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靠这出国际版《老娘舅》,梅根王妃傍上了拜总

www.creaders.net | 2021-03-30 09:27:39  海边的西塞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靠这出国际版《老娘舅》,梅根王妃傍上了拜总

小时候看《情深深雨蒙蒙》,觉得琼瑶奶奶的剧本写得很烂,但雪姨这个人的塑造真的很成功。

初看起来,这个人恶毒刻薄、工于心计而又极度自私自利,是全剧的反派担当。

但细想一层,你又会对她产生一丝同情,处在她那个地位上,那些做法虽然招恨,也情有可原,毕竟人都是想要实现自己利益最大化的么,哪怕是小人。

可再深想一层,你又会觉得,雪姨这种人,是一个大家族将败时必然出现的“药引子”。

“漫言不肖皆荣出,造衅开端实在宁。”从《红楼梦》到《唐顿庄园》,所有豪门剧都反复阐释一个道理:任何坚固的堡垒总从内部攻破。不出几个像雪姨这样的“作货”,那么大的家业,由盛转衰怎么能解释的通呢?

国之将亡,必出妖孽,家之将败,必出“作货”。

这个道理,古今中外皆然。

而时隔多年,让我又重新想起这个道理的,是美国前18线好莱坞女星、现任英国王子哈利的妻子、当今英国女王的孙媳妇,梅根·马克尔女士领着她丈夫的近期搞出的一次“天秀”。

靠这出国际版《老娘舅》,梅根王妃傍上了拜总

1

美国东部时间时间3月7日晚8点,在周日晚的最黄金时段。哈里和梅根接受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佛瑞的专访。

简单的说,这次专访,就是一次国际版《老娘舅》

在专访中,这对夫妇第一次公开谈论自己的王室生活。尤其梅根,大爆婆家的猛料,说自己自从嫁入王室之后,生活一直“非常压抑”,一度“不想再活下去”。还说自己在怀孕的时候,被王室的某些核心成员质疑生出来的孩子肤色到底“有多黑”,暗示自己和孩子遭遇了种族歧视。

这个访谈播出之后,美联社立刻评论,说这是自1995年戴安娜王妃接受访谈以来“最轰动”的英国王室访谈节目。

而英国BBC电视台的说法则是,自85年前辛普森夫人事件发生之后,英国从来没有遭遇过如此重大的王室危机。 

其实,哈里与梅根夫妇的这段访谈其实很早就录好了,英国王室那边也得到了消息,也知道其对英国王室相当不友好,所以英国方面一直在跟夫妇协商,说能不能缓缓再播?

这个请求也情有可原,因为不久前,哈里王子的亲爷爷、女王的丈夫、99岁高龄的菲利普亲王因身体不佳刚刚住院治疗,可能不日就要进行手术。王室如果在此时爆出丑闻,对亲王的身体健康不利。

另外英国眼下疫情闹得很凶,王室成员都忙活着出“外勤”。这时候真没心思听“梅贵妃”闹妖。

靠这出国际版《老娘舅》,梅根王妃傍上了拜总

看来英国人想给他们的王子和王妃普及一个很简单的伦理常识:你爷爷病了,不回来看看也就算了,别添乱行不行? 

但哈里王子还没发话呢,这个要求就被梅根王妃直接回绝,梅根公开说:这和菲利普亲王的健康一点关系都没有,这都是王室的借口,想让她继续闭嘴。而这次采访,她一定会让世界知道自己“过去都经历了什么”。

但英国王室到底做了什么让梅根如此不能容忍呢?访谈中说来说去,也就是这么几条:

“我嫂子(凯特王妃)把我气哭了!”

“王室有人竟敢问我生的孩子会不会太黑,他们这是种族歧视!”

“我一度想要自杀!”……

总之,大体上就是你在国内某些电视台上看到的那种烂大街的调解栏目,普通妯娌、婆媳之间那种宫斗大戏。

而且咱国内的这种节目一般都是吵架的婆媳、妯娌一起上场,双方好歹有个辩论环节,美国这节目可好,全程就让梅根一人在那儿嘚吧嘚,奥普拉在旁边插着感叹两句。

可这么烂俗的剧情,因为涉及英国王室,还是吸引了半个地球的关注。

靠这出国际版《老娘舅》,梅根王妃傍上了拜总

操办这次采访的美国CBS电视台很早就把转播权卖给了全世界。本来只有90分钟的访谈被CBS注水到了两个小时来卖,插播广告的均价每秒钟都超过1万美元。而根据《华尔街日报》的爆料,访谈主持人奥普拉至少得到700万美元以上的酬劳。

