归回国相亲“一夜翻车”,原因竟是…
4 谢晋:4个孩子3个残疾 临终才发现是自己造
5 红二代吹集结号 习近平遭遇逼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全部搬走?富士康彻底不玩了
2 中国突然恢复发布青年失业率
3 最危险女人:胡舒立罕见亮相,已到瑞士
4 胡海峰升官恐另有隐情
5 茅于轼95高龄润到海外细节流出:国安送上飞
6 李强话音刚落 就被打脸了
7 菲总统贺赖清德胜选 用词惊人
8 海归回国相亲“一夜翻车”,原因竟是…
9 谢晋:4个孩子3个残疾 临终才发现是自己造
10 习的手伸向港澳资本!公私合营,澳门也开始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2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3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4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5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6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7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8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9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10 回归常态—2024年新年献词 馋师五代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2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阿妞不牛
3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4 从解放台湾到台湾问题.民国台 老尚童
5 攻打台湾?犯得着吗?! 花蜜蜂
6 笑人贫、嫉人富,国人活得好辛 体育老师
7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8 台湾独立之三定律 随意生活
9 万维博客也有舞弊? 老農民
10 简说台湾地位和台湾大选 转个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