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孤立中国的游说工作有多艰难 问问默克尔

www.creaders.net | 2021-03-22 11:10:2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的多维报道:中国、德国之间的关系有多紧密?看看中国的“小施瓦本”(Swabia)市太仓就知道,美国想要拆散中德两国关系、进而一道孤立中国有多难了。

《纽约时报》3月19日刊登题为《中国德国关系有多亲密?看看中国的“小施瓦本”市就知道了》的评论文章,从一座中国小城说起,探讨了中德两国之间的关系。

文章认为有“中国德企之乡”美誉的江苏太仓市这样的城市存在,以及这座城市的现貌已经证明了中国、德国的关系有多紧密——以及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想要通过发起游说战赢得盟友、一道孤立中国,将有多么困难。

太仓是在上海西北方向、仅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工业城市,在这里,德、中国旗在绿树成荫的大道上飘扬。城市里四处的餐厅供应着德国图林根州烤香肠、炸猪肉香肠和大量的德国酸菜。

在德国人格柏(Erwin Gerber)的面包店里,“您在德国面包店里能找到的一切,都可以在我店里找到。”

太仓:德国企业家在中国的家

纽时认为,是德国投资者帮助太仓市变成了拥有近100万人的城市,曾经骑自行车的工人现在开车。2004年,当格拉拉赫(Klaus Gerlach)为德国食品和饮料业机械制造商克朗斯(Krones)设立工厂时,“我们的停车场只有一辆车,是我的。”

格拉拉赫说:“今天,停车场到处都是汽车。”

德国最早在太仓市的工厂始建于1985年,当时德国钢丝弹簧制造商的董事总经理斯坦因(Hans-Jochem Steim)正在寻找能够建立工厂的土地。太仓在当时只是几个村庄散落的地方,距离上海当时唯一的商用机场仅有一小段车程。太仓那时小镇的氛围,让斯坦因想起了公司在施瓦本的总部。

德国重工业企业TOX Pressotechnik创始人家族成员埃伯哈特(Susanne Eberhardt)表示:“中国人民充满了活力和乐观情绪。” “您可能会感觉到中国正处在突破的边缘,他们正在为能够成为这个变化过程的参与者感到无比自豪。”

纽时认为,太仓体现了世界第二大和第四大经济体之间的紧密联系。这座中国城市与德国的工业机械行业紧密相连,以至于有人将它称为“小施瓦本”——那是在德国,被许多工厂的老板称为“家乡”的地方。

拜登孤立中国的游说工作有多艰难 问问默克尔

2021年3月18日至19日,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在安克雷奇举行,图中是3月19日对话结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右)与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回到下榻酒店,接受中方媒体团采访。(新华社)

拜登孤立中国的游说工作有多艰难 问问默克尔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左)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也离开了会议室。(AP)

拜登孤立中国的游说工作有多艰难 问问默克尔

拜登拉帮结派缺少天时地利人和 默克尔公开表态

德国从与中国的关系中受益,特别是在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间,德国与中国之间的一系列互动,都与拜登想要在商业和地缘政治上孤立中国的策略相违背。

在疫情大流行期间,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并成为许多德国公司的主要市场。德国汽车制造业巨头产品奔驰去年在中国的汽车销量是美国的三倍。

文章还提到,德国不仅对2020年12月完成的《欧中投资协定》谈判起到了主导作用,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更是大力支持该协定,以帮助欧洲公司在中国取得更大收益。

默克尔还在今年1月公开表示,德国不愿选边站、不愿参与“新冷战”拉帮结派,并告诉世界经济论坛:“我不赞成成立集团。”

纽时采访到的德国的主要商业集团,也普遍支持默克尔的立场。

而对于拜登政府针对中国提出的尖锐问题,纽时引述影响力很大的德国工业联合会总干事乔阿希姆·朗(Joachim Lang)回答说:“新疆的人权状况以及香港的政治局势使我们的政治和经济关系紧张。” “为国际社会提供有关当地情况的更多信息并回应指控,这符合中国的最大利益。”

与中方激辩开场引爆舆论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3月22日至25日前往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外长会议,与欧盟领导人接触。美国国务院表示,布林肯将与欧盟伙伴磋商如何应对美欧共同面临的一系列挑战,其中包括中国和俄罗斯。

负责欧洲与欧亚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菲利普·里克(Phillip Reeker)3月19日在媒体吹风会上说,布林肯会与欧盟领导人协调对中国的立场,他说:“国务卿还将与欧盟磋商,讨论如何合作应对来自伊朗、俄罗斯和中国的全球挑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