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违反禁令向华为销售芯片? 美巨头遭调查

www.creaders.net | 2021-03-23 21:29:0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负责监督出口管制合规性的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正在调查硬盘制造商希捷(Seagate)科技公司是否违反美国对中国的禁令。

违反禁令向华为销售芯片? 美巨头遭调查

  总部位于美国的希捷科技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硬盘制造商

  《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23日引述两位熟悉调查情况的消息人士的话说,在去年8月商务部加强限制令后,总部位于加州的希捷公司涉嫌向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技术公司不当销售含有受出口管制的微芯片硬盘。

  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8月发出通知说,新的遏制措施禁止华为或其附属公司购买“基于美国软件或技术在国外开发或生产的外国产芯片,其受限程度等同于美国同类芯片”。该条例意味着,美国禁止向华为提供大部分技术产品。

  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没有对此置评,希捷也没有回复寻求评论的电子邮件。

  希捷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安卢卡·罗马诺(Gianluca Romano)在去年9月的一次技术会议上表示,不认为向华为出售硬盘需要美国商务部的出口许可证。

  “我们仍在进行最终评估,但从我到现在为止看到的情况,我没有看到,我们在继续维护华为或其它中国客户方面有什么特别限制,”罗马诺说。“所以,我们认为,我们不需要有一个特定的许可证。”

  在线网站Tom’s Hardware首先报道了这一言论,当时他们询问希捷是否在9月之后向华为出售硬盘。

  希捷发言人告诉Tom’s Hardware,公司在“持续监控并遵守全球的政策和法规。我们知道美国商务部将多个中国实体加入实体名单的行动,我们将继续审查这一情况,并将完全遵守这些规则和法规。”

  《华盛顿时报》引述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任命史蒂文·埃米(Steven Emme)为BIS负责人令人不安,表明新政府可能会放松对中国的出口管制。

  埃米作为律师,曾在Akin Gump Strauss Hauer and Feld律师事务所从事出口管制合规工作。根据国会披露的一份报告,埃米在2020年从与中共军事有关的电信公司中兴通讯获得了30万美元的游说费。

  目前,华为的制裁正受到众议院中国特别工作组主席、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人麦克·麦考尔(Michael McCaul)议员的密切关注。麦考尔已要求BIS通报中国科技公司构成的威胁,并要求提供与中国有关的出口许可证申请和批准的详细清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