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一边会晤 美国一边对在美中企下手…

www.creaders.net | 2021-03-18 22:39:00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高层会晤前美国频频出手对中国企业采取强硬措施。近日,中国联通等三家中国电信公司被禁止在美国境内提供国内州际和国际电信服务。另外,美国商务部已经传唤多家在美国提供服务的中国通信运营商,以期审查这些公司是否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风险。

一边会晤 美国一边对在美中企下手…

一边会晤 美国一边对在美中企下手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3月17日启动一项程序,着手撤销中国联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网络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ComNet在美提供电信服务的授权。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表示,行政部门已得出结论,这些电信企业受中国政府控制,存在安全风险,允许这些公司在美国开展业务将无法解决引起的重大国家安全问题。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专员卡尔(Brendan Carr)在声明中说:“与共产主义中国结盟的实体对我们网络的威胁是我们必须面对的威胁。我们在过去几年设定了很高的行动标准。”

2019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拒绝授权中国移动在美国运营。2020年4月,这个委员会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警告可能关闭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太平洋网络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的美国业务。去年十二月,在美已运营近二十年的中国电信的服务资格被中止。截至今日,中国三家国有电信公司均面临美国制裁。

上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将华为、中兴、海能达、海康威视和浙江大华股份五家中国科技公司的电信设备和服务列入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通信设备和服务清单。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周三的行动被认为是美国以国家安全为名制裁中国企业的又一举措。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同日表示,出于同样担忧,他们已经传唤多家在美国提供信息和通信技术服务的中国企业,但未具体指明是哪些企业收到传票。

一边会晤 美国一边对在美中企下手…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声明中说,中国电信企业在美国的运营构成了国家安全风险。(美联社)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声明中说,中国电信企业在美国的运营构成了国家安全风险:“北京的行为削弱了我们的技术优势,并威胁着我们的联盟。”她表示将对这些公司彻底审查,以“确保我们采取最能保护美国公司、美国工人及国家安全的行动。”

美国此举引来中方坚决反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同时,赵立坚敦促美国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不要错误地将经济问题政治化。

美国商务部在川普任期的最后几天发布了临时最终规则,旨在解决信息和通信技术供应链方面的问题,并表示将在六十天公众意见征询期后生效。一位商务部官员本周三表示,对几家中国电信企业的传唤并不会影响该规则的生效期限。拜登政府上月也表示将延续上一届川普政府针对中国科技公司的法规,但引来多家美国企业反对。

美国商会和主要行业代表团体今年一月集体致信商务部,称该临时规则赋予美国政府“几乎无限的权力干预美国公司与涉及技术的外国同行之间的任何商业交易。”

据美国媒体彭博社报道,中国联通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采取行动后发布声明,否认他们非法运营,并期望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对其行为进行彻底、公正和基于事实的审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