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亚城枪击案:她们被屠杀 还要遭受这样的侮辱?

www.creaders.net | 2021-03-18 20:00:56  耿直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美国社会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亚洲国家,都被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地区爆发的一起恶劣的枪击案给震惊了,因为一名21岁的白人男子不仅持枪袭击了当地的三处亚洲按摩店,更凶残地打死了8人,而且6名死者是亚裔,一些死者从名字来看还很可能是华裔。

而结合疫情以来,美国社会在媒体、政客和极端势力的煽动下,对包括华人在内的亚裔群体越发仇视的情况,很多人都怀疑这起凶杀案与种族主义有着紧密的关联。

然而,负责调查此案的当地警方发言人却轻描淡写地宣称凶手的动机“并不是种族主义”,更抛出了一番明显带有“受害者有罪论”乃至“荡妇羞辱”论调的说辞。

这立刻引起了美国众多网民,尤其是亚裔网民的质疑和抨击。有人更揭露出美国部分白人男子对亚洲女性持有的一种很可怕的观念。

从《今日美国》和CNN的报道来看,当地警方之所以宣称21岁的白人凶手罗伯特·亚伦·朗的作案动机“不是种族主义”,是因为警方获得的线索显示他一直有着不正常的“性瘾”,并在案发前经常光顾遭他屠杀的那几家亚洲按摩店。


(截图来自CNN的报道)

其中,根据CNN的报道,警方的一个信源还称凶手在案发前曾经被家人赶出了家门,因为家人已经无法忍受不正常的“性瘾”,尤其是他经常会花数小时观看色情电影。但该信源称,他在被家人赶出时情绪“非常激动”。

CNN的报道还显示,一名凶手的前室友称凶手是个“很虔诚”的宗教信徒,并尝试过戒掉“性瘾”,一直在为自己的这一问题而“烦恼”。一名凶手的前同学亦称他对宗教“很虔诚”,而且父亲还是一位神父。

由此,当地警方的一名发言人宣称,当天被赶出家门后心情“很糟糕”的凶手,很可能是想“消灭”那些引起他“性瘾”的地方,才会针对这三处亚洲按摩店行凶。这明显是在将凶案发生的责任,往受害者身上推了。




(请记住这个光头警察,后面还有关于他的猛料)

然而,CNN在报道中也表示,目前并没有证据证明那三家亚洲按摩店从事色情活动。当地市政府也表示遭到凶手血洗的三处按摩店是“合法经营”的,且未曾被警方盯上过。

而且,在美国的社交网站上,不少美国网民,尤其是许多亚裔网民,更是直接不买当地警方的账,认为所谓的“性瘾”论调是为了模糊和转移此案的种族主义和仇恨犯罪的焦点。

一名美国韩裔导演就质问说,那个白人说自己是被亚洲按摩店的亚洲女人诱惑了,所以他就去杀了她们,“这不就是仇恨犯罪么”。

一名美国印度裔漫画家也表示,这个白人将亚洲女人视作“诱惑”和他“性瘾”的来源,本身就说明他就是种族主义者,他的作案动机就是种族主义性质的。

有美国网民还讽刺说,这名男子果然对宗教很虔诚,所以听教堂的才会把一切问题都怪给女性。有人则呼吁教堂应该开展男德班,教导男性如何正确面对这种与性有关的问题。

而一位黑人女网民除了也认为此案就是种族主义性质的,更是直白地表示男人不该将自己的“性瘾”问题怪给女性。

“男人,你们所谓的性瘾问题不该让女性来负责”,她说。

不过,在众多抨击“性瘾”论调的言论中,耿直哥觉得最值得注意的是一位美国白人女网民的观点。她指出那名白人男子会去枪杀那些亚洲女人,根本就不是因为什么“性瘾”,而是白人种族主义者对亚洲女性的一种带有侮辱和歧视性质的性癖好,这些白人种族主义者想通过亚裔等少数族裔的女性来巩固和加强他们对于自己白人性能力和白人力量的扭曲认知。

一名美国的白人政治评论员也与上述那位女网民的观点类似,认为所谓的“性瘾”说法是在给凶手及其所代表的那种歧视亚洲女性、用亚洲女性来给白人种族主义者“壮阳”的那种扭曲的性文化开脱。

美国华裔社会活动人士蒲艾真亦在一则关于此事的贴文中表示,将亚洲女性视为某种性诱惑,暴露出的正是美国白人种族主义者那套种族主义性文化。

另一方面,美国《每日野兽》新闻网还发现了一个更让人震惊的情况:那名宣称凶手作案不是因为种族主义,而是因为“性瘾”而作案的当地警方发言人(对,就是前面我们让大家留意的那个光头警察),居然去年也曾在社交网站上发布过种族主义性质的贴文。当时他晒出了一件印有“新冠病毒,从支那(Chy-Na)进口而来”字样的衬衫,并呼吁别人也去买一件。

这一让人震惊的新情况,也让更多美国亚裔人士怀疑,当地警方不断在淡化此案的种族主义性质,是不是与警方人员本身就是种族主义者有关。

还有许多美国网民则直接要求将这名警察开除,称这样一个仇视亚裔的种族主义者不应再参与调查此案,并应该被禁止涉足公职。

目前,当地警方尚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2 大局已定?美以双双撤军
3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4 权势滔天野心勃勃 美媒首次揭秘习的“靠山
5 冯小刚新年寄语“话中有话” 惊呆网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2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3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4 大局已定?美以双双撤军
5 数据显示,中国北上广深出现这一“反常”现
6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7 权势滔天野心勃勃 美媒首次揭秘习的“靠山
8 冯小刚新年寄语“话中有话” 惊呆网民
9 于无声处听惊雷:2024会像1976,天翻地覆
10 一语成谶:马云的支付宝终成过眼云烟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3 {推讀}【文言文】中的「戰爭與 尭嶬歐曂
4 冬天的童话(四)陶伯河上的罗 野狼巴克
5 从叶挺空难真相看杨尚昆日记的 古林风
6 7012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为什么欧美国家不炒菜,只有中 弓长贝占郎
8 七绝 题照(2148)外长端来 黄花岗
9 它是“癌症之王”,80%的病人 congrongli
10 周维荩的黄埔军校:与林彪同桌 壹嘉出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2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3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4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5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8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9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10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