而对哈里和梅根夫妇来说,比这点酬劳都算小的。更重要的是他们能通过炒作打造自己商业价值:自从去年年初宣布退出王室之后,夫妇二人在美国创建了自己的制作公司,秋天就跟Neflix(网飞)签下了价值一亿美元的五年合约,年底又和Spotify签署了价值两千五百万的合约。

当时英国媒体就感觉大事不好——梅根嫁给哈里之前就是个小影星,哈里王子更一点演技没有,他俩凭啥跟影视公司签这么大合同呢?这对夫妇看来是要靠持续爆料英国王室丑闻来维系自己的商业热度。

而今,王子夫妇果真为了钱“卖家丑”来了。

但这出“卖家丑”搞的咋样呢?不咋样。

2

我对哈里和梅根这对夫妇本来也没什么恶感,也乐于听他们八卦一下英王室。但吃完这个瓜之后,我对他们,尤其是梅根,变得相当有成见。——这俩人虽然贵为王子、王妃,但却有典型的“巨婴”性格。

靠这出国际版《老娘舅》,梅根王妃傍上了拜总

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年的标准,是他是否能为自己的选择负责——自己选的路,含泪也要走下去,就这么简单。

但在访谈当中,梅根极力把婚前的自己打造成一个“无知少女”,当初纯粹是为了爱情嫁给了哈里,而今则是悔不当初——真不该嫁给王子。

梅根说自己当太“天真(naive)”,在和哈里相亲之前从没在网上查过他的个人信息,更不了解英国王室,还说“我不知道这些都意味着什么。”

但打脸来的很快,英国多家报纸很快就采访到了梅根之前的闺蜜Ninaki Priddy和Suzy Ardakani。

前者说梅根在第一次结婚时就对自己没能嫁入王室家庭而遗憾,还经常幻想能做“2.0版戴安娜”。

后者的母亲则回忆说,女儿和梅根高中时就反复观看她录下的戴安娜世纪大婚时的经典录像带,梅根看的特别认真……

看来,梅根王妃当初是“有备而来”。

靠这出国际版《老娘舅》,梅根王妃傍上了拜总

哈里王子大意了哈,没有闪。

这也无可厚非,灰姑娘嫁给王子,谁不艳羡呢?处心积虑想当王妃的妹子多了去了,阶层跃迁么,不丢人。

但你想当王妃,就要做好当王妃应有的准备啊。这可不是条容易走的路,前有戴安娜王妃的前车之鉴,旁边还有嫂子凯特和“继婆婆”卡米拉当参照物,王妃可不是谁都能当的,你得有基本的素养。

但梅根的选择,是既要拥有王妃这个身份带来的奢华、富贵,又不愿意受王妃应受的那个“拘束”——于是她穿着一身王室给她的珠光宝气,搁那儿吆喝:我要自由,我要做我自己!英国王室压抑了我个性!歧视我的人种!

此次独家访谈中,梅根一直在指责英国王室这不好、那不行,思想陈旧,行动保守,处处对她冷暴力……总之就跟进了渣滓洞白公馆一般。

可问题是,这些规矩英国王室已经沿袭很久了,戴安娜王妃事件后,也早被全世界媒体放在解剖台上分析了个干净了,英国亲王室媒体也做了回应,什么规定为什么得这么来,都解释了个清楚。所有用心研究过戴安娜的人——尤其是梅根这样的“戴安娜专家”,更早就应该心里有数了。

但一个半小时的访谈说到最后,除了那句模棱两可的“孩子皮肤会有多黑?”梅根并没有说出什么新花样来,

那问题就来了:你要是觉得自己对这些“老封建”的王室规矩接受不了,可以不嫁么。当初死活要嫁的是你,如今喊受不了的又是你。你这不是典型的“又当又立”么?

靠这出国际版《老娘舅》,梅根王妃傍上了拜总

对了,梅根当天搞了一身辛普森夫人的同款。这个示威,怼在了王室的脸上。

得了便宜还想卖乖,梅根王妃这个人,虽然身上又一半黑人血统,但她的做派,跟欧美如今盛行的白左是一样一样的

不知是婚后受妻子影响,还是两人都本性如此,同性相吸。这个气质在她老公哈里王子身上体现的也特别明显。

与整场节目梅根一直在眼含热泪、嘚啵嘚的控诉英国王室“老封建”不同,哈里王子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哭穷:

靠这出国际版《老娘舅》,梅根王妃傍上了拜总

有人说访谈中梅根一到关键节点就拽着哈里,让他为自己说法背书……算过度解读吧。

哈里控诉自己的老爹查尔斯。说自从退出英国王室之后,老爹就断掉了他的王室收入,甚至砍掉了他的安保费用。

“我得保护我的家人,必须想办法支付安保费用,多亏了母亲留给我的遗产(戴安娜留给了哈里1300万英镑的巨额遗产)我们才能度过那段艰难时期,今天坐在这里和你聊天。”——光听这话,你会以为哈里和梅根到了美国以后是靠吃低保、领救济过活。

但哈里王子的这段“控诉”很快就遭遇了英国网友的打脸。有人翻出他们2020年1月脱离王室时的声明,里面专门说了他们想要“经济独立(financially independent)”,现在你们有了啊,还抱怨啥。

而英国白金汉宫的安保负责人则在看了访谈之后直接表示:啥?这两人想要在美国境内,还获得英国纳税人支付的天价安保费用?这简直是做梦!

