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阻止中美洲移民大军 拜登政府想出一招

www.creaders.net | 2021-04-10 10:37:3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媒体观察者网报道:随着中美洲国家的移民大军持续涌向美国,拜登政府在该问题上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他们为此想出了一个阻挡移民的新招数:给中美洲国家打钱、送疫苗。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白宫高级官员4月9日表示,为阻止移民前往美国,拜登政府正在考虑一项有条件的现金转移计划,以帮助中美洲国家解决导致移民问题的经济困境,同时美国政府还考虑向这些国家提供新冠疫苗。

白宫南部边境协调员罗伯塔·雅各布森(Roberta Jacobson)9日表示,这项现金转移计划将针对包括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在内的中美洲北部三角地区的民众。

雅各布森还称,“美国政府正在寻找所有有效的选择,以解决可能导致这些中美洲民众迁移的经济、安全原因”。 雅各布森没有提到该计划将如何执行,但她表示,“可以保证的是,美国政府不会给民众发钱或支票。”

阻止中美洲移民大军 拜登政府想出一招

路透社报道截图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现金转移的备选方案之一是,通过国际或当地非政府组织将资金转给个人,这些组织将对资金进行审查。

一位墨西哥高级官员称,最近墨西哥方面在与美国大使会晤时,也提出过类似的现金转移计划。目前墨西哥政府已经在中美洲展开这样的小规模试点项目,其模式是向年轻失业者和小农场主的发放现金补助。

而对于疫苗问题,雅各布森表示,目前尚未决定是否优先向北部三角地区国家运送疫苗,但拜登政府将讨论疫苗如何帮助这个国家疲软的经济。她还说,疫苗问题跟移民问题的讨论是分开的。

报道指出,今年3月美国边境巡逻队从美墨边境拘留了大约16.8万移民,这是自2001年3月以来最高的月度统计数字。

对于这一提议,美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批评说,“这是对美国内数百万失业或陷入绝望的美国人的侮辱”。

路透社还向负责外援事务的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求证此事,其发言人表示,在2020年底中美洲遭遇严重飓风后,USAID已经在一些项目中使用现金转移,“帮助人们满足基本需求”。这位发言人还说,美国国际开发署正在考虑扩大今后的努力。

阻止中美洲移民大军 拜登政府想出一招

拜登就职以来,曾承诺要在未来四年内向中美洲国家提供40亿美元的发展援助,以解决移民的根本原因。4月9日,拜登公布了其任内首个年度预算提案大纲,将斥资数亿美元用于解决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问题,其中包括向中美洲投资8.61亿美元,以阻止这些地区的人们前往美国寻求庇护。但新的预算不会为修建“边境墙”提供任何资金,后者曾是川普的优先事项之一。

上月底,曾一度拒绝媒体探访移民设施的拜登政府松了口,首度向媒体开放了得克萨斯州一处移民收容设施。外媒进去后看到了:拥挤的塑料方舱、简陋的地垫、锡箔纸制成的睡毯、空调机组的轰鸣……以及即便在疫情严重的当下,密集的拘留设施中仍有不少人摘下了口罩,这样的场景让人深感担忧。

美国一名高级边防官30日更是预测,今年抵达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数量可能超过百万,或将进一步加剧美国西南边境的人道主义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示好美国 这个动作大得惊人
2 北京都在看“千年大计”笑话 习恼羞成怒
3 比整肃军队难得多,习这下踢到铁板上了
4 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5 炸了!侯友宜突然切割马英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共高官诚恳认输,华春莹形势不妙
2 中国最美女局长升官如火箭 网猜“上面有人
3 最新:前副总理刘鹤确实出事了?
4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5 好家伙!北京现在盛传“十要十不要”
6 “毛左”抛弃习近平 推他为新领袖
7 习近平示好美国 这个动作大得惊人
8 北京都在看“千年大计”笑话 习恼羞成怒
9 比整肃军队难得多,习这下踢到铁板上了
10 北京的风向为何突然变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香港维多利亚港改为延安港,是 赵大夫话室
2 金三胖今早终于挑衅性发射200 幸福剧团
3 7019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4 画像唐人街 越过
5 再谈美国功能医学 曾华
6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7 心流的用心和用脑自主善为表征 方方
8 701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9 大统华超市的年味,这个周末青 foodview
10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2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3 台湾问题,有四点 随意生活
4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5 追《繁花》忆1991年携八大件衣 体育老师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如果美国丢掉台湾会怎样? 山蛟龙
8 如何全面整体糟蹋汉字汉语? 阿妞不牛
9 2024美国大选千万别选出女总统 鹿见不平
10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