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脸书研究室开发腕式输入 AR打字比键盘更快

www.creaders.net | 2021-03-19 15:57:0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今天在官网分享近期研究,其中腕式输入结合可用但有限度的情境感知人工智慧(AI),可根据个人与环境进行动态调整,未来结合扩增实境(AR)的打字速度可能比键盘更快。

脸书指出,集结顶尖研究人员、开发者与工程师的Facebook Reality Labs研究室正在打造一种扩增实境(AR)介面,让使用者不需因操作装置而被迫忽视周遭环境。脸书正开发更自然、更直觉的方式,与随时可用的AR眼镜进行互动,有望改变使用者与周遭人群联繫的方式。

带领Facebook Reality Labs团队的博斯沃斯(Andrew Bosworth)说,想像人们可以透过远距传送到世界各地,与最重视的人分享经验,无论身在何处。他表示,这就是AR眼镜的未来,可以结合真实世界与虚拟环境。

Facebook Reality Labs认为,未来人机互动需要一个超低摩擦力、容易上手、极度可靠且保有隐私,同时能让用户跟现实世界随时保有完整连结的介面。这种介面需要多种创新,其中最关键的两个要素为能理解用户的指令、行动、情境与周遭环境的情境感知AI,以及毫不费力就能与系统沟通、发出指令的方式。

不过,这种系统还需要很多年的时间才有可能实现。因此,Facebook Reality Labs探讨一个近期较可能实现的版本“腕式输入”,结合功能有限的情境感知AI ,可依据人们当时的情况和环境进行动态调整。

在探索输入的各种可能性时,Facebook Reality Labs发现将输入装置放在手腕处是明确的答案。手腕是佩戴手錶的位置,可以合理融入日常生活和社交面向。这个位置适合全天候佩戴,也与世界互动的主要工具双手在距离上非常接近。腕式穿戴装置另一个好处是可以轻鬆作为运算、电池与天线的平台,还能支援各类感应器。

脸书研究室开发腕式输入 AR打字比键盘更快

虽然Facebook Reality Labs尚未找到能实现多元输入功能的明确路径,但也发现EMG(肌电图)是最具潜力的理想解决方案。EMG使用感应器,将从脊髓通过手腕流向手部的运动神经电讯号转化为数位指令,让人们能藉此控制装置的各种功能。

Facebook Reality Labs认为,最终很可能人们可以在桌上或膝盖上用EMG高速打字,甚至可能比今天现有的键盘速度更快。

Facebook Reality Labs目前正在探索一系列的单次研究原型,希望能协助瞭解腕式装置的触觉回馈机制。其中一个原型机叫做“波纹带”(Bellowband),是一种柔软轻巧的腕带,上面有8个分布在手腕周围的气动波纹管,波纹管内的空气可以控制,藉此呈现出有趣的压力和振动触觉回馈。

另一款原型机名为Tasbi,是“触觉与挤压手环介面”(Tactile and Squeeze Bracelet Interface)的缩写,Tasbi由6个振动触觉执行器和一个手腕挤压机制所构成。研究室已经运用波纹带和Tasbi尝试各式各样不同的虚拟互动模式,例如测试虚拟按钮的各种不同硬度、以不同的触感去移动虚拟物件。

“触觉回馈这项尖端研究使我们相信,多元丰富的沟通交流是有可能实现的。大众可以透过触摸或单透过腕式装置就能学习语言。” Facebook Reality Labs研究科学总监凯勒(Sean Keller)表示,目前,这项崭新的领域正逐渐成长茁壮,而绝大部分的变革都从更加丰富多元的腕式触觉回馈系统展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共高官诚恳认输,华春莹形势不妙
2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3 最新:前副总理刘鹤确实出事了?
4 好家伙!北京现在盛传“十要十不要”
5 “毛左”抛弃习近平 推他为新领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两个英国青年拿着GPS重走长征路 得出惊人结
2 中共高官诚恳认输,华春莹形势不妙
3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4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5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6 最新:前副总理刘鹤确实出事了?
7 好家伙!北京现在盛传“十要十不要”
8 “毛左”抛弃习近平 推他为新领袖
9 气急败坏出昏招 北京再成笑柄
10 中国最美女局长升官如火箭 网猜“上面有人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香港维多利亚港改为延安港,是 赵大夫话室
2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3 701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4 再论邓右投降外交而政法理论水 东田枫叶
5 如花放香 赞美
6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7 再访广岛【55】 良邑
8 2024新风口 纽约何哲
9 给妈妈说悄悄话 曾华
10 中越发表联合声明,铁路合作成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2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3 台湾问题,有四点 随意生活
4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5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6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7 追《繁花》忆1991年携八大件衣 体育老师
8 如何全面整体糟蹋汉字汉语? 阿妞不牛
9 2024美国大选千万别选出女总统 鹿见不平
10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