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这样的航空公司,你还敢坐吗?

www.creaders.net | 2021-04-12 09:58:10  历史之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样的航空公司,你还敢坐吗?

      说说美国有个航空公司的飞行员正在搞种族配额制了,开始我还不信,想想航空公司怎么能这样操蛋,拿乘客的性命当儿戏。一查,竟然是真的,是UA美联航。

  人家的声明是这样的:在未来十年培训5000名飞行员,其中50%是女性或有色人种。也就是说,UA以多元化之名,强制规定了录用飞行员的性别和肤色,美其名曰“多元化”。

  先作个简单的说明。

  飞行员是需要综合能力相当高的职业,最基本的要求:身体健康、心理素质好、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对照一下招飞的标准,我肯定是不够格的,周围也很少有合适的。从运输机到民航机,从小型机到大飞机,飞行员通过不断积累工作经验,适航资质得到不断的扩展。

  不难理解,飞行员的能力是保障乘客安全的关键因素之一。2018年5月,川航的一架A319在高原航线上驾驶舱玻璃突然爆裂脱落,瞬间失压和低温,机长紧急备降成都两流机场。2009年1月,全美航空的一架A320遭遇飞鸟,两台引擎全部熄火,机长紧急迫降纽约哈德逊河。

  不得不说,这二个航班乘客的运气相当好。当班飞行员能力强、操作规范、应急处置得当,在极度压力之下操纵飞机平安降落。如果这二位机长是多元化照顾来的飞行员资格(很可能是一位黑人女性),后果会怎样?

  现在的UA或者欧美的各大航空公司,现在的飞行员大多数是白人男性。UA航空公司这样的招聘目标提出来,对航空学校传递了这样的信息:无论在招生时,还是在毕业时,必须考虑学生的性别和肤色,而不是按照学生的能力来录取。

这样的航空公司,你还敢坐吗?

  这样的招录机制,会出现什么后果?白人男性,无论能力超过标准多少,只要名额用完,也无法被录取。女性或有色人种,无论能力低于标准多少,只要还有名额,都可以被录取。

  不难理解,经UA公司这波操作,飞行员的整体专业能力就被向下拉低了。以后,如果你还是勇敢地去乘坐这家公司的航班,最好先看一看飞行员的性别和肤色。如果是那些被照顾录取的,还是小心点比较好。

  说明一下,任何性别或肤色,都有优秀的或者平庸的个体。这里谈的飞行员性别和肤色,都是指群体水平,不是专门针对某个具体的个例,请不要拿个例来说话。

  再进一步,UA的政策进程

  UA公司列出的是十年后的人员目标,这并非指十年后会突然有这样的结果,而是说明UA公司的多元化(平权)政策是全方位的:

  UA公司早就开始了所谓的“多元化”进程。飞行员在目前的录用、晋升、激励机制方面,不是按能力,而是按照性别和肤色开始了逆淘汰进程。

  作为一种整体的人事机制,不止是飞行员岗位,涉及公司所有的部门和人员,比如调度、管理、经营、采购、维护等各方面。

  所以,任何一个政策出台,必然有人受益有人受损,我们来对比一下。

  受益方:

  #多元化负责人,多元化办公室;

  #低于标准能力的女性与有色人群,他们因为多元化政策获得特殊照顾而光荣上岗;

  受损方:

  #用户的安全、整体服务质量;

  #达到标准能力的女性与有色人群,他们会被外界视为依靠照顾而获得岗位。

  这几年,美联航的“黑历史”不断:从摔坏加拿大歌手Dave Carroll的吉他,到头等舱乘客被迫让座,2017年更有暴力拖拽亚裔乘客陶大伟的丑闻。一件曝光丑闻的背后,必然隐藏着大量未曝光的更多问题。

  再进一步,社会的整体影响

  UA公司如此高调地宣布歧视性录用规则,人们见怪不怪,主流媒体推波助澜,航空安全管理部门毫无作为,说明严重的“政治正确”,早就已经蔓延到了全社会的各个方面。

  比如高等教育,录取的时候特别关注性别和种族因素。看看这几年哈佛大学法学院的合影,把我惊呆了。今年普林斯顿大学录取1498名新生,有色人种占到了82%。比如医疗行业,录取的时候同样按照种族因素。前些年,有个从小在波士顿长大的印度裔哥们维贾伊Vijay Chokal-Ingam冒充黑人,以相当低的分数被医学院录取。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无论教育行业,还是医疗行业,都有相当比例的人都是混出来的文凭。有华人窃喜,是不是华人也能搭便车赚便宜。很可惜,根据政治正确的歧视规则,勤奋的、原子化、无组织的、不闹事的亚裔,经常被划入了白人的行列。再说,华人凭自己努力获得成功,难道不是更好的选择吗?

  航空公司搞种族配额只是一个社会的缩影,教育、医疗和社会的各个方面,都是走平均主义的套路。

  再进一步,多元化(平权)的本质

  这样的多元化(平权)措施,是否能够帮助那些受到照顾的群体呢?现在最高法院的托马斯大法官说的最清楚了,他作为法学专业的毕业生,在找工作时,因为自己是黑人,经常被质疑是因为照顾得以上学和毕业,而不是因为他本身的能力。

  受到照顾获得免费的福利和特殊对待,这是对喜欢好吃懒做、不劳而获的个体来说是一种幸福,但对于习惯自立自强、勤劳奋斗的个体来说,算得上是一种极大的羞辱。这种劣质机制,形成了对社会道德水平的负面激励。

  那么,谁从中受益最多呢?当然是那些少数成天忽悠的人。这二天沸沸扬扬的例子,是BLM创始人之一的购房事件。

这样的航空公司,你还敢坐吗?

  这位黑姐成天都是大喊白人歧视,却在加州白人最密集的Malibu区域买了140万刀的豪宅,白人超过82%,黑人只占1.6%。咦,她干嘛远离黑人同胞,搬过去享受白人歧视,还特别费钱?在黑人密集区,这样的房子只需要一半价钱就可以了。再看看奥巴马、希拉里、赖斯、桑德斯这些人,当官后都发家致富了。

  很多政客成天用空话大话废话忽悠人,让他人无私,让他人奉献,自己做的却是另外一套。古人有语:听其言不如观其事,观其事不如观其行。要看政客做了什么,要看他的政策是什么,谁受益谁受损?

小结

  美国社会的平权运动已经如此疯狂,连飞行员这样的高难度岗位,都需要按照政治正确来分配了。那普通人怎么办?幸好,美国不是只有这一家航空公司,除了坐飞机人们还有其它出行方式。

  对于UA这样搞多元平权、拿乘客性命当儿戏的航空公司,用钱投票,拒绝消费,让其早点关门倒闭,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平均主义大锅饭泛滥的美国,社会正处于关键的十字路口,各群体差异非常明显:传统红区在防守反击,拉丁裔聚集地走向拉美化,黑人聚集地走向南非化,穆斯林聚集地走向中东化。

  幸好美国是联邦制,各地差异相当大,人们可以用脚投票。想想蛮好笑的,那么多人跑到美国,却又在努力把美国搞成逃离的那个地方的样子。很多人从蓝州跑到红州,却又在努力把红州搞成蓝州的样子。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社会的物质财富,可以经过一代人的努力奋斗得以快速增长,也可以经过一代人的使劲折腾得以快速损耗。而观念的提升,需要N代人的坚守和耕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3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4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5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6 中国经济危矣
7 中国人爱炫富 曝新加坡人很不爽
8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9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10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5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8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9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10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