而根据美媒的报道,哈利和梅根在“单飞”美国之后,过着比在英国时更为一掷千金的奢华生活,去年,仅仅为了庆祝梅根39岁的生日,这对夫妇就豪掷了100万美元操办典礼。

在英国当“王室成员”的时候,这两位支出是有人记账的,如今没人管了,花起钱来各种撒欢。

靠这出国际版《老娘舅》,梅根王妃傍上了拜总

看一下梅根和哈里在美国居住的豪宅,光月租金就超过50万美元,相当于每天要付租金十万人民币。然后哈里王子说他们因为不能啃老,活不下去了……你信?

所以,哈里夫妇没有他们自我暗示的那么贫困,他们过得依然非常奢侈,只是不能再领王室工资而已。而正如英国网友吐槽的那般:你们都不承担王室义务了,凭什么还让我们掏钱养你呢?

好了,抛开一切指责,讲一个最朴素的道理:权利和义务总是对等的,

而哈里和梅根虽然贵为王子、王妃,却连这一点都不懂。整场访谈中他们体现出态度就是,既想享受更多特权,又不愿承担义务和约束——而这种气质,与美国白左的逻辑迷之暗合。

这似乎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英国曾引以为豪的“贵族精神”的衰败——享有多大的特权,就要多承担多少的义务。曾几何时,这正是英国王室和贵族躲过历次革命,延续至今的秘诀。

英国贵族当年为什么没有像法国贵族一样被砍掉脑袋?就因为他们知道权责对等。在一战当中,欧洲各国成打王冠被打落在了地上,唯独英国君主制独存。凭什么呢?凭的不就是英国贵族在这场战争中肯身先士卒、血洒疆场吗?

如果贵族没有这个觉悟,英国人凭什么容忍一个王室骑在他们头上?

人活在这个现实世界,总是需要为了所得付出点什么的,哪怕你贵为王子和公主。

而哈里和梅根,显然做出了英国贵族的“新表率”——我享受、我奢侈、我要你们掏钱养我,但我不干活,逼急了我还要爆你们的黑料卖钱。

家族里居然又这种做派的人,其实才是英国王室最难堪的“家丑”——看来英国王室的家教和人格培育确实堪忧。 

靠这出国际版《老娘舅》,梅根王妃傍上了拜总

当然,梅根还是有聪明之处的。她知道,在美国别的话说的不对都可以,只要“赖”种族歧视这个话题就行,所以在节目中不停暗示自己遭遇了种族歧视。

这招非常奏效,访谈发表后,美国白宫立刻做出表态,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直接称赞了梅根的“坦率与勇气”。

这个表态是非同寻常的,因为它相当与美国政府在该问题上站队支持炮轰英王室的梅根夫妇。

拜登总统现在看来。是真想当梅根的“老娘舅”,要站队给梅根出气。而对家则是美国传说中最铁的盟友——英国。

当然,拜登也没得选,因为种族平权这种事情,他的政府只能无脑支持,毕竟他要讨好黑人,而现在全美国的黑人意见领袖都被梅贵妃那句“还皮肤会有多黑”煽动的义愤填膺了。

这时候拜总不站梅根?你觉得可能吗?

自己选的立场,含着泪也要硬挺到底——在这点上,你看,拜总至少就比梅根王妃更像成年人。

老拜这次算是被梅根套路了,王妃的“贼船”他不想上也得上。

所以梅根这次“卖家丑”,至少在美国算她卖赢了。她已经给了英国王室沉重一击,让其颜面扫地。而更进一步的,由于拜登政府已经被她的话术所绑架,此事引发英美龃龉,也不是不可能的。

要是真这样,梅贵妃可就“名垂青史”了。

有人说,梅根眼下正在模仿当年让爱德华八世退位的辛普森夫人。

我觉得这小看她了,当年的辛普森夫人充其量也就是“红茶婊”,而梅根夫人因为习得了白左的话术、外加少数族裔的政治正确光环,有望成为辛普森夫人的2.0版,雪姨的灵魂继承者——国之将衰,家之将败。总离不开她这号人的努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